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芯网络获华为哈勃战略投资|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17-4.23)

小波点 3年前 (2021-04-23)

今年年初以来,华为哈勃已经公开投资了多家公司,涉及工业互联网、半导体、集成电路、土木工程、新材料等行业技术。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27起,生物医药领域各发生9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33%;人工智能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26%;半导体领域发生5起融资事件,占比19%,区块链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占比15%;新能源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7%。

晟芯网络获哈勃投资战略投资|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17-4.23)

近日,北京晟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4月16日变更了工商信息,公司注册资本由350万元变更为388.89万元,新增股东为华为旗下的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持股为10%。

据悉,晟芯网络以通信网络、传输、交换技术等为基础,以电信级网络通信、工业互联通信以及物联网边缘计算等应用场景的芯片 IP Core 设计、ASIC 流片及推广等作为核心业务。致力于为全球通信网络设备制造商提供系列芯片解决方案。

晟芯网络获哈勃投资战略投资|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17-4.23)

人工智能

PAXAFE

PAXAFE获得了225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Ubiquity Ventures领投,Sure Ventures、Fintech Ventures Fund和Greenlight Re Innovations参与跟投。

PAXAFE是一家美国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研发商,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处理供应链数据的平台,旨在针对B2B运输场景一体化预测路线状况、货物到达时间和潜在危害事件,实现智能货物保险。

数美科技

数美科技完成1.35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经纬中国和厚朴投资等投资,老股东腾讯、襄禾资本跟投。

数美科技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AI业务风控服务,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了全场景、全流程、全维度业务风控产品矩阵与秒级迭代全球SaaS AI风控服务网络,承载海量风险识别请求,以业务、模型、数据驱动的产品实现快速进化。

的卢

的卢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的卢是一家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致力于打造全时全域L5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形成了“新能源整车+核心零部件+车路协同”的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

Proximie

Proximie完成3800万美元B轮融资,由F-Prime Capital领投,斯道资本、Questa Capital以及Maverick Ventures跟投。

Proximie是一个结合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的技术平台,可让临床医生在世界各地进行虚拟“擦洗”并相互协作。

Aisera

Aisera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World Innovation Lab、Norwest Venture Partners、Webb Investment Network等。

Aisera提供了AI驱动的服务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自动化对IT,人力资源,销售和客户服务的运营和支持。

威视佰科

威视佰科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和深圳市天使母基金共同成立的新势能基金独家投资。

威视佰科致力于设计与开发新型视觉传感器以及配套AI算法在垂直领域中的商业化落地。

飒智智能

飒智智能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苏州金灵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领投,南通飞马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跟投。

飒智智能是一家专业提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结合底层技术开发与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生物医药

博腾生物

博腾生物完成A轮融资,融资总额4亿元,先进制造二期基金、高瓴辰钧、惠每健康、南京瑞联等投资。

博腾生物是一家基因及细胞治疗CDMO服务商,聚焦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领域,以上市公司重庆博腾制药股份为依托, 提供端到端的基因、细胞治疗工艺开发和生产一体化服务,加快药物从研发至商业化生产的转化。苏州维伟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维伟思医疗

维伟思医疗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博华资本、蓝帆医疗跟投。

维伟思医疗是一家致力于研发急重救治类医疗设备的科技创新型公司,为用户提供针对恶性心律事件的监测预防治疗康复的完整解决方案。

维眸生物

维眸生物完成3亿元D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千骥资本、高特佳投资、风和投资、浦东科创,中金策投资和西藏瑞海等多家机构参与跟投,原股东JMCR、长融资本和贝达产业基金继续加注。

维眸生物是一家干眼症生物医药研发商,专注于治疗眼科疾病新药的研发,主要产品为干眼症治疗药物Lifitegrast,目前已获FDA批准,并且已完成新药临床前药理、毒理规范化评估试验。

诺灵生物

诺灵生物获得35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福广鸿信,华东医药。

诺灵生物是一家生物抗癌技术研发商,专注于从事新一代生物偶联技术(ADC)平台和基于平台的创新ADC药物的研发与设计,其所研发的产品可以使用所有ADC小分子药物,包括毒性最低的SN—38。

金匙医学

金匙医学完成C+轮融资。

金匙医学是一家基因检测医学诊断服务商,将高通量测序技术应用于病原诊断,以解决病原诊断的检出率、时效性和准确性等一系列难点,让众多重症感染患者及时得到精准的诊断。

PharmCADD

PharmCADD完成16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战略投资者Huons、Samyang Holdings和SD BIOSENSOR牵头,KTB Network、Daily Partners、DSC Investment、KDB Capital、Maple Investment和KB Securities参与投资。

PharmCADD是一家旨在在不构建或维护与高性能计算资源相关的基础架构的情况下加快设计过程中药物开发速度的公司。

Rinri Therapeutics

Rinri Therapeutics获得1000万英镑战略投资,投资方为Boehringer Ingelheim Venture Fund、UCB Ventures、BioCity Group、The Future Fund。

Rinri Therapeutics是一家美国听觉干细胞疗法研发商,致力于研发新型再生细胞疗法以治疗感音神经性听力损伤。

铂源药业

铂源药业完成1.5亿人民币A轮融资。

铂源药业是一家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研发商,立足于抗肿瘤、抗真菌等医疗领域,研发生产了奥沙利铂、培美曲塞二钠、卡培他滨、依折麦布、盐酸特比萘芬等产品,同时面向用户提供产品咨询、药理分析等服务。

博雅辑因

博雅辑因完成4亿元B+轮融资,由正心谷资本领投,博远资本、夏尔巴投资等跟投,公司现有投资者IDG资本、礼来亚洲基金、三正健康投资、华盖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雅惠投资、昆仑资本等跟投。

博雅辑因是一家致力于通过国际前沿的基因组编辑技术,为多种遗传疾病和癌症加速药物研究以及开发创新疗法的生物医药企业。

新能源

SolidEnergy

SolidEnergy完成1.39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通用汽车、祥峰投资、应用创投、上汽投资、天齐锂业、SK集团、Temasek淡马锡。

SolidEnergy是新一代锂电池负极技术的开发者,专注于大幅提升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可广泛应用于3C、动力电池领域。

艾康尼克

艾康尼克获得无人驾驶汽车品牌AutoX的战略投资。

艾康尼克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商,致力于电动汽车研发,发布了第一款车型ICONIQ SEVEN。

半导体

晟芯网络

晟芯网络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哈勃投资。

晟芯网络是一家网络通信设备ASIC芯片研发商,公司以通信网络、传输、交换技术等为基础,核心业务包括电信级网络通信、工业互联通信以及物联网边缘计算等应用场景的芯片IP Core设计、ASIC流片及推广等。

墨芯

墨芯完成智慧互联产业基金战略融资。

墨芯是一家AI芯片设计商,提供终端和云端AI芯片加速方案,打造新一代AI计算引擎,应用聚焦于安防、自动驾驶、IoT物联网等领域。

地平线

地平线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地平线自主研发兼具极致效能与开放易用性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

季丰电子

季丰电子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沪电股份,元禾璞华,聚源资本。

季丰电子是一家ATE测试载板研发商,提供从PCB电路设计到产品定制化封装测试整合一站式解决方案,专注于设计符合客户要求并可制造的PCB电路版图,并能为客户提供集成电路矽典微致力验证、ESD静电检测、RA可靠性验证、FA失效分析等多种服务。

矽典微

矽典微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玲珑金山、新潮集团、季子基金等投资方入股,老股东江北佳康追投。

矽典微致于实现射频技术的智能化,专注于研发高性能无线技术相关芯片,产品广泛适用于毫米波传感器、下一代移动通信、卫星通信等无线领域。

区块链

Torum

Torum获得10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AU21 Capital、M6、Lotus Capital、Consensus Lab等。

Torum是一个加密社交平台,是币安智能链上社交+NFT项目,融合DeFi质押池、DeFi自动做市商平台、NFT商场等去中心化功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加密行业服务。

NFTBank.ai

NFTBank.ai完成14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Hashed领投,Digital Currency Group、1kx跟投。

NFTBank.ai是一个NFT投资组合管理平台。

Kraken

Kraken完成股权转让融资,投资方为RIT Capital Partners。

Kraken是一家比特币交易所,总部位于旧金山,美国最活跃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

CoinSwitch Kuber

CoinSwitch Kuber完成25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Tiger Global。

CoinSwitch Kuber是一家印度加密交易所,主要从事加密货币交易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