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浪潮花式标语呼吁加班,监管将介入;北交所首日成交95.73亿元

韩璐 2年前 (2021-11-16)

早在2016年,浪潮就被爆料实行6x12小时工作制,要求员工春节国庆随叫随到等。

1、网传浪潮呼吁员工加班,监管将介入调查

网传浪潮呼吁加班,监管将接入;北交所首日成交95.73亿元

近日,浪潮集团在办公室内多处挂上“大家加,才是真的加,加班真好”“他加我也加,想跑也跑不了”“我们相信加班才更省钱”等一系列花式鼓励加班的横幅在微博、知乎上引发热议。15日下午,济南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前往浪潮集团调查此事,如果企业把这些标语落实到规章制度里,则违反现行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会纠正这样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浪潮第一次因“加班”而引发讨论。在浪潮集团官微10月20日发布的一条微博里,就有不少吐槽加班过多的评论。而早在2016年,浪潮就被曝拟实行6x12小时工作制,要求员工春节国庆随叫随到等。有自称浪潮员工家属的网友发布疑似“奋进者选拔细则”截图,截图显示浪潮鼓励员工争当“奋进者”,而不申请奋进者或申请后没有做到的,则需“退出干部序列,年度评价不能评为S、A。

据齐鲁网此前报道,曾就截图真实性与浪潮多名员工进行交流,得到反馈称“是真的”、“之前就有消息”、“前台开会刚说的”。但同时,员工也表示没有得到具体说明,尚不清楚公司要如何执行。此外,天眼查显示,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曾因未足额支付工资及加班费,被前员工起诉。公开资料显示,浪潮软件成立于1994年11月7日,注册资本3.24亿元。

2、恒大汽车1460万卖出旗下电机业务,曾斥资5亿买入该业务

网传浪潮呼吁加班,监管将接入;北交所首日成交95.73亿元

流动性危机下,各大房地产都在进行风险整治或变卖家产自救。当地时间11月11日,英国电机制造商Saietta集团公告称,公司将从恒大集团旗下汽车子公司手中收购电动传动系统公司e-Traction,交易金额高达200万欧元(合1460万元人民币)。不仅卖了e-Traction,当年5月,恒大汽车收购的另外一家轮毂电机制造商,英国Protean Electric,也在11月初卖了。

据公告,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恒大已经免除了向e-Traction提供的约2120万欧元贷款(近1.55亿元)。

2019年3月15日,恒大汽车公告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泰特机电100%持有荷兰e-Traction公司股份,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

3、特斯拉回应Model 3、Model Y新车无USB接口:因芯片短缺,暂无解决方案

网传浪潮呼吁加班,监管将接入;北交所首日成交95.73亿元

近日,有特斯拉消费者反映,在收新车时发现车内中控和后排并没有USB接口,而是只预留了孔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同样被减配。然而,特斯拉并未实现告知,也没有提到补偿措施。此次受影响的车型涉及Model 3和Model Y两款。特斯拉官方客服表示,这种情况是因为芯片短缺的问题,中央扶手箱的USB受到影响。目前,尚未接到相关解决方案的通知。

4、谷歌重组谷歌实验室,聚焦 AR、VR 项目

网传浪潮呼吁加班,监管将接入;北交所首日成交95.73亿元

外媒报道称,经谷歌发言人证实谷歌实验室(Google Labs)正在重组。该实验室业务将包含谷歌现有的AR、VR项目、Starline项目、谷歌内部孵化器Area 120以及其他高潜力的长期项目。

重组的谷歌实验室将致力于提供一系列实验性产品,而非面向消费者。新团队将由谷歌副总裁Clay Bavor领导,并直接向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汇报工作。

5、北交所首日成交95.73亿元

网传浪潮呼吁加班,监管将接入;北交所首日成交95.73亿元

11月15日,北交所迎来开市的首个交易日,81只北交所股票合计成交95.73亿元,10只直接在北交所上市的新股全部暴涨,盘中均触发两次临时停牌。

截至收盘,10只新股全部涨超一倍,收盘价平均较发行价上涨199.80%。其中,N同心大涨493.67%,N大地、N志晟、N晶赛涨超200%。

6、IBM 推出新款量子芯片:有望两年内超越传统计算机

网传浪潮呼吁加班,监管将接入;北交所首日成交95.73亿元

当地时间周一,IBM 高管宣布,该公司设计出了首款超过 100 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芯片,这款芯片将使量子系统在未来两年内在某些任务上的表现开始超过传统计算机。

IBM 表示,计划在 2022 年推出 433 个量子比特的“鱼鹰(Osprey)”芯片,以及未来还可能生产出 1121 个量子比特的“秃鹰(Condor)”芯片。到那时,它将接近达到所谓的“量子优势”,即量子计算机可以击败传统计算机。

7、华为或将手机设计授权给第三方供应商

网传浪潮呼吁加班,监管将接入;北交所首日成交95.73亿元

近日,华为的 5G“芯”,出现在了“鼎桥通信”推出的一款名叫 N8 Pro 手机,麒麟 985 5G SoC,也是第一款搭载华为麒麟 5G 芯片的第三方手机产品。鼎桥 N8 Pro 属于华为智选手机。

据华为方面介绍,华为智选手机是与第三方品牌合作,采用了华为的 ID 设计和质量管控标准。近日有爆料称,鼎桥通信还准备了一款外形与华为 Mate 40 一致的旗舰机。这款产品或许被命名为“M40”,搭载麒麟 9000E 5G 芯片。如果爆料为实,那么华为的旗舰机系列无疑将实现借壳重生,并且支持 5G。

8、苹果扩大自动驾驶测试司机至137人

网传浪潮呼吁加班,监管将接入;北交所首日成交95.73亿元

据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将其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司机的数量增加到了137人。这些司机主要帮助苹果在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技术,并收集数据。加州机动车管理局(CDMV)的数据显示,目前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司机的人数又增加了23个,使其司机总数达到了137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