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短途货运成未来?贝佐斯旗下“蓝色起源”与美军方达成合作,马斯克去年也干了

毛毛 2周前 (12-31)

太空成为了美国争夺的新运输通道。

据外媒最新报导,亚马逊创始人、前世界首富贝佐斯创立的Blue Origin(蓝色起源公司),近日与美国军方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探索有朝一日使用其火箭将货物和人员运送到世界各地的可能性。

美国运输司令部发言人在当地时间12月29日表示,两周前,美国军方与Blue Origin签署了一项名为CRADA的合作研发协议。

美国运输司令部负责监督美国军方的全球军事后勤行动。该部门去年曾与马斯克旗下的SpaceX等公司签署了类似的协议。Blue Origin是第三家为火箭货运计划而签署CRADA合作研发协议的公司

根据CRADA合作研发协议的细则,合作企业同意分享有关其产品和功能的信息,但政府不承诺一定会采购。

美国运输司令部对相关行业数据的分析,将为空军研究实验室和美国太空部队领导的新项目——"火箭货运"计划提供信息。美国空军在其2022财年的预算提案中,正在申请4790万美元来用于研究“火箭货运”的可能性。

据悉,该项目将使用建模和模拟等方式,来分析商用火箭对军事行动能提供多少帮助。

美国运输司令部副司令Dee Mewbourne表示,"并非每次行动都需要通过太空运输进行后勤保障。但是当我们需要更快地做出反应,或者确保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顺利完成任务时,太空运输已经可以是一个备选方案。"

去年3月,美国运输司令部已经与马斯克的SpaceX签署了过CRADA合作研发协议,以调研SpaceX的商业太空运输能力是否能加快国防部物资和人员的全球运输。去年4月,它还和XArc(探索建筑公司)签署了同样的协议,以探索未来使用商业太空港的可能性。

目前,贝佐斯的Blue Origin正就可重复使用的太空旅游运载火箭展开运营。此外有消息透露,贝佐斯还在研发种名为New Glenn的重型轨道运载火箭,而这些都可能是美国军方所看中的技术。

预计2022年底,New Glenn重型轨道运载火箭将首次亮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