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星探测引起NASA警觉,施压国会提速重返月球计划

王饱饱 3年前 (2021-05-21)

探索太空的科技战正暗流涌动。

着急了!NASA利用中国火星探测的成功向国会施压要钱

5月19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发布了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过程两器分离和着陆后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影像。

对中国来说,这足以证明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而这也“刺激”到了在世界航天技术方面一直保持领先的NASA。

据悉,在影像发布后不久,NASA新任局长比尔·纳尔逊就先后通过NASA官方和其个人的社交媒体账号表示了祝贺。

着急了!NASA利用中国火星探测的成功向国会施压要钱

而中国在火星探测方面的成功,也成了他的“武器”。据悉,在祝贺推文发出不久,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就在推特上就晒出了纳尔逊19日当天在美国参议院2022财年预算提案会议上展示祝融号火星车照片的视频截图。

着急了!NASA利用中国火星探测的成功向国会施压要钱

据国媒体CBS报道称,这是纳尔逊上任以来第一次参加国会听证会,他希望国会能够通过NASA在2022年高达247亿美元的预算要求,该预算比2021年增加了6%。在增加款项中,用途最多的就是“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

据悉,在视频听证会上,纳尔逊利用展示“祝融”号火星车首批照片,来作为“中国航天新进展”的证据,并谈及了对美国登月计划“阿尔忒弥斯”进展的担忧,以此来对国会进行施压

纳尔逊表示,中国正在推动到达月球南极,这使得美国应该“认真对待,大力投资登月计划以实现人类‘重返月球’”

着急了!NASA利用中国火星探测的成功向国会施压要钱

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意在重启美国对月球的探索。该计划在2004年被提出后长期被搁置。

直到2017年时,川普政府重启了该计划,并在2019年时定下了较为激进的目标:希望能够在2024年前将宇航员平安送往月球并返回,并建立常态化驻留机制,从而为未来的火星载人登陆任务做好铺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