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布2020年财报,并宣布重大人事调整

小波点 3年前 (2021-03-25)

小米2020全年稳定增长,净利稳超预期,现金总储备超过1000亿元。

小米公布2020年财报,并宣布重大人事调整

昨日晚间,小米集团公布了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小米全年营收高达2459亿元,同比增长19.4%;经调整净利润达到130亿元,同比增长12.8%。

2020年智能手机收入达到1522亿元,同比增长24.6%;全球智能手机全年出货量为1.46亿台,同比增长17.5%。

2020年互联网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238亿元,同比增长19.7%。2020年第四季度,我们的互联网服务收入为人民币62亿元,同比增长8.4%。

小米公布2020年财报,并宣布重大人事调整

2020年,游戏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42亿元,同比增长31.4%。2020年第四季度,游戏收入为人民币9亿元,同比下降1.4%,主要是由于与部分游戏厂商的商业条款有所调整。

截至2020年12月31日,AIoT连接设备数达到3.25亿万,同比增长38.0%。拥有五件及以上连接至小米AIoT平台的设备的用户数达到620万,同比增长52.9%。

在小米发布财报的同时,也宣布了重大人事调整。

分别为:

1、董事会已批准联合创始人、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德出任集团执行董事。刘德继续兼任组织部部长,向CEO汇报。

2、晋升卢伟冰为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任中国区总裁、国际部总裁和Redmi 品牌总经理,向CEO汇报。

3、晋升张峰为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任笔记本电脑部总经理,分管电视部和大家电部,向CEO汇报。

4、晋升曾学忠为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任手机部总裁,向CEO汇报。

5、原集团高级副总裁国际部总裁周受资因个人原因辞去集团执行董事职位,董事会已批准。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小米“第二帅”周受资将入职字节跳动担任CFO。在此之前,雷军表示,随着周受资的加入,小米公司的财务管理与投资团队将为小米的技术创新、生态链布局以及国际化进程起到更大的支持作用。

小米公布2020年财报,并宣布重大人事调整

随后,雷军也通过微博表示:“一起奋斗了6年的兄弟,有各种不舍”,并祝福周受资永远有一往无前的勇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