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远知行获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33亿美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5.9-5.14)

小波点 3年前 (2021-05-14)

在Robotaxi赛道上,文远知行是最早对公众开放试乘的企业之一。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31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3起融资事件,占比42%;半导体、生物医药领域各发生9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39%;物联网、3R(VR/AR/MR)、新材料、区块链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3%。

文远知行获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33亿美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5.9-5.14)

近日,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完成数亿美元C轮融资,但没有透露具体的融资金额,投后估值33亿美元。

自2017年成立,文远知行就一直致力于探索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郑州、安庆、美国硅谷均设立了研发和运营分部。

上个月,文远知行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DMV)颁发的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的初创公司。

目前,文远知行正在中美两地全面展开无人化测试,加速推进下一阶段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迭代升级,并为无人驾驶小巴的运营做好最后一步的测试验证。

人工智能

图达通

图达通Innovusion完成64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淡马锡、BAI资本和愉悦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蔚来资本、斯道资本和FPrime也参与其中。

图达通Innovusion是一家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世界领先的300线激光雷达高新企业,总部位于美国硅谷,产品运用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城市轨道交通、智慧高速、高精地图等多个领域。

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完成数亿美元C轮融资,投后估值33亿美元。本轮投资机构包括IDG资本、和创投资、基石资本、Cypress Star、云九资本、K3 Ventures等,老股东CMC资本、启明创投、瓴峰资本等继续参投。

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广州,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郑州、安庆、美国硅谷设研发和运营分部,团队规模超过400人,其中85%以上为研发工程师。

深睿医疗

深睿医疗完成C+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中金资本旗下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跟投,老股东昆仲资本、君联资本本轮继续跟投加码。

深睿医疗是一家人工智能医疗应用开发商,主要涵盖医疗影像图像识别、各种恶性疾病的早期筛查、精确诊断解决方案等领域,并与多家国内顶级的医疗机构保持长期科研合作。

云谷智药

云谷智药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高榕资本投资。

云谷智药致力于建立全世界第一家打通人工智能技术在基因编辑治疗领域落地的平台型生物医药公司。以技术创新为原始驱动力、提升基因编辑疗法的成药效率与能力、打造AI在CRISPR药物研发全流程中的工作范式,探索基因编辑治疗领域的无人区。

灵西机器人

灵西机器人完成A+轮融资,由源渡创投领投。

灵西机器人专注于仓储物流、先进制造、食品农业等领域的产业升级,应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机器人智能规划技术提供产业无人化解决方案。

RCT STUDIO

RCT STUDIO完成A-2轮融资,由Galaxy Interactive领投。

RCT STUDIO是一家基于AI的电影娱乐交互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及目标是:借助分布式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重构好莱坞电影与游戏行业,为用户提供革命性的交互体验。

小K动捕

小K动捕获得五岳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小K动捕是云舶科技自主研发的具有开创性的新型AI视频动捕技术,是人工智能和游戏制作相关技术的深度结合,小K网正是以这一新型技术打造的为专业动画师和动画爱好者服务的AI平台。

华睿科技

华睿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新增中信证券、中金公司(601995)等投资。

华睿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专业性公司。它是大华股份旗下机器视觉子公司,主要产品为工业相机设备,应用于工业视觉检测、工厂自动化、物流运输、交通等领域。

星云Clustar

星云Clustar完成1100万美金A+轮战略融资,由老股东基石资本和香港科技园共同领投。

星云Clustar是一家AI算力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隐私计算全栈技术与基础设施。支持通用、密态AI计算,将高性能网络、联邦学习等创新性技术应用到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

小远机器人

小远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集团旗下两山基金。

小远机器人是一家专注于服务机器人整机研发与场景化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以自主研发的人机交互平台为核心,结合优质合作伙伴的战略资源,提供深切客户需求的服务机器人。

STEPVR

STEPVR完成B轮融资,由上海国盛资本、一点资讯CEO陈彤、原红杉中国创始人张帆等共同投资。

STEPVR是一家VR技术服务商。专注于混合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研究和开发。首创激光定位大空间多人交互系统。

眸视科技

眸视科技完成了由泰鹰基金主投的3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眸视科技是一家机器人定位技术研发商,专业从事移动机器人视觉处理、环境感知、定位和导航技术、全路径覆盖算法技术 研发和市场推广,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公司,已经申请相关方面的发明专利19项。

Oncocross

Oncocross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大熊制药。

Oncocross是一家韩国AI药物研发商,应用AI平台技术探索新药候选物质及在研药物中寻找新适应症的新药,主要定位于进入临床阶段的新药候选物质,或者已上市销售安全性已获得认证的药物等领域,与该领域的制药企业进行合作。

Vence

Vence完成12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Tyche Partners领投,Trailhead Capital、Rabobank Food & Agri Innovation Fund、Neglected Climate Opportunities、JMI Equity、Eniac Ventures跟投。

Vence是一家美国人工智能轮牧优化服务提供商,利用传感器、人工智能,通过虚拟围栏控制动物的活动和放牧。该公司使用搭载了GPS的可穿戴项圈将牲畜固定在设定的位置,农民可以以数字化的方式自定义他们想要创建的牧场的边界。

3R(VR/AR/MR)

STEPVR

STEPVR完成B轮融资,由上海国盛资本、一点资讯CEO陈彤、原红杉中国创始人张帆等共同投资。

STEPVR是一家VR技术服务商。专注于混合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研究和开发。首创激光定位大空间多人交互系统。

物联网

锱云科技

锱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德国BOSCH。

锱云科技是一家传统制造业数字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线涵盖机床物联网,医疗物联网,车联网应用的咨询、开发、交付、运维等全生命周期,并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的灵活交付方式。

生物医药

微岩医学

微岩医学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由贝霖资本领投,亦庄国投、达泰资本和融昱资本跟投,上轮投资方嵩睿壹期继续加持。

微岩医学一家临床感染病原微生物检测服务商,专注于临床感染病原微生物检测,该公司搭建了超广谱宏基因组学和超快速微流控芯片两大技术平台,用于布局系列临床感染病原诊断产品,以应对当下临床感染性疾病病原精准诊断的痛点。

康朴生物医药

康朴生物医药完成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龙磐投资领投,沂景资本、赛盈资本、农银国际、中关村开元资本、锐合资本等共同参与。

康朴生物医药是一家生物医药研发商,以新一代蛋白质泛素化及降解技术等为基础,专注于癌症、自身免疫疾病和炎症等领域,主要产品为KPG—121联合恩杂鲁胺,用户治疗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

礼邦医药

礼邦医药完成6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泉创资本领投,国际知名主权基金、本草资本、夏尔巴投资跟投,公司现有投资者礼来亚洲基金及幂方资本等继续跟投。

礼邦医药是一家创新肾脏药物研发商,主要致力于肾脏疾病及其并发症以及其他慢性疾病的产品发现和开发。公司已经建立起了丰富且均衡的产品管线,包括针对慢性肾脏病(CKD)/透析并发症,IgA肾病,糖尿病肾病和常染色体显性多囊肾病等多个候选产品。

多禧生物

多禧生物完成了10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晨岭资本、CPE联合领投,中信证券、泰煜投资、嘉华国际基金等机构跟投。

多禧生物是一家恶性肿瘤靶向治疗药物研发商,致力于研发和临床上市靶向治疗癌症的单克隆抗体药物共轭体系列生物新药。产品涵盖微管蛋抑制剂、 DNA小沟槽抑制剂、DNA烷基化和RNA聚合酶抑制剂4大类,近三十多个共轭体的小分子药物。

艾美斐

艾美斐完成2亿元A轮融资,由专注于创新药投资的专业机构领承创投、君实生物联合领投,新丝路金控跟投。

艾美斐是一家专注于新药创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聚焦于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神经退行性等重大疾病,从免疫调节等环节入手开展新药研发。

科望医药

科望医药完成1.05亿美元C轮融资,由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麦星投资、SuperstringCapital,、中信证券投资和乾道基金等共同参与。

科望医药是一家专注于癌症免疫疗法的临床生物制药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引领下一代癌症免疫疗法的创新与发展,以造福全世界的癌症患者。

Therini Bio

Therini Bio完成新一轮融资,由SV Health Investors的Impact Medicine Fund,MRL Ventures和Sanofi Ventures共同领导。

Therini Bio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研究和开发用于治疗由于血管功能障碍而引起的神经炎性疾病的新型疗法。其方法通常适用于各种炎症性疾病,包括周围疾病。

新材料

交大高能

交大高能获得百万级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由交大增智投资并孵化。

交大高能是一家动力电池数字化3D打印解决方案提供商,由西安交大长春3D打印创新中心孵化而来,公司拥有电极创新设计和复合材料微纳打印等核心技术,面向全球电池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是3D打印电池技术的创导企业。

半导体

大橡科技

大橡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鼎晖VGC领投,奇绩创坛跟投,老股东药明康德、复容投资及久友资本继续跟投。

大橡科技是一家生物芯片研发商,专注于开发器官芯片(Organ-on-a-Chip),主要从事开发和优化生物芯片模型,为创新药物研发提供并考虑仿生性和高通量的工具,加速药物研发进展。

麦斯卓微

麦斯卓微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由和利资本领投,应天投资、亚昌投资跟投,老股东华登国际、光远投资继续加码。

麦斯卓微是一家MEMS图像传感器制造商,致力于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微机电(MEMS)技术为基础的驱动马达,为移动设备提供图像稳定解决方案。

安必轩

安必轩完成62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宁波哔宏和苏高新投资。

安必轩是一家光电编码器核心芯片厂商,致力于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光电编码器芯片,替代进口编码器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量产23位光电池芯片、游标原理解码芯片的高新技术企业。

核芯互联

核芯互联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东方富海跟投。

核芯互联是一家数模混合信号链芯片设计研发商,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从芯片、算法、人工智能、通信、软件等多维度、多层次为工业赋能。

联芯通

联芯通完成B轮融资,由国家财政部出资主导、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以及两家国内前十大半导体基金-泰达科技与厦门达泰芯石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联芯通是一家智能电网通信芯片研发商,主要提供低功耗无线Wi-SUN、高中低速有线PLC与无线有线融合双模通信方案等服务,其产品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智慧环境监控、智慧城市等领域。

芯华章

芯华章完成超过4亿元Pre-B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经纬中国和普罗资本(旗下国开装备基金)参投。

芯华章是一家EDA智能工业软件级系统研发商,致力于集成电路电子自动化领域,可为半导体行业用户提供芯片设计、EDA智能软件和系统等产品。

陆芯电子

陆芯电子完成对C轮领投,由国投创业投资。

陆芯电子是一家功率半导体研发商,专注于功率半导体的设计和应用,产品涵盖了全电压段的MOSFET、Diodes、Power IC、宽禁带功率器件,广泛应用于工业变频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并为用户提供整体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区块链

Sky Mavis

Sky Mavis完成75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Libertus Capital、Konvoy Ventures、BlockTower Capital、Collab+Currency。

Sky Mavis是一家区块链游戏开发商,该公司开发的产品可让任何人拥有自己的数字身份和游戏资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