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神舟十二号以后任务都会有女航天员;意大利有条件批准使用华为5G设备

王饱饱 3年前 (2021-05-31)

最高法:积极参与反垄断法等修订;宁德时代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

1、最高法:积极参与反垄断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修订工作,引导互联网健康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中证网,最高法下一步将积极参与反垄断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的修订工作,认真研究起草有关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的司法解释。

此外,最高法还将不断细化和完善平台企业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认定标准,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有序流动、高效配置,维护公平有序竞争秩序。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十个互联网典型案例,释放了加强互联网司法规制的明确信号。

2、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诞生:宁德时代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

昨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盘中涨近5%,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元,这标志着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诞生。

宁德时代于2011年成立,是新能源领域龙头企业,总部地址位于中国福建,核心技术为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主营业务CATL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3、杨利伟:神舟十二号任务没有女航天员,但以后的任务都会有

昨日,我国首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在回答记者采访时表示:神舟十二号任务没有女航天员,但以后的任务都会有。

据悉,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计划6月升空,3名航天员将在轨驻留3个月,开展舱外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等操作。

在航天员的构成情况上,基本还是按照以前的设置,有指令长、工程师等,三个航天员都要具备出舱能力。此外,将采用一些辅助设备来对航天员在太空中慢慢老化的身体情况进行矫正,目前共有16名航天员,包括杨利伟本人也在做备份。

4、特斯拉Cybertruck新专利曝光,显示续航可达980公里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于2019年11月首先亮相,目前预订量已超百万,最早年底投产。近日,特斯拉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一项专利,在有关Cybertruck电动皮卡的中控UI专利中,右上角显示有610英里字样(约981.7公里)。

据悉,Cybertruck的竞品车型——福特F-150 Lightning和GMC悍马电动版,两车的续航里程分别达到300英里和400英里。如果Cybertruck的三电机版本能达到610英里续航,那么将具有极大的竞争优势。

5、小米首发200W有线快充 量产机型会加大电池容量

昨日,小米宣布全球首发200W有线快充以及120W无线快充,打破了两项手机充电纪录,200W有线8分钟充满、120W无线15分钟充满。

官方介绍,工程师团队将小米11 Pro的有线充电架构魔改为三颗转换效率高达98.6%的电荷泵并联充电,大幅提升充电速度的同时,发热量与普通充电接近。同时还支持34重安全充电保护措施,让小米11 Pro魔改版充的又快又稳。

6、爱立信已斩获 139 个5G合同,计划 2026 年底占到用户总数40%

爱立信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爱立信已经在全球斩获139个5G商用合同,其中爱立信已经与81家运营商客户达成可公示的5G商用合同,目前在43个国家为86个已经正式运行的5G商用网络提供设备。

爱立信最新版《移动市场报告》预测:到2026年底,全球5G签约用户将达到35亿,大约占到移动签约用户总数的40%。

7、富士康与泰国PTT公司签署协议 投资1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

据报道,富士康昨日在泰国达成了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富士康在快速增长的电动市场扩张的最新举措。

富士康和泰国国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今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两家公司将在生产电动汽车的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合作。PTT表示,双方最初将向该合资企业投资约10亿美元,后期可能增加到20亿美元。

泰国总理巴育·詹欧差(Prayuth Chan-Ocha)对此表示,泰国政府正在优先发展电动汽车产业,并希望保持该国在汽车制造和出口方面的领导地位。

8、消息称意大利有条件批准沃达丰使用华为 5G 设备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称,沃达丰 (Vodafone) 意大利子公司已获得意大利政府的有条件批准,将在其5G无线接入网络中使用中国华为制造的设备。

知情人士称,意大利政府在5月20日批准了沃达丰与华为达成的协议。和类似交易一样,意大利政府施加了一系列条件限制,包括限制华为通过远程干预来修复技术故障,并设置了极高的安全门槛。

据悉,2019年11月意大利众议院投票通过网络安全法,将5G领域纳入“黄金权力”法范围,用以阻止非欧盟(EU)供应商参与的交易,或对交易施加严格条件。在过去12个月里,意大利对华为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但没有完全禁止其在5G基础设施中使用。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坚信,意大利数字化的安全和发展应该基于以事实为基础的态度,而不是毫无根据的指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