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推吟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马斯克在想什么?

韩璐 2年前 (2021-11-02)

关于这条推文背后的深意,网友们已经猜测了3个方向。

今天,社交平台最活跃CEO马斯克又发推特了,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次的推文内容竟然是曹植的《七步诗》: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发推吟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马斯克在想什么?

这首诗的语意,是曹植将同根而生的萁和豆来比喻同父共母的兄弟,用萁煎其豆来比喻同胞骨肉的哥哥曹丕残害弟弟,以此表达对曹丕的强烈不满。

看到这里,网友们对于马斯克这一推文背后的深意也作了诸多猜测。

有的网友猜测,马斯克的这首诗可能与近期本人被“逼捐”、“缴纳巨额税款”有关。

就在前不久,联合国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公开呼吁全球富豪捐钱来解决全球饥饿问题,其中执行干事比斯利更是特别点名马斯克,认为他应该挺身而出,并表示马斯克只要捐出身家的2%,即可解决全球粮食危机。

依据彭博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的最新数据,马斯克的净资产达到了3350亿美元,以1420亿美元的差距远远甩开了第二名的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

按照现在这一数值来计算,比斯利提出的2%身家,相当于66亿美元。

而在这之前,作为被点名的主角,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做出了正面回应:

假使WFP可以在推特主题帖子上使用透明和公开的会计方法详细解释如何使用60亿美元解决全球饥饿,我会马上出售特斯拉股票,来解决饥饿问题。

此外,除了对“逼捐”的猜测,还有网友猜测马斯克这首诗或许是指两种加密货币——狗狗币、柴犬币。

众所周知,这两个虚拟币种的背后都站着同一个男人,那就是马斯克。

今年2月4日,马斯克连发多条推特支持狗狗币,比如“我们不需要成为亿万富翁就能拥有狗狗币”、“我没喝多,也没情绪低落,心里只有狗狗币”、“狗狗币才是人民的虚拟货币”……

这之后的几个月内,马斯克也是多次为狗狗币发声,并表示SpaceX将把一枚狗狗币送入月球。

一时间,狗狗币成为了币圈的网红产品,马斯克也成为了狗狗币最强大的代言人。

但峰回路转的是,5月8日的《周六夜现场》节目现场,自称“狗狗币教父”的马斯克在主持人连番追问下,“被迫”承认狗狗币是一场“骗局”(hustle)。随后,狗狗币价格大跌。

不过马斯克并没有放弃为狗狗币继续代言,甚至在近期表示,如果自己办一所大学,大家可以用狗狗币支付学费。话音刚落,狗狗币大涨。

而与狗狗币类似,其“山寨者”柴犬币之所以能够在热度上坐稳币圈第二位,也是因为马斯克在推特上的带货。

时至今日,依据coindesk,柴犬币24小时涨了6%,价格为0.00007美元;狗狗币24小时跌了2.65%,价格为0.269007美元。

严格来说,作为币圈内的同类币种,又同是马斯克带火的,形容它们“相煎何太急”似乎还真有那么点味道。

与此同时,除了以上两种猜测,也有网友表示,考虑到有一款游戏名为《Humankind》,马斯克或许只是在分享游戏体会。

看到这里我们不得不说,仅仅是一条推文就引得全球网友在线吃瓜,主动进行各种剖析,可能只有马斯克本人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