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产品经理表示刘海屏是个“聪明”的设计

薛 晨 2年前 (2021-10-25)

刘海屏确实能够增加显示面积,但是不是有更“优”解呢?

苹果Mac产品经理表示刘海屏是个“聪明”的设计

10月19日,苹果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AirPods3、MacBookPro等新产品。其中,新款MacBook Pro采用了“刘海设计”。对此,不少苹果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对其表示了批判。

近日,Mac产品线经理Halde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款MacBook Pro上的“刘海”是一种“聪明的设计”。它通过合理利用macOS菜单栏的空闲空间,为用户提供了更的内容空间,且能够让边框变得更薄。

苹果Mac产品经理表示刘海屏是个“聪明”的设计

与前代MacBook Pro相比,新款MacBook Pro14英寸和16英寸机型的边框明显有所收窄。苹果表示,显示屏左右两侧的边框比上一代窄了24%,仅为3.5mm。由于顶部的刘海的设计,显示屏上下边框整体窄了60%,同样为3.5 mm。

苹果Mac产品经理表示刘海屏是个“聪明”的设计

也就是说,实际上苹果已经将显示器的有效范围变高了。例如,在16英寸笔记本16:10的窗口中,刘海屏的设计增加了显示面积,将原本的黑边框换成了菜单栏,从某种意义上看,这样是把显示内容上移,从而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空间

不过,由于被用户吐槽太多,苹果针对新MacBook Pro的刘海以及相关顶部空间设计了两种显示模式,分别是:

(1)兼容模式,顶部菜单栏保持黑色显示,减轻刘海的视觉突兀感;

(2)应用适配,顶部菜单栏内容将自动分配在刘海左侧和右侧,避免内容遮挡。

苹果希望,与手机上的刘海屏一样,用户在长期使用或专注于其他屏幕内容时,逐渐习惯新MacBook Pro上的刘海。

但,兼容模式无法完全去除突兀感

新款MacBook Pro上的mini-LED屏幕素质极高,具备极高的对比度和亮度,因此在顶部菜单栏显示黑色时,不能像OLED屏幕一样做到完全不发光,而且菜单栏并没有和刘海区域保持齐平。

也就是说,兼容模式下刘海周边区域屏幕仍然会发出细微的光,做不到全黑,仔细观察的话,能够发现屏幕被分成3部分,刘海区域、菜单栏黑色区域、正常屏幕显示区域

苹果Mac产品经理表示刘海屏是个“聪明”的设计

新的MacBook Pro除了刘海屏这一较大变化之外,还采用了完全重新设计的机壳,增加了HDMI和SD卡插槽等端口,MagSafe,带有ProMotion的迷你LED显示屏,以及M1 Pro或M1 Max芯片。据了解,这是苹果为专业消费者设计的第一款Apple Silicon芯片。

因此,有不少网友表示,除了刘海屏,其他太“香”了

据了解,新版MacBook Pro14英寸和16英寸机型上周接受预购,将在明日发售,起售价14999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