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CTO领航班一期】开始招生,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4-14)

4月23日到4月25日,由华为云与微上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打造的以“技术 x 文化,驱动组织创新”为主题的华为云联创营第一期CTO领航班将在广东东莞松山湖溪流背坡村华为基地拉开序幕。

对于技术驱动型的企业,技术团队是主角,是实现商业宏伟蓝图的基石,是企业创新变革的原动力,技术团队管理的目标就是要实现从战略高度和组织保障两方面强化技术引领。技术型企业作为企业家推崇的一种主流组织模式,我们应当抓住它的转型期、窗口期,那些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的企业都跨过了“技术驱动组织创新”的发展路径。

那么,想要构建面向未来的技术型组织,组织设计决策者究竟该如何强化组织能力和人员能力,激发组织的内部活力?如何利用前沿技术、科技成果来提高组织运营效率?CTO又该如何制定出快速发展的技术战略和工程文化体系,帮助团队更快速的交付产品?

4月23日到4月25日,由华为云与微上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打造的以“技术 x 文化,驱动组织创新”为主题的华为云联创营第一期CTO领航班将在广东东莞松山湖溪流背坡村华为基地拉开序幕。

【华为CTO领航班一期】开始招生,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CTO必备的四个模块

本次课程引入了硅谷流行的产品设计冲刺法,对标一线互联网公司敏捷的技术迭代体系,学习制定了先进的技术战略与指标体系,萃取华为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观,打造出一套文化保障体系。赋能CTO业务场景,助力产品创新迭代、技术战略落地、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华为CTO领航班一期】开始招生,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聚焦CTO业务场景,助力企业升级

模块1:打造互联网公司技术战略体系

技术战略究竟如何定?技术指标体系究竟如何搭建?本课程以一线互联网公司为代表的企业内部创新业务的快速崛起,梳理背后可复制的技术体系与指标体系:1、技术管理之道,认知升级;2、做战略,建体系,组织升级;3、技术管理之法,找出主要矛盾,实施量化管理,培养核心人才。

课程大纲:一、认知升级:不定战略方向,就是不作为;二、技术战略方向一:技术能力体系建设;三、技术战略方向二:量化指标体系建设;四、技术战略方向三:人才培养,是管理者最重要的职责;五、技术战略方向四:技术驱动业务。

课程收益:1、掌握技术战略制定的四大方向;2、掌握技术能力体系建设,量化指标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技术驱动业务四大方向的方法与工具;3、开箱即用,使用相关工具与方法结合自身情况产出个性化技术战略。

模块2:硅谷产品创新和设计思维

本课程主要介绍硅谷(以谷歌为主要案例)的组织文化、产品创新理念流程,以及设计思维和方法。课程以谷歌的组织文化入手,从基因、愿景、人才和组织架构逐步深入的介绍谷歌以及硅谷的创新土壤和文化。然后结合产品实例,介绍“卓越产品准则” “设计冲刺法”和关键用户旅程等。最后,课程会讲解硅谷企业都在使用的产品创新工作坊:设计思维和设计冲刺法。课程结合顶层思考、落地方法和实际案例,旨在让学员全面了解并借鉴硅谷的创新、产品、设计的理念和流程。

课程大纲:一、硅谷的创新文化;二、产品理念和流程;三、从0到1的产品创新;四、成熟产品优化。

课程收益:从组织文化、产品创新和设计思维三方面了解硅谷进行产品创新和设计的理念和流程,从顶层视角普及产品和设计思维,给予学员以启发和借鉴。同时了解例如卓越产品准则、设计冲刺法、关键用户旅程等可以实操落地的方法论,帮助工程师、产品和设计团队更好的合作共创。

模块3:从0-1创新和从1-N创新的演进路径实践

本课程主要讲解企业从0-1,从1-N的创新逻辑,由资深华为人讲述企业创新方法论:价值创造、战略定力、价值分配;然后,结合华为与企业丰富的联合创新经验,及云原生场景落地实践,通过多维度扫描市场创新机会,建立合理的创新机制,促进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升。

课程大纲:一、主题分享:华为企业技术创新实践与方法论分享。二、深度研讨:创新企业技术创新是否“有迹可循”?三、主题分享:华为云联创营,与智能同行,为创新加速。四、开放畅谈:中国企业科技创新的下一跳是什么?

课程收益:从组织管理、技术创新、战略发展等角度,围绕“企业背后创新逻辑”展开深度研讨交流学习,给予学员以启发和借鉴。同时了解华为企业创新方法论与实践经验,全面系统学习企业创新方法。

模块4:华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探索演进

这是一门面向中高阶管理者的课程,其内容从介绍华为在2017年两次强调精神文明的背景入手,回顾和展望华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探索历程和演进方向,帮助理解为什么华为总结 “我们创业这30年来,就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融合在一起,共同推动公司发展的,以物质文明促进了精神文明,以精神文明巩固了物质文明”。

课程大纲:一、2017,华为为何特别强调精神文明;二、华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探索和演进历程;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激活组织和人才;四、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传递奋斗者为主体的文化。

课程收益:此课程将呈现华为在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围绕激发组织活力、激活正能量所进行的精神文明建设实践及成效,以帮助其它企业理解华为如何做到了“在人的头脑中挖掘出大油田、大森林、大煤矿…”。华为的企业文化如何打造了这支无坚不摧的铁军?从观察到的外在行为、文化现象到企业核心价值观,解读华为经营逻辑。

【华为CTO领航班一期】开始招生,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华为云联创营-松山湖学院

华为云联创营-松山湖学院面向技术型组织的技术战略演进构建学习智库,由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TC)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携手微上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打造。

【华为CTO领航班一期】开始招生,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华为云联创营-松山湖学院(简称松山湖学院)旨在帮助企业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积极探索,加速技术驱动和工程文化管理,课程开发依托微上信息技术研究院的案例研究以及对华为技术创新实践与方法论的总结。通过探访华为松山湖基地,学习华为先进的技术创新、工程文化实践,联合微上信息技术研究院汲取全球领先技术组织标杆案例研究,为各行各业造就一批具有未来视野、技术战略的首席技术官,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技术、新实践、新思路。

与独角兽首席技术官并肩学习

【华为CTO领航班一期】开始招生,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活动联系人:sissi 联系微信:13043218801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