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监会问责特斯拉:对马斯克推文监管不力

韩璐 3年前 (2021-06-02)

依据当初的和解协议,马斯克的推文在发布前需要获得特斯拉律师的预先批准。

美证监会问责特斯拉:对马斯克推文监管不力

消息称,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2019年和2020年曾警告特斯拉,其CEO在使用Twitter时已经两次违反了一项法庭命令的政策,这项命令要求马斯克每次发布推文前需要获得特斯拉律师的预先批准,这也是当初马斯克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

当时是2018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自己有意私有化特斯拉,更是表示“已经筹得资金”,可能会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使得交易金额达到了720亿美元。

美证监会问责特斯拉:对马斯克推文监管不力

然而SEC经调查后发现,马斯克此番言论并不属实,继而对它和特斯拉公司提出了诉讼。最终在9月份,彼时已经明确表示过程太难、将放弃私有化想法的特斯拉也与SEC达成了和解。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特斯拉不仅将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本人也被要求至少在3年内不得担任董事会主席一职,但留任CEO。

同时,SEC还要求特斯拉监管马斯克的Twitter使用行为,若马斯克想要发布任何有关该公司重大决策的内容,特斯拉需要实现进行审查。

此次引起SEC关注的两条推文分别于2019年7月30日和2020年5月1日发布。

2019年的推文中,针对网友提问“太阳能屋顶的进展如何?你们正在开发新版本(V3),是不是?”马斯克回复称:“正在快速搭建生产线。希望在年底之前,每周可以生产1000个太阳能屋顶。”

美证监会问责特斯拉:对马斯克推文监管不力

2020年的推文则涉及股价问题,马斯克直接在推文中写道:“特斯拉股价太高了。”(题外话:这是在凡尔赛吧?是吧?是的!)

美证监会问责特斯拉:对马斯克推文监管不力

针对这两条推文,一位SEC高级官员签署的信函显示:“特斯拉违反了法院的命令,未能履行其职责。”

截至目前,不管是SEC,还是特斯拉、马斯克,都未作出回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