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将适配手机、平板等百款新旧设备;NASA宣布金星探测计划

韩璐 3年前 (2021-06-03)

余承东宣布,到明年上半年计划实现近百款设备升级HarmonyOS 2.0。

1、余承东:华为手机、平板等百款设备将陆续升级HarmonyOS 2.0

鸿蒙系统将适配手机、平板等百款新旧设备;NASA宣布金星探测计划

华为昨日举行HarmonyOS 2.0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会上,华为发布了多款搭载HarmonyOS 2.0的新产品,包括HUAWEI Mate 40系列新版本、Mate X2新版本、HUAWEI WATCH 3系列、HUAWEI MatePad Pro等手机、智能手表、平板产品。同时带来了新一代半开放主动降噪无线蓝牙耳机HUAWEI FreeBuds 4和两款高端显示器HUAWEI MateView和MateView GT。

此外,余承东宣布,华为将陆续向华为手机、平板、智慧屏等智能终端设备推送升级HarmonyOS 2.0,到明年上半年计划实现近百款设备升级HarmonyOS 2.0。

2、“小爱同学”商标遭抢注,小米上诉被驳回

鸿蒙系统将适配手机、平板等百款新旧设备;NASA宣布金星探测计划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知识产权局商标行政管理(商标)的案件于近日公布,“小爱同学”商标 37 类 建筑修理类曾于 2017 年被陈某注册成功,小米于 2018 年注册该商标被驳回后起诉知识产权局。企查查显示,2021 年 4 月(2021)京行终 293 号行政判决书公布,法院认为小米公司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对其上诉请求,本院不予支持。

二审判决书显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为,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构成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服务上的近似商标。截至本案一审判决前,小米公司并未提交证据证明引证商标已被异议不予注册,引证商标仍为有效在先申请商标。小米公司提出的诉争商标系其独创设计而来,具有较高独创性和显著性的主张,事实和法律依据不足,不予支持。小米公司亦未提交充分证据证明诉争商标经其使用,已经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与小米公司建立唯一对应关系,在指定使用服务上已获得足以与引证商标相区分的显著特征,从而不会造成相关公众混淆误认。

3、一季度全球芯片代工厂Top10:中国大陆新增1家,合计3家

鸿蒙系统将适配手机、平板等百款新旧设备;NASA宣布金星探测计划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正式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全球Top10的芯片代工企业排名。2021年一季度,前十大晶圆代工厂的总营收再次增长,环比增长1%,达到创纪录的227.5亿美元。

在这Top10的名单中,到这一季度,中国大陆有3家企业上榜了。其中台积电份额高达55%,营收达到了129.02亿美元,环比增长了2%。三星(韩国)、联电(台湾)、格芯(美国)、中芯国际(中国大陆)分别排名第2、3、4、5名。

接下来是力积电(台湾)、高塔半导体(以色列)、世界先进(VIS、台湾)、华虹半导体(HHGrace、中国大陆)、上海华力(HLMC、中国大陆)。这是上海华力第一次上榜芯片代工企业的Top10。

4、马斯克:特斯拉最大的挑战是供应链,芯片短缺并不是一个长期问题

鸿蒙系统将适配手机、平板等百款新旧设备;NASA宣布金星探测计划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目前我们最大的挑战是供应链,特别在控制器芯片方面,这种情况前所未有。”

他称:“缺芯的恐慌蔓延到所有企业,它们都在过量预订,就像人们囤积厕纸一样——不过规模要大得多。”但马斯克认为芯片短缺并不是一个长期问题。

5、2021年美国500强中最赚钱的50家公司:苹果第一,微软第二

鸿蒙系统将适配手机、平板等百款新旧设备;NASA宣布金星探测计划

财富中文网于昨日与英文网全球同步发布2021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

从盈利能力来看,苹果利润较上年利润上升了3.9%,重回利润榜榜首;而微软利润上涨12.8%,位列第二。科技和金融行业仍是最赚钱的行业,在最赚钱的前十家公司中,有9家来自这两个行业。

6、NASA宣布金星探测计划:十年内发射两颗探测器

鸿蒙系统将适配手机、平板等百款新旧设备;NASA宣布金星探测计划

美国宇航局(NASA)周三宣布,计划在2028年至2030年发射两颗金星探测器,以研究这个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的大气和地质历史。这是NASA几十年来首次对金星展开探测。

NASA称,将分别为金星探测器DAVINCI+、VERITAS的开发拨款5亿美元。DAVINCI+任务将测量金星稠密大气中的成分,以加快了解它的进化过程;VERITAS则将绘制金星表面地图,以协助确定它的地质历史以及为何它的发展会与地球如此不同。

7、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多名高管离职

近几个月来,苹果公司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多名高管离职。这表明,尽管该部门未来可能发布重要产品,但目前正处于人才流失状态。

据报道,苹果有数百名工程师在研究底层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还有几组员工在研发整体汽车。负责领导该部门的是特斯拉前顶级车辆工程师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以及由不到12名高管组成的管理团队。不过,苹果汽车管理团队今年至少有三名成员离职。

尽管最近多名高管离职,但苹果汽车团队在过去几年里也增加了许多知名人物,包括负责驾驶系统和制造工程、汽车内外饰以及自动驾驶软件的前特斯拉高管。该团队还包括其他汽车业资深人士,以及帮助开发了苹果关键产品的高管。

8、NVIDIA黄仁勋:下半年显卡依然紧张,不会自建晶圆厂

鸿蒙系统将适配手机、平板等百款新旧设备;NASA宣布金星探测计划

在日前的台北电脑展上,NVIDIA推出了RTX 3080 Ti及RTX 3070 Ti两款显卡,售价8999、4499元,它们也阉割了挖矿性能,但是现在来看依然不可能满足市场需求,价格还会被炒上天。

除了挖矿的影响之外,目前各种芯片都面临着产能紧张、供应不足的麻烦,NVIDIA CEO黄仁勋在发布会上的采访中也谈到了这个问题。黄仁勋表示,供应链吃紧已经给显卡产业造成很大影响,今年Q1季度中他们的产能足够,业绩可以维持强劲增长,但Q2季度及下半年需求还会持续高涨,他们希望获得更多的产能支持。

那在需求高涨的情况下,NVIDIA是否考虑自己建晶圆厂自己生产呢?对于这一问题,黄仁勋直接否认,称不会考虑自己建厂,因为自营晶圆厂不是容易的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