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0S“朋友圈”曝光:共73家,魅族成唯一手机厂商(附名单)

韩璐 2周前 (06-08)

这73家企业中,涵盖业务主要包括软件开发及服务、家电行业、芯片与模组、智能出行、智能健康、智能教育等。

华为鸿蒙0S“朋友圈”曝光:共73家,魅族成唯一手机厂商(附名单)

日前,华为HarmonyOS 2正式揭开面纱。在发布会现场,余承东也公布了鸿蒙系统的部分生态合伙伙伴名单,包括这些企业在内,媒体《国际电子商情》最终通过多方渠道收集,不完全统计了鸿蒙生态合作伙伴的具体名单,共统计有73家。

具体来看,在大类上,该媒体将这些企业分为了三个队列,第一列是华为官宣的鸿蒙生态合作伙伴,共有36家,第二类是主动披露参与鸿蒙生态合作的上市公司,共有22家,第三列则是华为现有自主生态阵营的关联合作伙伴,共15家。

进一步来看,华为鸿蒙生态的“朋友圈”有,不乏美的、苏泊尔、京东、百度、新日电动车、京东方等企业,涵盖业务主要包括软件开发及服务、家电行业、芯片与模组、智能出行、智能健康、智能教育等。

其中,在智能手机硬件厂商中,魅族是唯一一家。此前不久,魅族在发布会上不仅官宣旗下Lipro智能家居接入鸿蒙生态圈,同时还确认魅族穿戴App适配鸿蒙系统。事实上,在更早之前,就已经有魅族将接入鸿蒙系统的消息被广泛报道,也因此这一次的官宣,所带来的震动感并没有那么的强烈。

至于其他手机厂商,目前并未表现出将接入鸿蒙生态系统的苗头。

73家鸿蒙生态合作伙伴名单(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华为鸿蒙0S“朋友圈”曝光:共73家,魅族成唯一手机厂商(附名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