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爆款产品之道,提升产品创新竞争力 | 2021HiPM峰会圆满召开

IM2MakerOpr 3天前

10月23-24日,由msup与腾讯CDC联合主办的HiPM产品创新力峰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圆满结束。

面对快速迭代的互联网产品市场,产品经理需要具备洞察行业趋势、探索商业化模式的能力结构与思维模型;还要学会用互联网思维去改变传统的管理与业务流程...为了帮助更多的产品经理成为行业领域的专家,10月23-24日,由msup与腾讯CDC联合主办的HiPM产品创新力峰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圆满结束。500位产品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聚焦产品战略、产品管理、产品设计、产品运营、产品领导力五大方向。

洞察爆款产品之道,提升产品创新竞争力 | 2021HiPM峰会圆满召开

本次峰会汇聚了超过 55 位海内外来自一线大厂且在产品领域有深厚积淀的大咖。他们为参会者分享了产品设计、用户增长、产品管理、B端产品演进等热门落地实践。

HiPM峰会开幕式

本届大会开幕式致力于从更多专业维度、热点与趋势的角度,让行业内优秀的企业产品战略决策者,产品创新负责人为从业者带来最新方法与思考,感受变革期下明星产品的发展与进化,解析爆款产品瞬间高光背后的哲理洞察,以及先行者探索后的沉思分享,为企业经营者、产品行业相关从业者、政策决定者等带来思考和启发。

在10月23日举办的开幕式上,msup CEO刘付强、小草资本影响力投资经理陆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路江涌、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字节跳动 Lark Design上海负责人朱斌、坚果科技首席产品官王骁逸、Facebook Product Design Director王小丹、Co-Founder Design Director Gleb Kuznetsov、XXY Innovation 创始人辛向阳、腾讯CDC总经理陈妍分别从敏捷协作、产品战略、组织创新思维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此外,各位大咖分享完毕后,在开幕式上还召开了腾讯技术生态产品发布会,腾讯CDC郑焕义为大家分享了未来组织的产品设计模式,腾讯CDC产品体验设计师郑露也为大家分享了腾讯技术的公益项目,并邀请大家一同参与进来。

洞察爆款产品之道,提升产品创新竞争力 | 2021HiPM峰会圆满召开

加速创新产品落地

本届峰会共设置了15个专题,5大主题分会场并行。专题涉及洞察产品的顶层逻辑;运营三部曲:拉新、留存、转化;TO B赛道中的新机会;场景驱动的用户体验升级;脱离内卷化的认知升级...

洞察爆款产品之道,提升产品创新竞争力 | 2021HiPM峰会圆满召开

产品战略:产品前HRX资深数据总监钱勇分享的《数据和业务驱动的产品战略实践》话题,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钱老师的产品经验非常丰富,基本把商业化SaaS的注意事项和问题出发点都考虑到了;菜鸟高级体验设计专家朱永亮(小方)分享了B端产品设计的关键维度;腾讯CDC用户研究专家王冬冬介绍了腾讯CDC用户研究团队在产品生命周期全流程研究时面对的多源数据类型、特点、基础研究成果,以及在投资并购、智慧零售等多个具体业务上的应用案例,使参会者收获了很多用户调研的方法论。

产品管理:阿里资深设计专家李世杰 (天骥)分享了新产品包(闲鱼)改造整体的业务流程和单业务问题;哈罗出行高级策略产品专家席昊从重视体验、重视反馈、人机协作、特征驱动、群体利益五方面为大家做了详解;腾讯CDC用户研究专家蒋说分享了《消费者洞察赋能产品实践分享》的话题,她通过几个案例具体介绍了腾讯CDC用户研究团队在零售行业如何通过消费者洞察来赋能产品。

产品设计:SK Telecom T map UX 设计经理罗涛通过理论与实践案例的结合分享,让参会者深入了解了交互设计在“原子级别”上的逻辑和规律;参会者对于腾讯CDC 体验设计专家任婕分享的案例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他们表示“从人的情感出发,建立用户与个人的链接。科技向善的理念,非常打动我。”;平安银行客户体验设计团队负责人carol炒炒从传统B端金融行业实战案例、用户体验新定义、体验驱动、体验量化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分享。

产品运营:头部视频公司增长负责人可乐、北京和风畅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琳、零一裂变CEO鉴锋 分别就运营的拉新、留存、转化给出了各自的见解和思考。

产品领导力:前小米电视副总裁,前小米集团参谋部高级参谋高雄勇为大家阐述了他的观点,即:爆品是策划出来的,不是推销出来的。爆品有套路,爆品可复制。要在红海中找到蓝海,需要借助大数据工具,同时针对用户痛点,打造爆品三高法则;设计兴商创新学院院长

骆欢(Joylo)、云之家CEO宋凯就如何用设计创新贯穿商业周期及如何用SaaS的模式来交付大企业项目给大家做出了干货的分享。

除上述讲师外,大会还有来自亚马逊、华为、知乎、字节跳动、京东、稿定设计、货拉拉、第四范式等公司的一线产品/设计/运营专家倾情分享。

关注团队及个人成长

为打造更加深入的参会体验,本届HiPM产品创新力峰会在10月23日晚,举办了讲师晚宴活动,讲师及参会学员在在美食和音乐相伴的环境下,共同探讨了互联网产品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对社会的影响。

洞察爆款产品之道,提升产品创新竞争力 | 2021HiPM峰会圆满召开

在本届HiPM峰会上,也有码前、稀土掘金、腾讯大讲堂、开源中国、镁客网、百格活动、创业邦、畅享网、动点科技、TechWeb、开发者头条、CNMO、数据猿等13家领先企业作为赞助伙伴、活动共创伙伴为本届大会提供了支持,携手同行。

洞察爆款产品之道,提升产品创新竞争力 | 2021HiPM峰会圆满召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