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能源IPO临门一脚!B轮增资近50亿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5-1.21)

小波点 2年前 (2022-01-21)

在融资历程上,长安新能源的路走得不算顺畅,这是时隔近两年后长安新能源的第二轮融资。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55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6起融资事件,占比47%;半导体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占比15%;生物医药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12%;区块链领域发生5起融资事件,占比9%;物联网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5%;3R(VR/AR/MR)、新能源、航空航天各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

长安新能源IPO临门一脚!B轮增资近50亿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5-1.21)

据长安汽车1月1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先早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增资扩股的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新能源)已确定投资方,共募集资金约49.77亿元。

长安方面表示本轮融资落地将有利于增强长安新能源发展能力,建立更加市场化的发展机制,公司科创板IPO正在探讨中。

在融资历程上,长安新能源的路走得不算顺畅,这是时隔近两年后长安新能源的第二轮融资。

成立于2018年5月的长安新能源当年8月即规划了首次挂牌增资,但2019年6月,长安汽车宣布暂时终止这项增资,原因为“与投资方产生分歧”。

长安新能源IPO临门一脚!B轮增资近50亿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5-1.21)

人工智能

Wayve

Wayve完成2亿美元融资。

Wayve是一家英国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商,公司通过AI技术教授汽车如何使用强化学习、模拟和计算机视觉进行自动驾驶,通过强化学习算法帮助汽车具备沿着道路标线自动行驶的功能,通过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技术的运用,接收单图片输入,达到只靠一块车载GPU即可完成数据处理的效果,旗下产品还有改装版雷诺小车。

深势科技

深势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源码资本、启明创投共同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经纬创投等跟投。

深势科技是一家药物模拟研发平台,致力于运用新一代分子模拟技术解决药物研发难题,实现药物分子的理性发现和设计。

微亚医疗

微亚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博远资本领投,国内血管介入龙头上市公司归创通桥作为战略投资人共同投资。

微亚医疗是一家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研发商,专注于国际尖端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运用。

Wheel Health

Wheel Health完成C轮融资,由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Tiger Global共同牵头,新投资者Coatue和Salesforce Ventures以及现有投资者CRV、Tusk参投。

Wheel Health是一家美国数字医疗服务商,其核心产品是虚拟护理人员和技术平台,该平台可将合适的临床医生与患者相匹配,帮助医疗保健公司和临床医生改善虚拟护理的体验和质量,同时还为可扩展的全国性虚拟专业临床医生网络提供支持。

硅基仿生

硅基仿生完成超过5亿元C+轮融资,由CPE源峰和国寿投资公司旗下国寿科创基金联合领投,前海母基金、兼固资本、建发新兴投资、京铭资本以及老股东鲁信创投等跟投。

硅基仿生是一家致力于医用有源植入和医疗人工智能研发与产业化的公司。在研的项目包括植入式视网膜电刺激器、持续葡萄糖监测、糖网筛查和胃癌筛查。

Exotec Solutions

Exotec Solutions完成3.35亿美元的D轮融资。

Exotec Solutions是法国一家分拣运输机器人研发商,公司研发了工业机器人Skypod,能够以10英里/小时的速度进行三维移动,并使用激光扫描仪导航穿越仓库,将收集和转移货物转送给手动安排产品发货的人。

一寺君亩

一寺君亩完成260万元首轮融资,由海南扶摇资本投资中心战略投资。

一寺君亩是一家物联网机器人研发商,一君让机器人物联网化,让机器人走向大众,让机器人连接未来。作为新来者,一君带来颠覆性的用户体验——机器人的傻瓜化操作。

Scewo

Scewo完成约1250万美元A轮融资,由Verve Ventures和Rajat Khare领投,Boundary Holding和另外三个私人投资者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Scewo是瑞士一家智能电动轮椅研发商,其产品轮椅下方配有两条橡胶材质的履带,平时紧贴椅座,当用户使用时从“平地模式”切换为“爬梯模式”时,履带会自动下沉,进而接触地面,从而轮椅即可攀爬楼梯,增加了残障人士生活的便利。

元化智能

元化智能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

元化智能是一家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商,专注于研发医疗手术机器人、稠密人群服务机器人、以及场景人工智能技术。

Aigen

Aigen完成由NEA牵头、全球AgFunder参与的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Aigen是一家美国太阳能机器人平台研发商,专注于农业服务领域,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太阳能机器人平台,对土壤进行恢复,及植物管理,帮助农民应对农业体力劳动短缺问题。

博清科技

博清科技获得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

博清科技是一家爬行焊接机器人研发商,旗下产品包括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平面自主移动焊接机器人等,具有自主识别焊缝、弯曲焊缝等功能,主要应用于油气化工、造船业、核电、电、新能源等领域。

世悦星承

世悦星承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创投。

世悦星承是一家虚拟数字人及虚拟时尚研发商,专注元宇宙时尚潮流细分赛道的数字内容研发及运营,围绕To B端的虚拟数字人和To C端的虚拟服饰等方向进行产品开发,并融入AR/VR等技术进行多平台的内容展示。

Mustard

Mustard完成一笔375万美元的融资,由Lake Nona体育与健康科技基金牵头。

Mustard是一家AI改善运动技巧平台,Mustard的系统需要依靠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它能对球员或教练的手机上拍摄的视频,进行复杂的数据分析

Clockwise

Clockwise完成45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Coatue、Atlassian Ventures、Accel、Greylock、贝恩资本。

Clockwise是一个智能日历助理平台,它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人们提高工作效率。其产品通过将人工智能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引入到用户的日程安排中,旨在帮助用户从头开始,重新规划日历上的安排。

Capacity

Capacity完成C轮融资。

Capacity是一家AI及云端简化数据搜索服务提供商,该公司的服务分成两个部分,后端主要负责信息挖掘,它的来源包括Gmail和Exchange等邮件或日历应用,Salesforce和NetSuite等客户关系管理软件,ADP、Sage等健康信息和资源服务,Zendesks和ServiceNow等服务桌面平台,Box、OneDrive等云驱动供应商。

山景智能

山景智能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元禾重元领投,老股东GFC跟投。

山景智能是一家企业业务超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以云原生为底层技术架构,构建企业智能数据核心系统产品为核心。

敏桥

敏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天奇股份和范式基金跟投。

敏桥是一家制造业数字化协同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融合创新科技,以云原生工业软件助推中国制造业自主研发,提升企业产品创新能力和运营效率。

星云有客

星云有客完成天使轮及Pre-A轮合计4000万融资,由初心资本领投,联想创投跟投,Pre-A轮由云曦一号和联想创投领投,初心资本跟投。

星云有客是一家私域一体化智能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中大型新零售品牌提供私域社交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智慧营销解决方案全域化CDP、私域智慧SCRM、社交化营销等一系列产品。

视岳科技

视岳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在千万元级别,投资方为南京创熠中南投资基金和上海杨浦梦航创业投资中心。

视岳科技主要从事网络安全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技术驱动,将人工智能技术及大数据分析技术与网络安全应用相结合,打造全方位、立体化深度网络安全防御体系。

范特科技

范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天堂硅谷领投,小苗朗程和国联投资跟投。

范特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视频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提供CV(视觉人工智能)为主的视频解决方案,配合决策智能辅助,向垂直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对其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改造,目前集中应用场景是银行网点和民航空管两大领域。

HyperScience

HyperScience完成1亿美元E轮融资,由老虎基金、GlobalFounders、Bessemer领投。

HyperScience是一家AI数据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主要产品为HS Evaluate,以通过解析索赔语言并从无关的信息中筛选相关信息,同时按预设要求划出重点。

慧夜科技

慧夜科技完成顺为资本独家投资的Pre-A轮融资。

慧夜科技是一家虚拟⽣命AI驱动技术的服务商,他们打造了一套“⽣成式深度神经⽹络框架”,基于它,虚拟角色可以从简单到复杂学习人类的运动模式。在不需要真人动捕的前提下,在系统中输入一段音乐,虚拟角色会根据旋律自动起舞。渠思源将它称之为“赋予虚拟人交互和表演能力”的解决方案。

燃麦科技

燃麦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SIG投资。

燃麦科技是一家超写实数字人设计孵化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超写实数字人故事线和流量池孵化、业务定制、衍生品和独立品牌运营等。目前已开发推出AYAYI、男孩等多个超写实数字人。

光子瑞利

光子瑞利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由先风创投独家投资。

光子瑞利是一家AI光纤传感侦听技术服务商,致力于光纤传感声音智能分析,提供智能安全监测预警解决方案。光子瑞利率先突破了光纤声音还原识别技术,在光纤传感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可广泛应用于石油、铁路、通信等多个领域,是物联网、智能制造的基础核心技术。

Terra Quantum

Terra Quantum完成6000万美元A轮融资。

Terra Quantum 是欧洲领先的量子技术公司之一,专注于提供端到端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真正的量子优势,Terra Quantum不仅支持其工业客户开发解决棘手问题的解决方案。

溪砾科技

溪砾科技完成由顺为资本、云九资本、天图投资的Pre-A融资支持,并获老股东五源资本和鼎晖VGC超额跟投,总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元。

溪砾科技是一家靶向RNA小分子药物研发商,以人工智能算法和基因技术驱动创新药物研发,专注RNA空间结构计算,打造voyageRTM AI平台开发靶向RNA的小分子药物,解决肿瘤和罕见病等长期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3R(VR/AR/MR)

VRNECT

VRNECT获得300亿韩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KTB Network领投,STIC Ventures、Lotte Ventures、韩国产业银行、KB Investment、韩华集团跟投。

VRNECT是一家韩国工业AR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能源、制造等工业场景提供AR工具,包括AR远程协同应用、AR可视化应用、数据模拟应用等等。

Apprentice

Apprentice完成C轮融资。

Apprentice是一家增强现实开发商,他们的AR解决方案Affinity旨在提高生产力,审查准备质量,以及制药实验室和研究环境的安全性。

生物医药

君赛生物

君赛生物完成近1.5亿元人民币A+轮、A++轮融资,由怀格资本、朗姿韩亚、黄埔医药基金、元生创投、华医资本共同投资,老股东凯泰资本、元禾原点继续加码支持。

君赛生物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开发基于肿瘤浸润淋巴细胞的实体瘤创新疗法与First-in-class/Best-in-class细胞新药,覆盖多种复发难治性恶性肿瘤。

迈基诺基因

迈基诺基因获得近亿人民币C轮融资,复健资本领投,天汇资本参投。

迈基诺基因是一家生物基因科技公司,开发出一系列能够应用于研究的个性化基因捕获试剂产品。

莱芒生物

莱芒生物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由天图投资领投,五源资本和晶泰科技跟投。

莱芒生物是一家基于免疫代谢重编程+人工智能的新型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商。

柏全生物

柏全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领投,飞镖加速器(ATLATL)跟投。

柏全生物是一家肿瘤免疫新靶点发现整合平台开发商,基于创始团队在肿瘤免疫领域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公司搭建了肿瘤免疫新靶点发现的整合平台——BioTroy Engine,并通过临床蛋白质组学与受体组学等系统性研究,充分验证了新靶点可独立介导肿瘤免疫逃逸的功能与相应的转化医学开发价值。

Ori Biotech

Ori Biotech完成1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Novalis LifeSciences领投,Puhua Capital和Chimera Abu Dhabi作为新的投资者跟投。

Ori Biotech是一家英国基因和细胞治疗药物制造商,该公司开发了一个灵活的制造平台,该平台可自动化和标准化管理CGT制造,使治疗开发人员能够进一步开发并将其产品以商业规模推向市场。

艾威药业

艾威药业完成约2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同创伟业参与投资。

艾威药业是一家创新药物研发商,公司的核心技术是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原位凝胶缓释技术,在这一技术平台上,专注于眼科、鼻科和皮肤科用药的开发及产业化。

嘉诺康

嘉诺康完成200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多瑞医药。

嘉诺康是一家化学仿制药研发商,专注于医药研发领域,以化学仿制药研发为主,同时兼顾其它医药技术产品的开发。

物联网

中瓴智行

中瓴智行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国汽投资。

中瓴智行是一家以操作系统为技术核心,专注于智能网联、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汽车、轨道交通、工业控制等重要行业产业应用,致力于为下一代智能汽车及轨道交通等我国工业领域所需的基础软件产品技术提供自主完整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嵌入式操作系统虚拟化、嵌入式操作系统、中间件的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

Smartcar

Smartcar在B轮融资中筹集2400万美元,由Energize Ventures和现有投资者Andreessen Horowitz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牵头。

Smartcar是一家车联网企业,开发人员建立车载应用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和标准开发工具包(SDK),该平台能直接和车辆进行通讯。

欧瑞博

欧瑞博完成新一轮融资,由腾讯、华兴新经济基金、索菲亚、富森美、萍乡国资参与本轮。

欧瑞博(ORVIBO)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的技术公司,致力于创造设计与技术结合的家居产品体验,追求科技与人文相结合的高品质家居生活方式。

新能源

长安新能源

长安新能源获得49.77亿元B轮投资。

长安新能源是长安汽车旗下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公司,提供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等。

OKAI

OKAI完成近亿人民币首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汇融基金领投,普华资本、物产中大等多家知名机构跟投。

OKAI是一家智能电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产品为e-scooter、e-bike等智能电动中短途出行工具,通过共享端、消费端双驱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多场景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航空航天

深蓝航天

深蓝航天完成近2亿元的A轮融资,由真成投资领投,德同资本、欧瑞资本、银河系创投、卓源资本共同投资。

深蓝航天是一家运载火箭研发商,公司聚焦在液体回收复用运载火箭方向,并提供商业发射服务。

九州云箭

九州云箭完成新一轮逾亿元系列融资,由新投华瀛、普丰创投,老股东云和资本、中关村启航投资继续追加投资。

九州云箭是集液体动力系统设计研发、装配测试、配套飞行全流程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液体火箭发动机领域,拥有整建制的、经验丰富而具有创造力的一流人才队伍,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低成本的液体火箭发动机产品。

半导体

爱芯元智

爱芯元智完成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韦豪创芯、美团及美团龙珠、和聚资本、纪源资本、联想之星、耀途资本共同参与本轮融资。

爱芯元智是一家AI视觉芯片研发及基础算力平台,专注于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处理器芯片研发,并自主研发面向推理加速的神经网络处理器IP。通过神经网络提升画质,支持多种视觉任务开发。

磐启微电子

磐启微电子完成新一轮融资,由中信聚信领投,深创投、致道资本、复容投资、及大部分老股东跟投。

磐启微电子是一家芯片研发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有无线通信芯片、触控类芯片和SoC系列芯片,主要应用于无人机、智能家居、物联网以及无线通信等领域;此外还为用户提供芯片领域系统解决方案。

山海半导体

山海半导体完成共计超千万美元的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和同创伟业(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深创投和道彤投资跟投。

山海半导体是一家集成电路研发商,主要提供电子模块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研发、电子商务、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等服务。

创芯微微电子

创芯微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的第一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新洁能董事长朱袁正以及知名投资人顾成标联合领投。

创芯微微电子是一家电源管理芯片研发商,集设计、研发、生产测试于一体,提供高集成度多节电池管理芯片、电池保护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产品,应用于电动工具、喷雾器、太阳能路灯、蓝牙音箱、小功率储能等领域。

芯行纪

芯行纪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今日资本领投,上海科创基金等跟投。

芯行纪致力于自主研发新一代数字芯片实现EDA技术和提供高端数字芯片设计解决方案,可大幅度提升芯片设计效率,并助力实现芯片一次性快速量产。

隔空智能

隔空智能完成新一轮C轮融资,由TCL创投、国投创业、复星锐正联合投资。

隔空智能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智能家居、节能照明和儿童玩具等领域,提供自主研发的毫米波雷达手势识别SoC芯片、微波雷达感应SoC芯片等产品,此外还提供交钥匙方案。

加特兰微电子

加特兰微电子完成数亿人民币的 C+轮融资 ,由盈港资本、复星创富、招商局资本、歌斐资产、盈港资本、君桐资本共同参与投资。

加特兰微电子是一家智能汽车传感器芯片研发商,专注于研发具有高集成度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芯片,应用范围包含环境感知、自主避障、自动驾驶及雷达成像,致力于打造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及无人驾驶系统中的核心传感器芯片。

承芯半导体

承芯半导体完成超十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和武岳峰科创共同领投,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华兴新经济基金、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金泰福、启泰资本、国联资本、中经合鲁信基金、快克股份、欣翼资本、常高新和智和通等参与跟投。

承芯半导体致力于发展中国大陆射频前端技术产业链,引领5G射频前端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拥有成熟的射频产品代工工艺,以及完整的TC-SAW/BAW滤波器设计和制造能力。

区块链

元宇宙藏品馆

元宇宙藏品馆宣布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威鹏实业独家投资。

元宇宙藏品馆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集发行、展示、收益、分享于一体的数字藏品开放平台。致力于重构数字藏品新玩法,通过定期与各领域的数字艺术家、加密艺术创作者合作数字藏品,与各品牌企业合作品牌数字纪念品,打造私人数字博物馆、元宇宙时代必备装备等形式,为创作者和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集数字藏品展示、收藏于一体的开放平台。

Coinhouse

Coinhouse完成1700万美元B轮融资,True Global Ventures 4 Plus(TGV4 Plus)Fund以570万美元领投。

Coinhouse是一家加密钱包和交易平台,总部位于巴黎,凭借个性化定制服务为区块链从业者探索和学习区块链技术。

零数科技

零数科技完成Pre-B轮战略融资,由成都新跃股权投资基金等投资。

零数科技是一家具备“领先区块链底层技术及深度应用场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旨在通过区块链及隐私计算技术,打造数据价值流通基础设施,确保数据在多主体间可信有序流通和安全高效应用,服务于政务、金融、汽车等领域深度数字化。

Ancient8

Ancient完成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Dragonfly Capital、 Pantera Capital和Hashed领投。

Ancient8是一家越南区块链游戏开发商,旨在创建一个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建立围绕P2E游戏的社区,同时,为用户提供游戏奖励、奖学金和教育内容。

subDAO IndiGG

subDAO IndiGG完成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subDAO IndiGG是一家区块链游戏开发商,致力于推出新游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