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开源技术大会圆满落幕!

IM2MakerOpr 2年前 (2021-12-31)

本次大会,共同探讨安全和可信、云边端协同的技术趋势,万物互联的多算力场景,挖掘技术创新与社区生态的价值。

2021全球开源技术大会圆满落幕!

12月31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苏省软件人才基金会主办全球开源技术大会完美落幕。

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来自国内外开源技术顶尖大咖、开发者、用户、社区贡献者以及软件爱好者齐聚线上。共同探讨安全和可信、云边端协同的技术趋势,万物互联的多算力场景,挖掘技术创新与社区生态的价值。连接行业上下游,让全产业链共享开源技术创新价值。

主论坛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发表致辞。

池宇在致辞中表示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开源软件已经成为推动信息技术前沿领域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苏省具备发展开源软件雄厚基础和良好环境,省工信厅高度重视开源技术发展,把创建自主开源生态列为十四五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发展的规划重点任务,将积极推进全行业共同构建基于开源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体系。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郭毅可等10余位知名学者、企业家带来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开源技术在开源软件、开源硬件,开源芯片重点领域的未来企业发展方向。

王怀民院士表示,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需要通过开源以多样性来应对不确定性,用行动来创造未来的确定性。我们应该重视构建以Trustie等为代表的高水平中国开源技术创新平台,重视培育原创于中国的开源项目和开源社区,我们应该重视培育大批开源创新人才,在这样的基础上应该有信心实现中国软件科技发展的高水平自立自强,也有信心推动我国软件的高质量发展。

除了主论坛外,此次全球开源技术大会还根据不同议题设置了分论坛,从行业层面多角度呈现开源产业发展全景,同时契合开源热点领域设立独立分论坛,包括操作系统、安全与可信、AI开源创新与产业智能化等,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分别带来《工业软件与开源软件:关键技术与典型应用》、《Open-Source:Advantages and Future》的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微处理器研究中心、统信软件、南大通用、麒麟软件、慕测科技、翼辉、润和软件、绿盟科技、致远互联、北信源、中科创达、创邻科技、上海庚商、数科网维、万向区块链、福昕鲲鹏、北京天融信等行业专家就技术风向和行业发展做了精彩分享。

两天来,线上观看人数达50万人次,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行业的加速融合,开源技术也开始在更多的传统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将关注并使用开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