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后,苹果和特斯拉多家关键供应商中国厂区停产了

薛 晨 3年前 (2021-09-27)

限电后,供应厂商们要哭了。

限电后,苹果和特斯拉多家关键供应商中国厂区停产了

近日,由于电力供应紧张,多个省市地区采取限电措施。目前苹果和特斯拉的几家关键供应商已经宣布中国厂区停产。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和特斯拉主要机械零部件供应商乙盛精密工业周日表示,为响应停供工业用电政策,其在江苏昆山市的工厂于9月26日到10月1日暂停生产。

限电后,苹果和特斯拉多家关键供应商中国厂区停产了

乙盛在公告中指出,停工期间他们暂以库存维持运营,预计假日或连假安排生产以满足客户需求。

苹果印刷电路板供应商欣兴电子表示,其位于苏州和昆山的工厂也需要从26日中午到月底停止生产,将调动其他制造基地的产能以减轻影响

限电后,苹果和特斯拉多家关键供应商中国厂区停产了

苹果声学元件供应商康而富控股在苏州的厂房也发出公告,将停工5天至9月30日中午,并将调用库存以满足客户需求

据了解,当前是新款iPhone等电子产品的销售旺季,供应厂商宣布停产意味着供应链的稳定性将面临风险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苹果另一家组装厂商富士康在龙华、观澜、太原和郑州的制造工厂暂未受到电力供应限制的影响。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英伟达、高通等几家主要芯片封测服务商也接到通知,要求其位于江苏省的厂房停工数日,电子行业的芯片供应将进一步受到冲击

恩智浦、英飞凌和日月光的半导体封装材料供应商长华科技也发出公告,9月26日晚间至月底期间,工厂将停工。

当下限电风潮正在各地蔓延。截止目前,一些地方仍在陆续出台限电措施,不断扩大限电范围。这一举措将制造业企业有什么样的影响,还要等时间验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