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最后一公里,Wing无人机快递订单量即将达10万

薛 晨 3年前 (2021-08-31)

不想出门拿外卖?Wing无人机来帮你。

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机公司Wing宣布公司即将在不久之后交付其第10万个包裹。

据了解,Wing首次完成商用无人机快递服务是2019年10月19日,地点在弗吉尼亚州。此后其便正式开启了无人机快递业务。

目前Wing的主要业务分布在美国、澳大利亚和芬兰三个国家,其中在澳大利亚的洛根市(Logan)是无人机快递运用最广泛的,Wing公司的10万笔订单中,超过5万笔是在洛根市交付的

当然无人机快递也不是什么都能运输的,由于Wing无人机携带的物重最高约为3磅(1.4公斤),因此Wing目前主要是配送食品

据统计,去年Wing无人机一共在洛根市运送了10000杯咖啡、1700包零食和1200只烤鸡

据悉,无人机送货并不是什么新概念。早在2013年,电商巨头亚马逊就提出了 Prime Air的无人机送货计划。德国DHL快递公司也尝试了“parclecopter”小型物流无人机快递项目,不过都以失败告终。

那么为什么Wing能成功呢?

通常来说,由于地面的情况太过复杂,无人机想要安全降落是一个工程难题

Wing采用绳索代替机身升降。在机身的下方设计了一个收缩绳索的装置,到达派送地时,无人机会下降到距离地面7米的低空悬停,再放下绳索投放货物。

整个收货过程用户都不会接触到无人机,只要在一旁等待绳索降落,两者保持了足够安全的距离,不仅避免了飞机升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派送的效率也更高。

Wing公司发言人乔纳森·巴斯在接受TheVerge采访时提到,Wing想把它在洛根市的成功模式复制到其他人口密度和洛根差不多的城市,例如新奥尔良、曼切斯特、佛罗伦萨等。

有趣的是,像纽约、东京等人口稠密的大城市并不在Wing的考虑范围之内。

乔纳森·巴斯解释称,城市对无人机送货并不友好,无人机很难找到一个没有树枝、电线杆和招牌的空旷位置投放货物。

据悉,无人机快递本质上是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的一种方法,它落地成功与否不仅受技术、政策的影响,还跟城市的物流体系息息相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