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变ATM!法国反垄断机构处罚谷歌2.2亿欧元

王饱饱 3年前 (2021-06-07)

反垄断浪潮愈演愈烈,谷歌恐难逃一劫。

惨变ATM!法国反垄断机构处罚谷歌2.2亿欧元

据外媒最新消息,法国反垄断机构FCA在当地时间周一对外表示:其已经与谷歌达成和解,谷歌将交出2.2亿欧元(约17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并承诺将对其提供的在线广告服务做出修改(包括承诺让竞争对手更容易使用其在线广告工具)。

对此消息,谷歌表示,此承诺将在三年内有效

此前,法国竞争管理局认为,谷歌一直在不公平地向其广告服务器和在线广告竞拍等输送业务,从而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

法国反垄断部门负责人伊莎贝尔•德席尔瓦(Isabel de Silva)表示:"制裁谷歌的决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关注在线广告业务所依赖的通过复杂算法进行竞拍的决定。”

实际上,自几年前开始,反垄断浪潮就开始席卷全球,而互联网巨头谷歌,因其在全球搜索、系统等多个领域占据着绝对垄断地位,正成为各国进行反垄断首当其冲的对象。

惨变ATM!法国反垄断机构处罚谷歌2.2亿欧元

在法国之前,德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等等多个国家曾对谷歌进行过反垄断调查和诉讼。

媒体报道,自2017年起,谷歌被谷歌被反垄断调查的次数已达三十余次,罚金累计高达近百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