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布Q3财报:手机跌回第三,汽车将在2024年量产

小波点 2年前 (2021-11-25)

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小米第三季度市占率有所下降,主要与iPhone 13表现强势有关。

小米公布Q3财报:手机跌回第三,汽车将在2024年量产

昨日,小米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

据财报显示,小米总收入达人民币781亿元,同比增长8.2%;经调整净利润达人民币52亿元,同比增长25.4%。

其中小米智能手机业务的收入为478.25亿元,同比增长0.5%,占总营收比重为61.3%。

不过,小米智能手机收入由第二季度的591亿元降至第三季度的478亿元,降幅达到19.1%;出货量环比下降900万台,跌至第三季度的4390万台。财报指出,主要是由于全球核心零部件(包括SoC)供应短缺。

小米公布Q3财报:手机跌回第三,汽车将在2024年量产

据悉上个季度小米在全球的份额已经达到了17%,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厂商。不过可惜的是,IDC统计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苹果手机出货量为5040万台,相比小米的4390万台,苹果成功地夺回了全球第二的位置,而小米则跌回全球第三了。

小米公布Q3财报:手机跌回第三,汽车将在2024年量产

面对小米手机业务的下滑,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小米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小米第三季度市占率有所下降,主要与iPhone 13表现强势有关。

除占比超过六成的手机业务,小米IoT与生活消费产品收入占比提升至26.8%。

小米公布Q3财报:手机跌回第三,汽车将在2024年量产

截至三季度末,小米A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平板及笔记本计算机)数首次突破4亿,拥有5件及以上连接至AIoT平台的设备的用户数超过800万。

汽车业务方面,财报中未透露投资细节,只透露其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推进顺利,团队成员已超过500人,小米智能电动汽车量产时间为2024年上半年。

互联网业务上实现较大增长,总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27.1%,毛利率为73.6%,同比增长13.1%。截至2021年11月22日,全球MIUI 30天月活用户数突破5亿。

从研发角度看,今年前三个季度,小米累计研发支出达到93亿元,同比增长51.4%;第三季度,小米研发支出为32亿元,同比增长39.5%。

截至2021年9月30日, 小米研发人员数量达到13919人,在总员工数中占比超过44%。

对于之后的发展,小米集团CFO林世伟表示,会持续坚持走高端策略,未来将从提升用户体验和提升品牌影响力两个方面努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