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将推VR/AR新品,主打远程通信、工作及学习活动

韩璐 3年前 (2021-04-08)

B端市场,已经成为HTC VR业务的主要收入来源。

HTC将推VR/AR新品,主打远程通信、工作及学习活动

日前,外媒原因产业链消息称,在今年第二季度,除了新的5G手机,HTC还计划推出新的VR/AR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HTC发布的消费级VR头显不同,这一次的VR/AR新品将主打商业市场。报道称,HTC打算进一步扩大商用VR/AR解决方案组合,以满足远程通信、工作及学习活动的需求。

据悉此前不久,HTC亚太区&台湾去总经理黄昭颖就曾对外表示,Oculus以消费级市场为主,HTC则看好B2B应用,尤其疫情让更多企业与教育市场通过VR来协作或作用于教育培训。而在这一方面,HTC希望能够在亚太区每个国家和地区的VR市场做到市占率冠军。

HTC将推VR/AR新品,主打远程通信、工作及学习活动

不可否认,相比于以VR游戏为代表的C端应用,VR/AR设备在B端市场的落地效果更好。此前HTC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也曾表示,HTC VR业务的营收中,约有70%来自于B端,其中以教育培训为主。

此前市场调研机构IDC也发布2021年VR/AR市场10大预测,其中就提到了B端市场的情况,预测落地B端的VR/AR硬件头显将占比70%以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