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再获近1亿美元债权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3.13-3.29)

小波点 3年前 (2021-03-26)

FF 91预量产车正在全美各地进行最后阶段的产品测试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35起,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5起融资事件,占比43%;人工智能、半导体各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20%;3R(VR/AR/MR)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8%;新能源各发生2起融资事件,其中1起为收购事件,占比6%,新材料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3%。

法拉第未来再获近1亿美元债权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3.13-3.29)

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官方宣布已筹集到近1亿美元的债权融资,该轮债权融资由Ares领投,Birch Lake等现有贷款方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FF 表示该笔新融资将加速FF 产品战略的执行,并将正式启动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的生产准备,让 FF 91 的交付提前进入倒计时阶段。

此外,该笔资金还将帮助 FF 进一步进行产品测试,升级领先的 I.A.I(Internet, Autonomous Driving and Intelligence)系统,全面重启供应链合作,构建用户生态与组织,以及加速 FF 中国业务落地等。

法拉第未来再获近1亿美元债权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3.13-3.29)

人工智能

Viz

Viz完成7100万美元C轮融资,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和Insight Partners领投,Greenoaks、Kleiner Perkins、Threshold Ventures、CRV、Innovation Endeavors和Susa Ventures跟投。

Viz是一家能用人工智能技术去协助紧急医疗事件,并优化中风患者的治疗,Viz可以借助人工智能,Viz能快速将患者的脑部扫描图像和其它数十万张扫描图像进行对比,从而设计出医疗模式。

灵动科技

灵动科技完成C轮融资,由鼎晖VGC、钟鼎投资、德厚资本领投,AA投资和中关村发展集团跟投。

灵动科技致力于打造 AI 时代的机器人大脑,利用深度学习再造机器人。

微洱科技

微洱科技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唯品会领投,明裕创投跟投,启明创投、仁智资本等老股东追投。

微洱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机器理解人类语言的人工智能公司。公司掌握了意图识别、语义理解及上下文联想。

视动智能

视动智能完成200万美金种子轮融资,由SOSV和Vectr Ventures领投,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Artesian Ventures和ParticleX等跟投。

视动智能为建筑业企业开发专用的计算机视觉引擎,一站式人工智能平台,实时高效地检测施工现场设备、车辆及工人的安全故障、资源分配和生产效率等关键因素。

元化智能

元化智能完成2亿元A轮融资,由红杉中国、招银国际资本联合领投,原股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红土医疗基金跟投。

元化智能是一家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商,专注于研发医疗手术机器人、稠密人群服务机器人、以及场景人工智能技术。

微队

微队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1轮融资。

微队是一家AI人工智能足球硬件生产商,内容覆盖可穿戴设备、智能球体、智能球场、对足球篮球剧烈运动经过专门设计和优化。

Nuro.ai

Nuro.ai完成新一轮融资,由Woven Capital、Chipotle等投资。

Nuro.ai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还包括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及其零配件产品的同时,还会开发一系列的人工智能产品。

3R(VR/AR/MR)

Kura AR

Kura AR近数百万美元融资。

Kura AR是一个AR眼镜品牌,专注于研发轻量化AR眼镜。其产品着力打破现存产品在视场角、景深、透光度等方面的瓶颈,强调大视场角、高透光度和轻量化特点。

AppliedVR

AppliedVR完成29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F-Prime Capital、Magnetic Ventures、GSR Ventures、Jazz Venture Partners、Sway Ventures。

AppliedVR是一家VR医疗提供商,开创了基于虚拟现实的疗法,可解决慢性疼痛的复杂性。AppliedVR的EaseVRx是第一个基于VR的处方疗法,可用于获得FDA的突破性设备称号。

Blippar

Blippar完成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Chroma Ventures、West Coast Capital领投,Globalive Capital跟投。

Blippar是AR/VR领域的科技公司,致力于成为现实世界里的视觉发现引擎,用户安装Blippar应用后将智能手机摄像头对准产品,获取更多内容并与之互动。

生物医药

Aktis Oncology

Aktis Oncology完成了7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MPM Capita、EcoR1 Capital、Vida Ventures领投,Octagon Capital、TCG Crossover、诺华、BMS参投。

Aktis Oncology该公司由MPM Capital创立和孵化,致力于研发针对实体瘤的放射性药物治疗。

健新原力

健新原力完成6.2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南创投和燕创资本联合领投,原有股东泉创资本等继续加持。

健新原力是一家致力于肿瘤创新药和仿制药多药联合的药品研发和药品制造企业。

臻格生物

臻格生物完成7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和IDG资本领投,招银国际、金浦投资、国科嘉和、杭州复林投资跟投。

臻格生物是一家大分子生物药研发商,核心业务为大分子生物药研发、CDMO服务(包括细胞株开发、工艺开发及工程放大、中试生产、药物IND及BLA申报、工艺表征和验证等)、项目转让、哺乳动物细胞培养基开发及生产等。

凯复生物

凯复生物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沂景资本领投,熵一贯喜、趋势投资跟投。

凯复生物是一家原创小分子药物研发商,致力于研发针对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重大疾病领域的全球首创和同类最优的小分子创新药,并为持续改善中国及全球患者的生活质量而努力。

岸迈生物

岸迈生物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由招银国际CMBI和韩国未来资产基金Mirae Asset Financial Group共同领投,由弘毅投资、鱼鹰资管、燕创资本、Octagon Capital、等投资。

岸迈生物是一家创新型国际化生物技术企业,专注于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特异性抗体技术平台FIT-Ig®进行创新生物药的研究和开发。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完成D轮融资,融资额近5亿人民币,由九洲创投、盛石长三角基金、建银国际联合投资。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主要从事用细胞技术治疗肿瘤,该公司是国际上首先构建“新药技术研发、肿瘤临床治疗和细胞保存服务”产业链闭环的平台性公司。

PhoreMost

PhoreMost完成4600万美金B轮融资,由BGF领投,晶泰科技等跟投。

PhoreMost是一家新型药物研发公司,致力于开辟新的“可用药”目标领域,并与全球的学术企业和产业公司进行合作。

科伦博泰

科伦博泰完成5亿人民币Pre-IPO融资,由IDG资本、国投招商、LAV、苏州礼康和高瓴资本等。

科伦博泰是一家创新药物研发商,专注于创新药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备受市场关注的是其ADC药物管线。

腾盛博药

腾盛博药完成1.55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Invesco Developing Markets Fund领投,GIC、Lake Bleu Capital跟投。

腾盛博药是一家创新药物研发商,专注于治疗慢性疾病和感染性疾病创新药物的研发与生产,并为用户提供医疗保健健康解决方案,业务涉及上海、北京、旧金山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地区。

宜明昂科

宜明昂科完成89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和礼来亚洲基金共同领投, 上海科创基金跟投。

宜明昂科是一家肿瘤免疫治疗产品研发商,公司主要致力于肿瘤的免疫治疗产品的开发研究,研发的产品包括针对免疫调节靶点的单克隆抗体及经过武装的靶点特异性NK细胞。

北恒生物

北恒生物完成5.2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德诚资本和八方资本共同领投,蓝驰创投、深创投跟投。

北恒生物是一家专注于细胞免疫疗法研发及临床转化的高科技研发创新型企业,拥有多项肿瘤细胞免疫疗法相关专利。

Aura Biosciences

Aura Biosciences获得8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有Matrix Capital Management、Surveyor Capital领投,Rock Springs Capital、Adage Capital Management、Advent Life Sciences等跟投。

Aura Biosciences是一家靶向药物治疗服务商。

艾棣维欣

艾棣维欣完成6600万美元的轮融资,由经纬中国与弘毅投资共同领投,Goldstream Healthcare Focus Fund、沃生投资等机构跟投。

艾棣维欣是一家疫苗研发生产商,主要从事新型预防性疫苗、治疗性疫苗的研发及生产,基于免疫耐受疫苗技术,通过诱导调节性T细胞,抑制造成疾病的炎性T细胞反应,预防和治疗由于免疫反应过强而导致的疾病。

元启制药

元启制药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凯泰资本、薄荷天使基金、安龙基金共同参与投资。

元启制药是一家新药研发公司,难成药靶点市场潜力巨大,新兴研发手段涌现, 元启制药勇于创新,渴求突破。

新材料

烯望科技

烯望科技完成4802万人民币股权转让融资,投资方为悦达集团。

烯望科技是一家石墨烯材料生产商,主要从石事墨烯材料和浆料的生产研发业务,主要产品有石墨烯改性纤维、石墨烯无纺布、石墨烯电热膜等。

新能源

法拉第未来

法拉第未来完成1亿美元的债权融资,由Ares领投,Birch Lake等参与融资。

法拉第未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德纳,目前拥有400名员工,正在开发首款电动车产品,其将特斯拉作为标杆和目标。

中兴高能

中兴高能被德泰新能源集团收购。

中兴高能是中兴通讯(ZTE)旗下新能源板块控股子公司,主要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列产品。

半导体

Tropic Square

Tropic Square完成400万欧元融资,由瑞士投资公司Auzera投资。

Tropic Square是一家捷克可审计安全芯片研发商,开发并开始测试世界上首个完全透明和可审计的安全芯片TASSIC。

Flex Logix

Flex Logix完成5500万美元融资。

Flex Logix是一家美国可重构AI芯片设计研发商,其的核心产品是一款现场可编程门阵列芯片,即便在芯片出货之后,也能优化、变更内部设计。

华存电子

华存电子完成1.7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恒信华业、天凯汇锦等投资。

华存电子是一家专注于存储芯片设计和存储解决方案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成立以来持续投入研发,视提升国家存储芯片自主研发和存储产品自制技术能力为己任。

汉骅半导体

汉骅半导体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冠亚领投,深圳国中创投、达亮电子、汇琪基金、中新产投、苏州领军创投等跟投。

汉骅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元器件生产商,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主要产品包括光电二极管、整流管、半导体晶闸管、集成电路、芯片等。

中科昊芯

中科昊芯完成了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原股东九合创投追加投资。

中科昊芯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控制微处理器及机器视觉与图形图像处理专用芯片研发的高科技企业,进行国产安全可控数字信号处理器的研发。

墨芯

墨芯完成1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将门创投领投,真格基金、深圳前海母基金共同投资,老股东凯旋创投、创享投资本轮继续加持。

墨芯是一家AI芯片设计商,提供终端和云端AI芯片加速方案。打造新一代AI计算引擎。应用聚焦于安防、自动驾驶、IoT物联网等领域。

TensorChip

TensorChip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由前海融华汇金、NW投资。

TensorChip是一家AI业务算法芯片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致力于国际领先的AI芯片与算法协同设计,聚焦AI算法及芯片系统在应用领域的落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