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宁德时代、比亚迪正与苹果讨论电池事宜

小波点 3年前 (2021-06-08)

网友表示:当年京东方也这样,年年“被报道”供屏幕给苹果。

传宁德时代、比亚迪正与苹果讨论电池事宜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磋商为苹果电动汽车项目供应电池的协议,由于谈判处在早期,所以可能会发生变化,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已经达成协议以及苹果是否要求后两者在美国建厂。

由于受此消息,比亚迪(港股)午后股价拉涨,一度上涨6.48%,截稿前为5.64%。宁德时代股价(A股同样上扬,最高1.5%,截稿前为0.51%。

传宁德时代、比亚迪正与苹果讨论电池事宜

“泰坦计划”从2015年逐渐浮出水面,该计划本应让蒂姆·库克(Tim Cook)领导的苹果打入汽车行业。然而,苹果造车计划便反反复复修改甚至重启多次,而且期间与诸多车企洽谈生产事项也均未有结果,不过苹果仍未放弃,而且目前苹果的造车项目依旧在悄悄推进当中。

而苹果汽车到底何时推向市场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前不久苹果被曝与现代就其汽车方面进行谈判,但最终谈判以失败告终。

传宁德时代、比亚迪正与苹果讨论电池事宜

不过这几起事件说明,苹果依然在继续推进汽车项目。据此前的消息,苹果将会介入新的领域,生产全新电动车,原定于2024年才会亮相的全新电动车,将会在2021年率先发布概念车。

新车将会搭载苹果研发的全新电池,拥有更好的智能以及电动化,行业领先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以及全新的自动驾驶芯片,将会让苹果在造车领域有着新的技术表现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