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3亿美元,威马汽车获赌王、李嘉诚家族青睐|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3年前 (2021-10-09)

威马是否能够成为全球第一家全年盈利的新造车企业?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17起,半导体领域发生6起融资事件,占比36%;生物医药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占比23%;人工智能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17%;3R(VR/AR/MR)、新能源、航空航天、区块链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6%。

斩获3亿美元,威马汽车获赌王、李嘉诚家族青睐|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近日,威马汽车宣布,公司预计将获得约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其中,D1轮融资由电讯盈科及信德集团领投,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美元投资机构等参投,融资金额超过3亿美元。随后,威马汽车将与其他数家国际知名美元投资机构签署D2轮融资协议。

据悉,电讯盈科属于李嘉诚家族,由李嘉诚之子“小超人”李泽楷打造,是中国香港最大的通信服务供应商之一,也是亚洲主要综合通信服务公司。

另外,信德集团作为“赌王”何鸿燊家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1973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一家大型综合企业,由“赌王”何鸿燊之女何超琼掌舵,同时还有何超蕸、何超凤多位“赌王”家族成员担任集团高管。

对于此次投资的原因和目的,信德集团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威马集团业务前景及其可能进行的首次公开发售,董事认为,收购事项及换股提供宝贵投资机会,让本集团能够重新调配及集中其于威马集团之策略投资,捕捉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之潜在增长。”

人工智能

指芯智能

指芯智能完成C轮近亿人民币融资,持续构建AIot物联生态,具体金额与资方暂未披露。

指芯智能是一家专注于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研究20年,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的研发型高科技企业,也是率先通过国家级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国内最早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的智能智造企业。

智听科技

智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智听科技是一家智能测听验配助听器研发商,致力于在听力检测与助听系统领域进行智能化开发业务,通过芯片技术和语音信号处理技术,研发出智能双耳助听器,广泛服务于儿童、老人等听力损失的用户。

VEONEER

VEONEER被高通收购。

VEONEER是一家瑞典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使驾驶更安全,并提供自动驾驶可靠性及可行性的解决方案,自主研发雷达系统、单目视觉系统、立体视觉系统、夜视系统、驾驶员检测系统等产品,具有车道保持级车道偏离报警、交通标志识别、自动大灯切换、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

3R(VR/AR/MR)

心景科技

心景科技完成金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幂方资本领投,杭州心泰、上海旦平跟投。

心景科技是一家VR医疗服务提供商,结合临床治疗技术与VR技术,打造出具有高度沉浸感的模拟情境,为用户提供有效并且有趣的方式进行心理精神康复训练,适用于临床开展催眠治疗、精神康复、心理治疗等领域。

生物医药

维立志博

维立志博完成近1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正心谷资本领投,龙磐投资、德屹资本、深创投、安捷证券、荣昌创投、贞吉资本跟投;老股东恩然创投、汉康资本、厚新健投、怀格资本、庄钟创投、新丝路投资追加投资。

维立志博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由资深留美抗体药物研发团队在南京创立,致力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肿瘤和其他重大疾病的抗体新药研发,聚焦尚未满足的医药需求,特别是肿瘤免疫治疗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公司在单靶点抗体和双特异性抗体新药研发技术平台上,已经拥有十多个新型肿瘤免疫治疗抗体项目组成的丰富研发管线。

求臻医学

求臻医学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1轮融资,由沂景资本领投,高新康养、京铭资本跟投。

求臻医学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成员单位;以生物信息学和高通量测序技术为手段,全面布局肿瘤液态活检领域,为肿瘤患者提供精准医疗及免疫治疗全套解决方案。

iOmx Therapeutics

iOmx Therapeutics完成新一轮融资。

iOmx Therapeutics是一家肿瘤细胞免疫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针对肿瘤细胞上的免疫检查点抑制剂靶标,开发潜在“first-in-class”癌症疗法。

必贝特医药

必贝特医药完成股权融资近5亿人民币,由盈科资本领投。

必贝特医药是一家肿瘤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商,致力于研发治疗癌症和其它严重疾病创新药物研发,专注针对重大疾病的创新一类新药研发和产业化,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设计和研发的核心技术,具备从化学合成到新药发现,从临床前研究到临床开发的条件。

新能源

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获得超过3亿美元的D1轮融资,由电讯盈科有限公司、信德集团有限公司领投,参投方包括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美元投资机构等。

威马汽车是一家汽车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致力于基于中国市场用户需求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品牌,可提供车联网及售后服务等。

航空航天

航天驭星

航天驭星完成新一轮融资。

航天驭星是一家商业卫星测控通信服务商,以卫星测控服务为切入点,主要为商业卫星用户提供天地一体化通信服务和在轨道管理与数据应用服务,自主研发的卫星地面站和基于云服务的卫星测控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卫星测运控服务,以此降低卫星测控成本。

半导体

瑞识科技

瑞识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A2轮融资,由华润润科资本、惠友资本投资。

瑞识科技是一家半导体光源方案提供商,核心技术包括VCSEL光芯片设计、光学透镜集成、器件级集成封装、光电系统整合优化等。

晶通半导体

晶通半导体完成新一轮种子轮融资。

晶通半导体是一家智能氮化镓电子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高可靠性、高性能的智能氮化镓电子解决方案。晶通半导体研发及设计的产品有两个系列,分别是氮化镓(GaN)功率器件及驱动芯片。

灵动微电子

灵动微电子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灵动微电子是国内专注于MCU产品与应用方案的领先供应商,自2011年3月成立至今,已经成功完成数百余MCU产品的设计及推广。

飞腾信息

飞腾信息完成新一轮融资。

飞腾信息是一家芯片设计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生产、销售与服务,为用户提供CPU、ASIC、SoC等芯片产品、IP产品以及基于这些产品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广泛用于政府、电信、银行、能源、交通等领域。

Astera Labs

Astera Labs完成5000万美元的融资。

Astera Labs是一家美国无晶圆厂芯片供应商,为面向数据中心的芯片组产品研发提供支撑,产品组合包括系统感知半导体集成电路(IC)、电路板服务。

复鹄电子

复鹄电子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复鹄电子是一家模拟芯片设计商,专注于模拟芯片设计及相关应用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全流程自动化,可为半导体行业用户提供集成电路制造工艺优化服务。

区块链

Ramp Network

Ramp Network完成新一轮融资。

Ramp Network是一家加密货币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加密货币支付相关业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