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商标近似,华为“鸿蒙”商标未申请成功

韩小平 3年前 (2021-05-13)

日前,华为曾官宣:“华为鸿蒙OS”官方微博已正式开通;下月起,鸿蒙系统将开始进行大规模推送。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最新判决,驳回华为对于“鸿蒙”商标的相关诉讼,原因是已有近似商标。

据了解,2019年5月20日,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鸿蒙系统”的商标注册申请。

2020年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其申请,并下达了《商评字[2020]第145059号“鸿蒙”商标驳回复审决定》。驳回的理由是:商标近似,易引起消费者混淆。

据企查查了解,关于鸿蒙的商标共有2397个,其中已注册的有912个。

此次华为申请的鸿蒙商标,适用范围为计算机软件相关,然而,2011年9月,河北鸿蒙广告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的“鸿蒙商标”,也是计算机及软件、云计算、软件开发与维护等,因此,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了华为的“鸿蒙商标”申请。

同样来自企查查,目前华为关于鸿蒙的商标共有83个,已注册成功的有17个,涉及通讯服务、医疗器械、金融物管等多个方向。

华为鸿蒙系统是一款全新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2019年8月,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余承东于华为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HarmonyOS,一年后的开发者大会上——2020年9月,华为发布了HarmonyOS2.0。

据余承东介绍,华为10年前就开始探索鸿蒙,从2012年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