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陷反垄断纠纷!被俄罚款1200万美元

小波点 3年前 (2021-04-28)

雪上加霜的是,欧盟本周也将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

苹果再陷反垄断纠纷!被俄罚款1200万美元

据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发布通告称,苹果公司因违反俄罗斯的反垄断法被处罚款超9.06亿卢布(约合1200万美元)

俄罗斯反垄断局认定,苹果公司滥用应用程序市场的主导地位,为自己的产品提供竞争优势,同时恶化竞争对手产品的传播条件。首先表现为妨碍研发人员研发家长监控应用程序,其次,苹果应用商店的准入规则不够透明

苹果再陷反垄断纠纷!被俄罚款1200万美元

针对此次对苹果的诉讼是基于俄罗斯IT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要求展开的。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早在2019年,苹果拒绝了自己新版的应用程序——“儿童安全”,是由于苹果公司发布了自己的“家长控制”应用程序——“屏幕时间”。

对此苹果向当地媒体做出回应表示,对此结果并不认可,将进行上诉

苹果公司还补充道,我们很荣幸能够通过AppStore帮助包括卡巴斯基在内的数十万俄罗斯开发人员把他们的App推广到175个国家,使用用户数超过10亿。

雪上加霜的是,欧盟本周也将对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此案件始于两年前,当时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Spotify提起诉讼,指控苹果收取了30%的高额订阅费,以换取其在其应用商店中的展示功能,但拒绝让用户知道在苹果应用商店之外以更便宜的方式访问它的方式生态系统。

苹果再陷反垄断纠纷!被俄罚款1200万美元

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但否认了任何关于反竞争行为的指控。苹果方面同时还声称,Spotify是出于财务动机发表了“误导性言论”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应用商店相关的支付注册一直饱受争议。据悉苹果在App Store向开发者收取15%到30%的抽成,这也让许多开发者感到不满,并与苹果公司产生纠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