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航天英雄已经平安回京;哪吒汽车高管入职不到1个月被带走调查

薛 晨 3年前 (2021-09-18)

京东Apple自营旗舰店新款iPhone预订人数已超过300万人;今年华为计划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研发投入超10亿美元

1、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航天英雄已经平安回京

北京9月17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圆满完成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于2021年9月17日乘坐任务飞机平安抵达北京。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李尚福与工程有关领导到机场迎接。据介绍,3名航天员抵京后将进入医学隔离期,进行全面的医学检查和健康评估,并安排休养

2、iPhone 13预售开启!全球2.5亿人等待换机

9月17日晚8点,iPhone 13正式开启预售,9月24日将正式发售。9月15日,苹果正式发布包括iPhone 13在内的4款机型。目前,京东Apple自营旗舰店新款iPhone预订人数已超过300万人,这一数据超过2020年iPhone 12的预定量。之前在天猫平台预订中最受欢迎的粉色款果然走俏,不到3分钟就被疯抢一空。拼多多官方也开启百亿补贴直降500,覆盖iPhone 13、iPhone 13Pro/Pro Max,iPhone 13mini则直降400元。

3、微信聊天将可访问外链

9月17日下午腾讯发布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调整的声明。声明称,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用户升级最新版本微信后,可以在一对一聊天场景中访问外部链接。微信还表示将积极配合其他互联网平台共同落实这次有关外链管理的指导意见,实现进一步的互联互通,来确保高质量的平台内容和良好的用户体验。

4、宁德时代明年将投产一条钠离子电池产线进一步加速商业化

9月16日,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党委第一书记孟祥峰表示,明年宁德时代将有一条钠离子电池产线投入生产。宁德时代方面当时透露,已启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布局,将在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此外,在制造工艺方面,钠离子电池可以实现与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工艺的完美兼容,产线可进行快速切换,完成产能快速布局。

5、蔡崇信等三人在阿里巴巴股东大会上当选第一组董事

近日,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选举蔡崇信、J.Michael EVANS及E.Brje EKHOLM担任公司第一组董事,三人均将任职三年或至其继任人获推选委任并获得适当资格为止。股东大会还批准委聘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

6、华为:今年在汽车零部件投入10亿美元 将有多个激动人心时刻出现

9月17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运营官王军在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智能电动汽车的黄金时代正在加速到来。王军介绍,今年华为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研发投入超过10亿美元,研发团队超过5000人,已上市30多款智能汽车零部件产品,“朋友圈在迅速扩大”。王军表示,华为将坚定走“平台+生态”战略,围绕自动驾驶域平台、座舱域平台和车控域平台,打造三大域的操作系统。

7、哪吒汽车高管入职不到1个月被带走调查

刚刚加盟哪吒汽车并被任命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的陆皓,昨天在上海被警方带走调查,具体原因不明。公开资料显示,陆皓拥有超过20年的汽车行业整合营销经验,曾就职于捷豹路虎、广汽菲亚特等知名汽车企业,也曾担任过北汽新能源ARCFOX极狐事业部总经理、法拉第未来的品牌和产品副总裁。8月27日,哪吒汽车官方正式宣布,任命陆皓为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全面主导负责用户运营及产品体验业务板块,向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汇报。

8、亚马逊回应“封号”潮:涉及600个中国品牌,但并不针对中国商家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戴竫斐表示,此次“封号”事件并不针对中国商家,其他国家也有涉及,且事件也未影响中国商家在平台整体销售数据的增长。亚马逊方面表示,从4月至今,平台共关闭了约600个中国品牌的销售权限,涉及3000个账号,这些账号均有多次反复滥用评论行为,平台也曾多次警告,无果后才决定与其终止合作。此外,部分品牌还涉及行贿行为。被冻结的资金主要用于处理潜在的客户退货退款需求,通常相关商家90天内可以通过申诉的方式取回被冻结资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