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机械臂:与华为无关,已不是少年;网友曝美团24小时不间断定位

韩璐 3年前 (2021-10-11)

被称为“华为天才少年”的稚晖君表示,这个项目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神奇,只是业余的一个小项目。

1、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机械臂:与华为无关,已不是少年

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机械臂;网友曝美团24小时不间断定位

近日,B站UP主“稚晖君”利用国庆假期,自制了一款小型高精度机械臂Dummy,而这款机械臂,甚至能通过远程控制,给葡萄缝针。该UP主还有一个身份是华为AI架构师,有华为天才少年的称号。他自制机械臂一事引起了广泛讨论,各种文章和网友评论不吝“华为天才少年”的字样,对该项目大加赞赏,甚至有人认为他一个人顶百人的团队。

10月9日晚间,稚晖君本人发文回应此事。稚晖君表示,这个项目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神奇,只是业余的一个小项目。他还表示这套系统里很多组件都是以前积累的技术项目,并不是从头造只花了4个月,他还辟谣项目和华为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不过他透露公司领导看到后很高兴,还询问要不要报销制作费用。

2、理想汽车回应:黑市买芯片不属实

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机械臂;网友曝美团24小时不间断定位

日前,第一财经报道称,近期理想汽车从黑市收购了数千片电子驻车(EPB)芯片,EPB芯片的正常价格约为6元/片,理想汽车的收购价格达到了约5000元/片,超出正常价格800倍。

针对此,腾讯汽车也向理想汽车进行了求证,理想汽车公关部相关人士明确表示,媒体报道的“从黑市高价购买芯片”的消息不属实。

3、联想回应撤回IPO:考虑到业务规模及复杂度,部分财务信息可能失效

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机械臂;网友曝美团24小时不间断定位

10月10日晚间,联想集团就日前主动撤销科创板IPO事宜,做出了回应。

联想在港交所官网发表公告称,考虑到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或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

同时,联想还表示,在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最终决定撤回CDR的申请。公告还表示,撤回申请不会对联想集团的财务状况造成影响。

4、网友曝美团24小时不间断定位,每5分钟请求一次

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机械臂;网友曝美团24小时不间断定位

10月10日消息,苹果iOS 15系统目前已经广泛推送,其新增的“记录 App 活动”功能可以对应用获取存储、通话记录、定位等数据的行为进行监控,详细记录。有网友发布一段视频,表示美团App iOS版连续24小时不间断获取定位,他表示“太恐怖了”。

视频显示,美团App从10月6日起便开始获取位置信息,频率高达每5分钟一次。这一行为一直持续到10月8日下午,完全没有间断。美团App的功能包括打车、叫外卖、查询商家等,只有在用户使用时才需要进行定位。视频中,美团App在凌晨时也在获取位置信息。根据博主描述,他此前对美团不间断定位的行为并不知情,本次是通过第三方App进行监控发现的。

网友表示,他使用的App名称叫做“隐私洞见”,目前已支持简体中文,同时兼容iPad OS。隐私洞见能分析App的网络活动、权限访问记录以及其他事件日志,并支持保存报告。除了偷偷窃取用户定位数据外,这种频繁获取隐私的行为也将极大的消耗系统内存、严重消耗电池续航,降低用户使用体验。目前,美团暂未回应。

5、iPhone 14 Pro概念渲染图曝光:采用“药丸”形居中打孔屏

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机械臂;网友曝美团24小时不间断定位

近日,有海外博主带来了最新的iPhone 14 Pro系列的概念渲染图,提前展示了该机的外观设计方案。根据图片显示,iPhone 14 Pro系列将彻底摒弃备受吐槽的刘海屏,终于在2022年追上了安卓已经沿用了多年的挖孔屏方案,但是却采用了类似“药丸”的条形挖孔,整体面积比较大,相较于目前安卓的前摄挖孔的屏占比更低。

不过,苹果如此设计也是为了保证Face ID组件的放置,能保留这个目前在手机端最高安全性的面部识别方案。虽然这个长条形的挖孔在视觉上有些不太协调,但是相较于目前的刘海屏方案确实已经是一步大的跨越,能显示更多内容,并且对视觉上的遮挡也更小。

另外,除了Pro版本之外,消息称明年iPhone 14也将出现大的变化,虽然其可能依然延续刘海屏设计,但是却会下放120Hz高刷,对日常使用提升巨大。

6、多家企业驰援山西,阿里系、腾讯、百度、字节等捐款已超3亿

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机械臂;网友曝美团24小时不间断定位

新华社10月10日报道,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消息,山西近期严重洪涝灾害已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

针对受灾情况,多家互联网科技企业宣布对山西受影响地区进行捐赠。据不完全统计,阿里系、腾讯、百度、字节等公司捐款金额已超3亿元。

7、冤家再聚首:贝索斯和马斯克入选福布斯“全球最抠门亿万富豪”榜单

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机械臂;网友曝美团24小时不间断定位

据报道,虽然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埃隆·马斯克(ElonMusk)两位科技大佬在谁更有钱和谁更喜欢打官司这些事情上争论不休,但他们最近却都入选了一个二人都不太愿意上榜的榜单:全球最抠门亿万富豪。

福布斯慈善评分显示,疫情期间的美股大涨令亿万富豪的资产屡创新高,但这些全球最富有的人却并没有同步提升自己的慈善捐款额。他们将一个人一生的“门外”捐赠(私人基金和捐赠者担任顾问的基金不计入在内)汇总起来,然后除以其当前的财富总额和捐赠总额。由此将富豪分成5个级别:不到1%;1%至5%;5%至10%;10%至20%;20%及以上。

由此计算,在今年上榜的400位亿万富豪中,只有19人捐赠了10%及以上的个人财富,却有高达156人捐赠比例不足1%。贝索斯和马斯克甚至还不到1%。

8、王思聪称大众点评账号被别人改绑手机,质疑美团安全系统

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机械臂;网友曝美团24小时不间断定位

昨日,王思聪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的大众点评账号被别人改绑手机。王思聪对该公司的安全系统表示质疑。随后,王思聪还转发自己微博称:“震惊!国家数据安全法实施后市值万亿的美团点评依旧我行我素!”。

目前,大众点评(2015 年与美团合并)方面已经回应称,相关账号已在您反馈后的第一时间内予以保护性冻结。相关问题的核查已有初步信息并将与本人私信同步。

据悉,王思聪这条微博发布不久便引起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有表示自己也有类似的经历,因为此事报过警,而美团客服给出的回复则是需要手机号、身份证号、消费过的订单号就可以更改,完全不需要本人验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