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售放缓;苏州地铁5号线可用数字人民币购票;iPhone 13无缘屏下指纹

王饱饱 3年前 (2021-06-30)

马斯克:SpaceX星链用户1年内或达50万;三星SDI将在美国新建电池工厂。

1、马斯克:SpaceX星链将和“国家级电信运营商”合作,用户1年内或达50万

北京时间6月30日早间消息,埃隆・马斯克宣布,他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计划正在快速增长,预计总投资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

他表示,星链“与两家大型国家级电信运营商展开了重大合作”,可以帮助该项目填补移动和蜂窝网络的缺口。

马斯克表示,星链互联网的测试用户最近达到了7万人,预计未来一年将出现快速增长。他预计:“我们的用户数量即将达到数十万,12个月内有望超过50万。”

2、负面因素加剧,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售放缓:瑞银下调其目标股价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瑞银星期二因“数个负面因素”将特斯拉目标股价由730美元下调至660美元。

帕特里克・胡梅尔(PatrickHummel)对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形势感到担忧,“短期内我们的主要担忧是,特斯拉中国市场的需求在放缓。”

“我们的调查显示,本土品牌在与特斯拉的竞争中不断成长,这可能会促使特斯拉进一步下调价格,从而影响毛利率。”

3、三星SDI将在美国新建一座锂离子电池工厂,专供电动汽车厂商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三星SDI将在美国建设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专为电动汽车厂商生产电池,建厂的具体计划在今年就会敲定。

据报道,三星SDI的目标是在2023年开始工厂的建设,计划在约两年的时间里建成,在2025年投产。但目前还未确定在美国建厂的地点,是否与其他厂商合资建厂也还未敲定。

三星SDI计划在美国建设的这一工厂,将是他们在美国的第一座电池生产工厂,他们也向美国出口电池,然后在组装成电池组、电池包等,在美国建厂之后,他们向美国客户的供应能力,也就随之大幅提升。

4、设计时速350公里,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完成

据中国铁路消息,昨日上午,在重庆市巫山站铺轨施工现场,随着一对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顺利完成。

据介绍,此次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从万州北站出发,经过云阳、奉节、巫山3个新建车站,铺轨(含站线)总里程约380公里。

郑万高铁起自河南省郑州市,止于重庆市万州区,新建线路全长约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5、三星宣布3nm芯片成功流片:采用GAA架构,性能优于台积电

据外媒报道,三星宣布,3nm制程技术已经正式流片。据介绍,三星的3nm制程采用的是GAA架构,性能优于台积电的3nmFinFET架构。

此次流片是由Synopsys和三星代工厂合作完成的。此前,三星曾在2020年完成3nm工艺的开发,但开发成功并不意味着三星的产品最终进入量产的时间可以确定。伴随着此次成功流片,三星3nm芯片大规模量产的时间节点已经正式临近。

6、联想集团:蝉联全球高性能计算TOP500份额第一

联想集团昨日表示,TOP500发布了最新的全球高性能计算TOP500榜单,联想集团再次蝉联榜单制造商份额第一。全球性能最强的500台高性能计算集群中,联想集团交付了184台,占TOP500中36.8%的份额。

据介绍,联想集团建造的性能最强的高性能计算机,是位于德国莱布尼茨高性能计算中心的“SuperMUC-NG”,认证峰值运算能力为1.9亿亿次每秒浮点运算能力(19.476PFLOPs),排名全球第17。

7、苏州地铁5号线可用数字人民币购票乘车

据苏州发布,昨日,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正式开通,采用6辆B型车编组,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数字人民币App扫码购票乘车。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称,未来苏州轨道交通1-5号线均将开通购票数字人民币支付。

8、消息称iPhone 13将完成最终设计:无缘屏下指纹

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称,苹果已经基本完成了iPhone 13的设计工作,而之前一直传闻的屏下指纹不会出现在新机上。

按照最新消息的说法,iPhone 13只是iPhone 12的小改款,而如果加入屏下指纹,意味着新机要全部调整,即便苹果有这样的想法,也基本上是明年的事情了。

据此前消息,已经基本确定iPhone 13今年将会在外观方面迎来变动,并且将会首次加入高刷屏,在iOS精致细腻的动效加持下,将带来极为丝滑的操作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首次配备高刷屏之外,还有消息称iPhone 13将会成为苹果历史上首款降价的iPhone手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