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汽车座椅行业!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座椅峰会暨展览2022定档五月!

IM2MakerOpr 2年前 (2021-12-10)

由希迈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焉知汽车科技新媒体支持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座椅峰会暨展览将于2022年5月12-13日在上海召开。

聚焦汽车座椅行业!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座椅峰会暨展览2022定档五月!

汽车座椅是车身内重要装置之一,由座椅骨架、坐垫、靠背、滑轨、调节机构组成。汽车座椅是以人体工程学为基础,起着支撑、定位和保护等功能,是汽车上的重要功能件,其设计的优劣直接影响到乘坐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以及内饰的观感,在主机整体安全技术中占有重要地位。2020年,国内汽车座椅市场规模约为773亿元,占比全球23.6%;预计到2025年我国汽车座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974亿元,占比全球23.9%,2021-2025年CAGR为4.7%。

当前在“新四化”的趋势下,座椅安全技术、智能技术、新材料应用等领域不断创新,在未来座舱的布局设计、空间利用及提升消费者体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人们对汽车座椅个性化、功能化等追求日益强烈,以及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品质低下、缺乏个性、设计普通的汽车座椅生产企业将逐渐失去竞争优势,而能够紧跟时代需求和技术发展方向,不断设计出符合不同人群需要的个性化、智能化、科技感十足的新型座椅产品的生产企业,将成功获得下游消费者的青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和提升自身竞争力,不断占据争夺市场份额,从而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由希迈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焉知汽车科技新媒体支持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座椅峰会暨展览将于2022年5月12-13日上海召开。作为行业领先的交流平台,中国国际汽车座椅峰会暨展览将致力于服务汽车座椅行业企业决策者,为参会嘉宾赢得中国汽车座椅市场。在“座椅创新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的主题下,我们将针对新形势下主机厂、座椅总成厂、座椅零配件厂、座椅材料与工艺厂的关注热点进行深入探讨,带来更安全、舒适、智能、轻量化的座椅解决方案。

峰会结构

5月12日

大会第一天 上午

汽车座椅技术创新与发展

5月12日

大会第一天 下午

座椅智能化与安全性

5月13日

大会第二天

论坛一:座椅舒适性

5月13日

大会第二天

论坛二:座椅轻量化与生产工艺

大会议题

汽车座椅技术创新发展

全球及中国汽车座椅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从功能到智能:自动驾驶时代下的汽车座椅创新设计

座椅动态舒适性国内外相关标准介绍解析

能源汽车座椅系统的平台化与模块化开发

汽车座椅及内饰数字化解决方案

智能化座椅解决方案重塑驾乘新体验

座椅智能化与安全性

智能座椅的开发定义及挑战

提升座驾体验的智能内饰技术

智能汽车时代的座舱解决方案

零重力座椅的安全性能开发

汽车座椅部件测试确保行驶安全性

智能儿童安全座椅出行场景应用及案例

论坛一:座椅舒适性

基于中国人体特征的智能舒适性座椅设计

汽车座椅极致舒适背后隐藏的创新技术

面套对汽车座椅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影响

智能科技与座椅舒适性

零部件创新提升汽车座椅舒适性

汽车座椅和悬架系统舒适性结构优化设计

新四化下,汽车座椅舒适性设计及材料选择

舒适驾乘的聚氨酯解决方案

汽车座椅舒适性实验方法研究

商用车座椅的舒适性研究

汽车座椅舒适性与气动按摩

汽车座椅发泡舒适性及其评估与预测

论坛二:座椅轻量化与生产工艺

新能源汽车座椅的轻量化设计与策略分析

座椅骨架平台化和轻量化的探索与实践

先进激光焊接工艺在汽车座椅骨架制造中的应用

汽车座椅轻量化结构设计及成形工艺优化的探讨

轻金属材料/复合材料在汽车座椅轻量化中的应用

汽车座椅聚氨酯材料的性能评估及未来发展趋势

客车座椅仿真分析及轻量化结构设计

汽车座椅连接技术探讨

低VOC、轻量化要求下汽车座椅发泡材料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智能制造助力汽车座椅进阶4.0时代

汽车座椅智能装配中的人机协作实践

汽车座椅系统主要性能试验及设备要求

(部分话题仅供参考,以实际到场为主)

欢迎扫码注册报名!

聚焦汽车座椅行业!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座椅峰会暨展览2022定档五月!

会议亮点

500+高度满意的企业决策者

200+业内知名企业

30+世界汽车座椅行业知名发言嘉宾

16小时+交流机会

参会企业类型

整车厂商、座椅总成、座椅骨架、调节器、滑轨、安全气囊、座椅生产加工设备、座椅材料、其他

往届赞助商

聚焦汽车座椅行业!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座椅峰会暨展览2022定档五月!

关于主办方

上海希迈聚焦于汽车产业发展,以专业的会议会展、媒体服务为基础,以培训咨询、调研 报告为深化,致力于传播分享前瞻的技术、市场、商业模式等信息,致力于搭建产学研及 投融资的沟通、咨询、转化平台。

上海希迈从2012年公司就聚焦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并逐步拓展到了电动化、智能 化、共享化、网联化“汽车四化”,以及车身&内外饰&附件、动力总成、底盘、智能制造 板块,且根据市场需求延伸到了汽车产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汽车金融等方向。目前 公司项目基本涵盖了汽车设计、研发、制造、金融、人力资源管理五大板块, 服务了2万多 家相关的企事业单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