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的FF 91今年7月量产;小米成立智能技术公司,雷军任执行董事

王饱饱 10小时前

三星晶圆代工客户超过100家,目标2030年超过台积电。

1、贾跃亭的FF 91今年7月量产,当地市长点赞

1月19日消息,日前,乐视新车法拉第未来官博发布消息,加州汉福德市新任市长Diane Sharp参观FF汉福德工厂表示,法拉第未来FF 91今年夏天将正式量产,这一消息让她感到兴奋。她说:“Faraday Future是一家令人兴奋的公司。我对FF在汉福德社区进行的投入感到极为激动,FF的工厂和相关生产制造设施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2、小米成立智能技术公司,雷军任执行董事

1月19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日前,小米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小米景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两公司均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经营范围均包括技术开发;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社会经济咨询;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

小米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均为雷军,注册资本6.66亿人民币。小米景曦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峰,注册资本6.6亿人民币。

3、字节跳动回应战投部解散 员工分散到各业务线

1月19日,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战投部确已解散”。

对此,字节跳动给出最新回应:战略投资部员工将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相关业务和团队还在进行规划讨论。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公司年初对业务进行盘点和分析,决定加强业务聚焦,减小协同性低的投资,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相关业务和团队还在进行规划讨论。

4、SpaceX发射49颗星链互联网卫星,总数已超过2000颗

日前,一枚载着49颗星链卫星的两级SpaceX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此次发射是SpaceX的第36次专门的星链任务,使星链卫星的总数超过了2000颗。

据了解,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应该会有更多的星链卫星发射升空,SpaceX已经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许可,可以发射总共12,000颗星链卫星,而且该公司已经向国际电信联盟提交文件,准备再发射30000颗。

5、马斯克被股东告了:因强迫收购SolarCity 被要求归还13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部分股东将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告上了法庭,敦促法官裁定埃隆·马斯克在2016年胁迫公司董事会达成收购SolarCity的交易,并要求其偿还130亿美元。

2016年特斯拉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交易通过股票的形式完成,自那之后特斯拉的股价飙升。原告希望法院责令马斯克归还他因交易获得的特斯拉股票,按现价计算约为130亿美元。

6、工信部:储能用锂电池安全强标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1月19日消息,日前,储能用锂电池安全强标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标志着该强标编制工作正式启动。120余家研究机构、生产企业、行业组织的代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将指导有关技术机构加快强标制定,促进锂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还将持续推动锂电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有力支撑“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宏伟目标实现。

7、动视暴雪CEO据悉将在收购完成后离任,并获3.9亿美元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动视暴雪CEO科蒂克打算在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完成后离任,并获得至少3.9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他拥有的395万份动视股票。

昨日,微软宣布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将于2023财年完成。此前,因被指控未能制止公司内部存在的性骚扰及歧视等事件,科蒂克被股东要求辞职。

8、三星晶圆代工客户超过100家,目标2030年超过台积电

据外媒报道,在制程工艺方面能跟上台积电节奏的三星电子,在市场份额方面却与台积电却相距甚远。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台积电在全球晶圆代工市场的份额高达53.1%,排名第2的三星电子为17.1%,不到台积电的三分之一。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三星电子在近期透露,他们在全球的晶圆代工客户超过了100家。三星电子的目标,是在2030年超过台积电,成为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