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抛弃”的英特尔,希望能与苹果和解

小波点 2天前

英特尔CEO还表示,希望苹果未来能成为英特尔未来的客户。

被“抛弃”的英特尔,希望能与苹果和解

3与24日,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采访时表示:英特尔与苹果之间正在进行的竞争是 “有趣的”,同时他还表示,希望能与苹果进行和解

苹果此前是英特尔的大客户,然后在2020年的秋季发布会,苹果在Mac电脑上使用了自研芯片,而不是英特尔的x86芯片,终止了与英特尔近15年的合作关系。

被“抛弃”的英特尔,希望能与苹果和解

图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

然而就在上周,英特尔方面就放出过一个宣传片,在其中使用了“一捧一踩”的方式,抬高自家的笔记本,踩了自己多年的老伙伴苹果的M1版Mac,还说苹果是不靠谱。

尽管如此,基尔辛格还希望苹果未来能成为英特尔未来的客户,并且还表示:“苹果目前完全依赖台积电,英特尔希望为苹果提供好的选择,也使用我们的代工服务,就像我们与高通微软合作一样。英特尔能够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这一点是全球其他厂商无法做到的。”

被“抛弃”的英特尔,希望能与苹果和解

显然,英特尔的目标非常宏大,希望成为全球晶圆代工主要厂商。就在近日英特尔宣布,计划斥资高达20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两家工厂,并向外部客户开放代工,这将大大提高该公司先进芯片的制造能力。

“显然,大家看到芯片制造中行业中的竞争活力正在恢复,因为有许多伟大的创新需要完成。我们已经有15年没有看到市场对PC需求如此高涨。苹果和其Mac系统为我们带来了持续的竞争快乐。”基尔辛格表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