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动驾驶部门Waymo宣布融资25亿美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3年前 (2021-06-18)

Waymo是Alphabet财报中继续处于亏损状态的“Other Bets”之一。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33起,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0起融资事件,占比30%;人工智能领域发生9起融资事件,其中1起为收购事件,占比27%;区块链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22%;新材料、新能源、半导体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6%;物联网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3%。

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了一轮25亿美元的投资,并表示这笔投资将用于推进其自动驾驶技术和团队发展。

Waymo于2009年由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公司作为一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推出。2016年,谷歌项目正式更名为Waymo,灵感来自"A new way forward in mobility"(未来新的机动方式)。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Waymo是Alphabet财报中继续处于亏损状态的“Other Bets”之一,最新的融资表明,该公司正越来越依赖其他投资者来帮助支持该部门的运转。并且,Waymo公司首席执行官科拉菲克(John Krafcik)于今年4月离职,外界曾批评Waymo在技术商业化方面的进展低于预期。

人工智能

Cruise Automation

Cruise Automation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通用汽车投资。

Cruise Automation是一个无人车技术研发商,通过将其无人车驾驶系统安装在现有的普通车上, 即可以自动行驶。

Waymo

Waymo完成新一轮融资,由Alphabet、Andreessen Horowitz、AutoNation等投资。

Waymo是一家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提供无人驾驶技术解决方案与相关汽车产品,基于Google实验室开发的软件和传感器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已经覆盖了几乎所有极端天气环境下的测试。

Kodiak Robotics

Kodiak Robotics完成新一轮融资,由Bridgestone投资。

Kodiak Robotics是一个美国长途货运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商,使用了被称为LiDAR的光探测和测距雷达系统以及相机和声纳技术,专注于为长途货运卡车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帮助提升运输效率和安全性。

Ibeo Automotive

Ibeo Automotive完成新一轮融资,由瑞声科技投资。

Ibeo Automotive是一家激光雷达研发商,利用光检测和测距系统基于飞行时间方法,以运行时间和光速来确定距离。

清研精准

清研精准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百度风投、小苗朗程联合领投,奇绩创坛、京福资产跟投。

清研精准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新能源汽车国家创新中心、智能网联国家创新中心共同孵化成立,凝聚了汽车新技术行业数位顶级专家多年的研发成果,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方案提供商。

卓视智通

卓视智通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高通创投领投,耀途资本联合领投。

卓视智通是一家专注于车脸识别和交通大数据应用的科技公司,同时也是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在交通相关垂直行业应用场景的科技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的研究,独立自主研发创新产品,拥有了核心技术的视频图像,智能视频分析与识别和解决方案,是一家专注于智能交通领域的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中科原动力

中科原动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富邦高投、德联资本、吉林中科跟投,老股东中发展启航继续追投。

中科原动力是一家智能农机研发制造商,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为农机赋能,使其具备全昼夜无人化精准作业能力,旨在提高农业效率。

一径科技

一径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英特尔资本和创新工场领投。

一径科技是一家全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赋予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应用三维深度视觉能力,专注于从事激光雷达系统的研发与设计,旗下产品激光雷达主要应用于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等领域,目前其产品正处于内部测试阶段。

Waabi

Waabi完成新一轮融资,由优步、BDC Capital、Radical Ventures等投资。

Waabi是一家加拿大自动驾驶卡车制造商,该公司致力于为其车主用户提供自动驾驶货运卡车产品,致力于提高货运服务效率。

物联网

中天众达

中天众达完成A轮战略融资,由南京首正科技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数千万元投资。

中天众达是一家智慧城市建设服务商,设立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城市大脑)、全国农业服务云平台、全国旅游服务云平台、公共设施管理云平台、工业服务云平台、停车管理云平台等,为城市建设提供公有云和私有云结合的建设方案。

生物医药

Alentis Therapeutics

Alentis Therapeutics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晨兴风投领投,Jeito Capital、BioMed Partners等跟投。

Alentis Therapeutics是一家晚期肝病单克隆抗体候选药物研发商,如肝纤维化、肝硬化和肝癌。专注于提供治疗晚期肝病和癌症的新方法。

Veralox Therapeutics

Veralox Therapeutics完成了166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Hatteras Venture Partners领投,Genesys Capital、Point Field Partners和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参与 。

Veralox Therapeutics是一家小分子药物研发商,其使命是开发针对罕见免疫介导的血液疾病的治疗药物。药物针对的疾病包括肝素诱导的血小板减少症(HIT)和HIT伴血栓形成(HITT),这些威胁生命的疾病具有高死亡率,并且由于并发症通常需要进行截肢处理。

卓凯生物技术

卓凯生物技术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荷塘基金领投,道远资本、和玉资本(MSA capital)等机构和个人跟投。

卓凯生物技术是一家精神类疾病药物研发商,致力于精神类疾病果蝇模式动物及相关药物的开发。目前,公司拥有1200平米实验区,包含果蝇嗅觉学习记忆评价平台,SPF级转基因小鼠实验平台。

清普生物

清普生物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领投,君联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清普生物是一家生物医药技术研发商,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XisGel®技术平台,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管线。目前系列改良型非阿片类镇痛药已进入到临床前开发阶段,旨在为临床患者提供非阿片、长效、强效产品,以科学创新,提高人类健康品质。

特瑞斯

特瑞斯完成4亿人民币战略投资,由珍宝岛药业投资。

特瑞斯是一家单克隆抗体类药物研发商,专注于针对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单克隆抗体类药物的研发生产,同时涉及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高产超稳定细胞株的构建筛选、高蛋白滴度细胞培养、高回收率蛋白质纯化及新型蛋白质鉴定分析方法的研发工作。

博胜药业

博胜药业完成新一轮融资,由翰森制药和鱼鹰资管投资。

博胜药业是一家由鱼鹰资产管理和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立并孵化的治疗药物研发商,致力于为更多中国患者带来潜在的突破性治疗药物。

红云生物

红云生物完成B轮融资1亿元人民币,由凯风创投领投,凯泰资本跟投,老股东夏尔巴投资、大有资本、动平衡投资持续加码。

红云生物是一家专注肿瘤耐药靶点新药开发的生物科技公司。借力于国内一流科研院所的科研平台共同挑战肿瘤耐药问题,开发具有全球专利的创新药。

瑞科生物

瑞科生物完成新一轮融资。

瑞科生物是一家重大疾病基因工程疫苗研发商,致力于重大疾病基因工程疫苗的研发创新和产业化,拥有蛋白质工程和新佐剂技术创新研发技术平台。

高诚生物

高诚生物完成超额认购的7500万美元D轮融资,由Mirae Asset Financial Group领投,波士顿投资集团、夏尔巴投资、麦星投资、三一创新投资、惠远资本和香港科学园风投基金参与了本轮融资,现有股东IDG资本、红杉资本、联想之星以及恒旭资本继续参投。

高诚生物是一家研发以通过调节人体免疫系统对抗疾病为机理的全球创新药的跨国生物制药公司。高诚生物医药主要依托团队的生物学专业经验与全面单细胞解析技术,力求快速发现并推进用于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的抗体药物管线。

锐明新药

锐明新药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惠每资本领投,老股东泰煜投资和盛鼎医药投资继续追加投资。

锐明新药是一家小分子眼科创新药物研发商,专注于眼科疾病领域的用药,不仅深耕眼底致盲性疾病,还在眼表疾病领域布局多个可持续的创新性管线。公司产品涉及多种靶点和作用机制、多种适应症的研究。

新材料

晟光硅研

晟光硅研完成战略融资,由捷佳伟创投资。

晟光硅研是一家半导体材料及专用设备研发商,主营业务为半导体材料及专用设备的研发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围绕第三代半导体晶圆材料的滚圆、切片、划片等设备。

哈深智材

哈深智材完成新一轮融资。

哈深智材是一家柔性印刷电子材料及工艺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将新材料与新工艺开创性地应用在物联网、智能服饰与医疗检测领域,成功地开发出RFID标签、智能加热服以及葡萄糖检测芯片等产品。

新能源

氢能公司

氢能公司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由普罗资本、农银国际、三峡资本、东风资产投资。

氢能公司是一家氢能产业核心技术开发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依托国家电投产业资源和创新优势,在国家电投整体氢能产业战略布局框架下,高起点、快节奏开展氢能产业关键核心科技创新。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完成新一轮融资。

阳光电源是一家新能源电源设备研发生产商,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半导体

格励微

格励微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理工创动跟投。

格励微是一家高性能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商,结合MEMS与CMOS工艺,为用户提供数字隔离器、隔离运放、隔离栅极驱动器等产品。

基合半导体

基合半导体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能资本领投,燕创姚商资本、宁波工投集团、金东集团跟投。

基合半导体是一家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企业,专注于智能驱动与精准探测SoC解决方案的研发,拥有完整的MCU、射频前端、模拟混合信号以及算法、嵌入式软件设计团队和国内领先的综合设计能力,丰富的项目管理、市场运营以及研发成果产业化的经验。

区块链

Trace Network

Trace Network完成新一轮融资,由AU21 Capital、NGC Ventures、OKEx Blockdream Fund Ventures、LD Capital等投资。

Trace Network是一家区块链服务提供商,用以建立其NFT市场BLING,BLING将完全基于智能合约运行,允许任何人以完全无需许可的方式创建NFT并进行NFT销售、拍卖和分发。

NFT Genius

NFT Genius完成4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Dapper LabsRoham Gharegozlou、Mark Cuban、Ashton Kutcher等参与了本轮投资

NFT Genius是一家区块链音乐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音乐的NFT市场。

Ramp Network

Ramp Network完成 9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 NfX 和 Mike Novogratz 的 Galaxy Digital 领投。

Ramp Network是一家加密货币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加密货币支付相关业务。

Change Invest

Change Invest完成370万欧元融资。

Change Invest是一个加密货币投资平台,主要提供加密货币的投资相关服务。

Bitwise

Bitwise完成7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EladGil、ElectricCapital领投,DanielLoeb、StanleyDruckenmiller等参投。

Bitwise是一家加密数字货币投资公司,旗下HOLD 10私人指数基金,能够让美国注册投资者在不需要购买数字资产的情况下,直接在数字货币市场获得风险敞口。并提供硬分叉和免费代币“空投”服务,同时还帮助投资者监控交易量,寻找最有投资前景的数字代币。

Umee

Umee完成新一轮种子轮融资,由Polychain Capital领投,包括Coinbase Ventures、IDEO CoLab、Alameda Research、ConsenSys 等。

Umee是一家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DeFi的立足点超越其最初的家园以太坊之际,寻求各种区块链之间的互操作性。

Pandora Finance

Pandora Finance完成240万美元种子融资,由GenesisBlock、AU21Capital、SparkDigital和ProtocolVentures等投资。

Pandora Finance是一个去中心化NFT平台,弥合链下资产和链上生态系统之间差距。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