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缺货”严重,余承东发声:对不起消费者的期盼

韩璐 3年前 (2021-05-21)

余承东表示,美国四轮制裁让华为消费者业务举步维艰。

产品“缺货”严重,余承东发声:对不起消费者的期盼

网传昨日晚间,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在朋友圈发文,表示对不起消费者的期盼。

从截图来看,余承东转发了华为新产品发布的推文,并配文:

美国四轮制裁让我们消费者业务举步维艰。求生存、谋发展,这是我们还能够做的产品,我们团队始终不忘打造精品,提升消费者体验,真正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在评论中,余承东也进一步表示:

因为制裁限制,很多产品没法生产了而导致严重缺货,实在是对不住消费者的厚爱与期盼。

产品“缺货”严重,余承东发声:对不起消费者的期盼

众所周知,在美国的多轮制裁中,非但华为海思麒麟芯片不能交由台积电等代工厂生产,也不能从第三方厂商除购买5G芯片,导致现在的手机出货可以是卖一部少一部,多数店面已经出现“无货可卖”的窘境。也是因为缺芯,原本计划4月份上市的华为P50系列也只能延期发布。

而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华为出货量同比下滑50%,第一的位置由vivo取代。此前,余承东也在朋友圈发文承认,华为手机高端市场让给了苹果,中低端让给了三星、小米和Ov。

产品“缺货”严重,余承东发声:对不起消费者的期盼

与此同时在全球市场上,努力多年才登上出货量榜单第二的华为,在最新统计结果中已经掉落至“查无此人”,被纳入“others”中进行统计。

在手机业务暂时不会有起色的当下,我们看到,华为消费者业务也将眼光放到了其他的智能硬件产品,比如智慧屏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2020年,华为智能手机销量不佳,导致消费者业务整体收入大幅度下滑,但也正是包括智慧屏等在内的“8+N”救了它,用65%的增速抵消了手机业务带来的下滑,最终实现了消费者业务在2020年的正增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