胡润首次发布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华为位居榜首

韩小平 3年前 (2021-03-23)

胡润表示:“华为是转型最为成功的中国企业之一”。

今日上午,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1数云·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此榜单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数据显示,华为以 1.1 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价值最高民营企业,美的以 5800 亿元价值位列第二,海天以 5000 亿元价值位列第三。

据了解,此榜单上榜门槛为140亿元,共有24家企业价值过千亿,上榜企业总价值9.86万亿元。

据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介绍,该榜单中七成以上企业位列胡润中国500强,一成以上位列胡润世界500强。

值得注意的是,此榜单中的前四名均来自广东,从整个榜单来看,广东上榜企业数量也是最多,为36家;浙江和上海分别以12家和11家位列二三。北京位列第四,上榜10家企业。

对于获得第一名的华为,胡润表示:“华为最出名的是它的5G技术,但它大部分的销售收入来自于大消费领域,它是转型最为成功的中国企业之一,虽然近期因为芯片短缺问题销售有所下滑,但仍然是中国大消费领域最为成功的民营企业。”

以下是全部榜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