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马斯克把 128 只鱿鱼和5000只水熊送进了国际空间站…

毛毛 1周前 (06-04)

人类对太空的认知与探索,离不开动物的帮助。

今天凌晨,马斯克把 128 只鱿鱼和5000只水熊送进了国际空间站...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29分,马斯克旗下SpaceX的龙飞船再次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启程发射,携带着重达7300磅(约3311公斤)的货物,完成其第22次为国际空间站进行货物补给的商业任务,并预计将于 7 月返回地球。

据悉,本次龙飞船携带了包括两块太阳能板在内的多项空间站硬件、以及为空间站宇航员所准备的一些新鲜果和蔬菜(苹果、脐橙、西红柿和洋葱等),并且还携带了128只鱿鱼和5000只水熊

为什么是水熊和鱿鱼

与以往认知不同,水熊实际上是一种及其微小的缓步动物门生物,已经在地球上生存了5亿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之一,以其外表和走路姿势与熊类似而得名。

今天凌晨,马斯克把 128 只鱿鱼和5000只水熊送进了国际空间站...

水熊有着极强的生存能力,根据已有的科学实验显示,水熊可以在低氧甚至无氧、高辐射、沸水和冰水中保持生命力。本次被送上太空,旨在研究微小生物如何在在太空的高压力环境中生存。

而随龙飞船一起上太空的鱿鱼,学名为夏威夷短尾鱿鱼,这种生活在海洋深处的鱿鱼可以依靠体内的发光细菌在黑暗中进行发光。科学家希望在太空中研究太空飞行是否改变了动物与微生物之间的互利关系。

今天凌晨,马斯克把 128 只鱿鱼和5000只水熊送进了国际空间站...

"动物,包括人类,依靠我们的微生物来维持健康的消化和免疫系统,"首席研究员杰米·福斯特表示,"我们并不完全了解太空飞行如何改变这些有益的互动。本实验使用在黑暗中发光的短尾鱿鱼来解决动物健康中的这些重要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