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服务再次宕机;市场监管总局对美团“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薛 晨 3年前 (2021-10-09)

微信回应“后台读取相册”,表示新版本将取消;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超1000亿美元,为全球第二大私营公司

1、微信回应“后台读取相册”,表示新版本将取消

10月8日,有用户在网络贴出截图称“iOS版微信在后台反复读取用户相册”。用户发现,微信在用户未主动激活应用的情况下,在后台数次读取相册,每次读取时间40秒至1分钟不等。8日晚间,微信回应称,iOS系统为APP开发者提供相册更新通知标准能力,相册发生内容更新时会通知到APP,提醒APP可以提前做准备,APP的该准备行为会被记录成读取系统相册。微信表示,上述行为均仅在手机本地完成,最新版本中将取消对该系统能力的使用,优化快速发图功能。

2、市场监管总局对美团“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2021年10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责令美团停止违法行为,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以其2020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147.48亿元3%的罚款,计34.42亿元。同时,向美团发出《行政指导书》,要求其围绕完善平台佣金收费机制和算法规则、维护平台内中小餐饮商家合法利益、加强外卖骑手合法权益保护等进行全面整改。美团回应称,他们诚恳接受,坚决落实,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指导书》全面深入自查整改,杜绝‘二选一’。

3、贾跃亭回应美奇金投资做空报告:冷饭热炒

10月8日,针对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资)发布的针对Faraday Future的做空报告,FF创始人贾跃亭在个人社交平台称,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并提醒J Capital Research“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FF相关人士表示,该报告充满大量误导性信息,缺乏逻辑且无事实依据。FF对该机构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失望且予以谴责,并将对此类不实指控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4、台积电和索尼拟建芯片厂,日本政府将承担部分投资

据日经新闻周五报道,台积电和索尼正在考虑在日本南部的熊本市兴建一家半导体工厂,总投资约8000亿日元(71.5亿美元),日本政府准备承担一部分投资。该工厂预计将在2024年开始生产汽车和制造设备的芯片。

5、Facebook服务再次宕机

Facebook为一周之内两次宕机向用户致歉。在最新一次宕机时Instagram、Messenger和Workplace受到影响。在最新一次宕机时部分用户无法加载Instagram动态,还有一些用户无法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发送消息。Facebook在周五晚上的声明中表示:“向在过去几小时内无法访问我们产品的用户致以诚挚的歉意。我们已经修复问题,现在一切已经回归正常。”

6、特斯拉或提前还清中国工厂贷款

近日,外媒CleanTechnica报道称,特斯拉为建设中国上海超级工厂所借的贷款已经全部偿还。这笔贷款于2019年12月宣布,截至特斯拉2021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文件,这份贷款似乎已经没了踪影。据此前媒体报道,特斯拉当时获得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偿还特斯拉现有债务、扩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以及支撑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7、苹果拟加强车载系统整合力度

据报道,全世界已经有数以百万的汽车驾驶员使用苹果CarPlay界面来控制音乐、导航路线和拨打电话,但这家消费电子巨头还准备继续扩大车载市场的触角。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项能接入空调系统、速度表、广播和座椅控制等功能的技术。这个名为“钢铁之心”(IronHeart)的项目仍处于早起阶段,需要与汽车厂商展开合作。

8、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超1000亿美元,为全球第二大私营公司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估值已超过1000亿美元。多位知情人士透露,SpaceX与公司的新老投资者达成了协议,以每股560美元的价格从内部人士手中出售最多7.55亿美元的股票,使该公司估值增至1003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