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公司完成新一轮A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小波点 3年前 (2021-07-12)

目前,全世界约60%的人工智能交互流量,都来自于小冰框架的人工智能虚拟人类。

小冰公司完成新一轮A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近日,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小冰公司”已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领投,五源、Neumann、IDG、GGV纪源资本及上轮投资人北极光与网易公司跟投。

小冰公司完成新一轮A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小冰公司前身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小冰团队,于2013年12月在中国组建,是微软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独立产品研发团队,也是全球承载交互量最大的完备人工智能框架之一,技术覆盖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语音、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内容生成。在 2020 年 7 月 13 日,微软宣布将小冰分拆为独立实体。

值得注意的是,小冰公司的概念有两个,一个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穿着学生制服,头上戴着粉红色发卡的少女小冰;另一个则是小冰框架,这个框架可以长出各种各样的角色,不用受限于具体的名字形象,但后端的语言、声音、情感等AI处理能力,皆由小冰框架来提供。目前,全世界约60%的人工智能交互流量,都来自于小冰框架的人工智能虚拟人类。

小冰公司完成新一轮A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在完成新一轮融资的同时,小冰公司还宣布发布超级自然语音技术,该技术将将人工智能语音自然度提升至与真实人类难以分辨的程度,并支持通用全域场景。

对于如今公司的规模,小冰表示“目前估值已超过独角兽(10亿美金)规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