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马斯克的SpaceX送4位“平民”进入太空开启3日游,575公里高度刷新人类记录

韩璐 3年前 (2021-09-16)

太空旅行将成为“常态”,唯一缺点:船票太贵。

2分45秒,一级火箭脱落;

9分39秒,一级火箭成功海上着陆;

12分15秒,二级火箭脱落;

……

就在刚刚,马斯克用行动向全球宣告:这才是“真正的”太空旅行。

在这之前,他曾“暗讽”世界首富贝佐斯的太空之旅只是“触碰”了大气层边缘。

SpaceX这一次代号为“Inspiration 4”的太空旅行,共有4名乘客,他们将环绕地球3天,并完成一些关于人类健康和性能的研究实验。

更为“朋克”的是,区别于过往的太空旅行,“Inspiration 4”的机组成员并非专业宇航员,这也让它成为世界首个“全平民太空旅行”。

4个人将飞抵575公里高处,比国际空间站还高155公里

“Inspiration 4”团队成员有4人,分别是38岁的亿万富翁、美国电商大亨贾里德·艾萨克曼,51岁的地球科学家西恩·普罗克特,圣祖德儿童研究医院29岁医师助理海莉·阿尔切诺,42岁的美国空军退役军人、航空航天数据工程师克里斯·森布罗斯基。

图 | 从左到右:克里斯·森布罗斯基、西恩·普罗克特、贾里德·艾萨克曼、海莉·阿尔切诺

其中,艾萨克曼是本次任务的指挥官,也是此次任务的发起者,并承担了此次太空之旅的所有开销。

至于具体数额,他并没有透露,不过参考SpaceX对NASA报价每个座位5500万美元,加上几个月的训练费用,以及猎鹰九号与龙飞船改造的成本,2亿美元堪堪只够4个座位的费用。

其他三人则是通过一些条件由艾萨克曼筛选而出。(详情点击:《普通人乘坐太空旅行,需要多少成本?》

按照计划,“龙飞船”将飞抵575公里的高空轨道,这个高度比国际空间多出155公里,比哈勃望远镜多出35公里,刷新了人类商业太空旅行的记录,也是迄今为止非专业航天人员到达的最高高度。

期间,乘坐“龙飞船”的4名成员将以2.7万公里的时速绕地球飞行,平均每90分钟飞行一圈。作为对比,音速的时速约是它的22分之一。

期间,透过由对接端口改造的玻璃穹顶,成员将能够以360度视角将蓝色地球一览而尽,也可以其他两扇窗户观察太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于内部构造完善的国际空间站,“龙飞船”内部狭小,并没有空间留给设置专门的睡眠区、工作区和厨房,卫生间也仅由一道帘子作分隔,食物则是冷披萨饼等即食食品。

环绕地球飞行3天后,他们将重新进入大气层,并在大西洋溅落。

下一次飞行预计2022年1月,3名富豪,年龄最大71岁

随着“Inspiration 4”的成功发射升空,马斯克的又一个吹牛被实现了。

过去几年来,围绕航空航天领域,马斯克曾经多次“夸下海口”,包括但不限于在地球与国际空间站之间输送人员、火箭回收技术、开展商业航天旅行等等。

而现在来看,多个“吹牛”都已经实现了,今天执行的“Inspiration 4”也为SpaceX的商业航天旅行正式掀开篇章。

依据现有公开信息,不出意外的话,SpaceX下一次的太空旅行项目将于2022年1月份发射,此次任务代号为“Ax-1”,与私人航天公司Axiom Space合作,利用猎鹰九号和龙飞船将4人送往国际空间站,展开为期10天的太空之旅(8天在国际空间站)。

目前,该项任务的4名成员也已经选定,分别是NASA前宇航员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美国企业家拉里·康纳、加拿大投资人马克·帕西,以及以色列商人埃坦·斯蒂比。其中,凭借71岁高龄,康奈也将成为进入太空的第二年长者。

此外,SpaceX商业太空旅行日程表中还有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的绕月飞行项目,预计在2023年发射。

可以预见的,就如同SpaceX为国际空间站输送物资、航天员一样,在之后的时间里,商业航天旅行也将变得不再稀奇。

唯一遗憾的是,5000多万美元的座位费实在太高了。

就目前已经公布的商业航天旅行价格来看,最便宜的属维珍银河,但也要价45万美元(此前为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89万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