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狗Spot参加军事演习,波士顿回应:我们刚知道

小波点 1周前 (04-08)

波士顿动力与美军一直在合作,但他强调自己的机器人不会变成武器。

机器狗Spot参加军事演习,波士顿回应:我们刚知道

近日,法国知名军事院校圣西尔军校举行为期2天的军事演习,然而,却出现了一位非同寻常的“士兵”,它就是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开发的机器狗Spot

机器狗Spot参加军事演习,波士顿回应:我们刚知道

据该学校表示,此次演习的目的是“增强学生对明日挑战的感知”,当中包括“战场机器人化”这一挑战。并且《法国西部报》报道称,军校学生正在测试多款机器人,目的是评估机器人在未来战场的用处。

波士顿动力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迈克尔·佩里(Michael Perry)回应称,机器狗由欧洲分销商Shark Robotics提供,对于机器狗的使用波士顿动力并没有提前获得通知。佩里还说:“和你们一样,我们也是刚刚才知道。对于这次行动的具体范围我们不是很清楚。”

对于机器狗的具体用途,知情人士称,机器人虽然会降低执行速度,但能增强士兵的安全。另一位士兵也表示:“在没有使用机器人的城市作战任务中,我阵亡了。使用机器人时,先让机器人侦察,我安全完成测试。然而续航也是一个问题。”

机器狗Spot参加军事演习,波士顿回应:我们刚知道

波士顿动力与美军一直在合作,此前,马萨诸塞州警察局成为美国第一个使用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机器狗的执法机构,未来将服务于炸弹小队,为期三个月,不过还是引来了众多人的担忧。

佩里称:我们不希望客户用机器人来伤害人,这点很明确。波士顿动力要求供应商、客户不要将机器人武器化,但对于军事客户是否可以将机器人用于非武器部署,波士顿动力“还在评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