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联发科、Marvell公开支持英伟达收购Arm

韩璐 3年前 (2021-06-28)

虽然有了3家支持,但更多芯片厂商目前还是站在了英伟达的对立面。

博通、联发科、Marvell公开支持英伟达收购Arm

报道称,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一事有了最新的动态——全球三大芯片厂商博通、联发科和Marvell表态支持这笔有争议的交易继续进行。

众所周知,自宣布的那一刻起,英伟达收购Arm一事就引来了诸多争议,其中最大的争议点就在于Arm“中立性”的改变。

一直以来,Arm主要通过授权指令集和CPU等芯片架构来发展业务,不设计制造芯片,是当前全球最大的芯片IP供应商。而创立以来,Arm都保持着“中立性”,这也让它拥有了苹果、高通、三星、华为等全球超过500家客户。

而英伟达是一家美国公司,并不是“中立”派,这也由此引发了市场的担心——被英伟达收购之后,Arm的中立性是否会被打破?这其中就包括了Arm联合创始人Hermann Hauser,他此前表态称英伟达作为一家芯片公司,不适合作为Arm的所有者。

针对这一点,英伟达CEO黄仁勋也曾发布致员工信强调,将继续把Arm的总部留在剑桥,并维护其开放许可模式和客户中立性,为全球任何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

但是,这封信件的内容似乎并没有起到相应的作用。在这之后,Arm的部分客户依旧表态强烈抵制这一交易的进行,其中就包括了英伟达的竞争对手高通和微软等,他们担心在完成收购后,英伟达可能会限制向竞争对手供应Arm的技术,或是借此提高价格。

当前,这笔收购交易正在接受美国、欧盟和中国的审查。不过,从此次三大芯片巨头的支持表态来看,这笔交易也算是取得了一个阶段性小胜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