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Epic案裁决:商业模式是合法的,不会改变

小波点 3年前 (2021-09-13)

Epic诉苹果垄断裁决谁都不服,可能两败俱伤!

苹果回应Epic案裁决:商业模式是合法的,不会改变

近日,备受瞩目的Epic Games诉苹果一案拿到了判决结果。在Epic Games针对苹果提出的10项指控中,苹果赢得了9项。法官表示,虽然庭审显示苹果“违反了加州竞争法的反竞争行为”,但Epic Games未能证明苹果是非法垄断企业或违反了反垄断法。

Epic 已于周日晚些时候提出上诉,但没有提供其上诉的具体内容,不过,根据裁决结果,Epic很可能会再次试图说服法官,要求苹果开放用户在App Store之外的地方下载应用程序,以及将其热门游戏《堡垒之夜》重新上架App Store等。

苹果回应Epic案裁决:商业模式是合法的,不会改变

不过,该法官发布了一项永久禁令,要求苹果允许美国开发商引导用户使用苹果应用内购买系统外的支付方式。

苹果在近日回应与Epic官司表示,苹果的商业模式不会改变,该商业模式已经被核准是合法的,法院已经裁定苹果与开发者之前签订的协议都是有效的。

然而不久前,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发布一则APP Store付费规则更新的说明,其中一条显示:开发者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向用户提供应用内消费时第三方的付款方式信息。但该政策仅限于“阅读器”App,即提供数字书报杂志、音视频内容订阅的App。

苹果回应Epic案裁决:商业模式是合法的,不会改变

而此次禁止令发出后,很多人猜测苹果会不会彻底放开第三方应用内支付?毕竟如果苹果允许美国开发商引导用户使用苹果应用内购买系统外的支付方式,可能会导致苹果的长期利润损失数十亿美元。

另外据最近消息,苹果公司仍在权衡是否对上周的Epic诉苹果反垄断裁决提出上诉。目前苹果仍在评估其法律选项,尚未就其下一步作出决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