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ybertruck实车照首次曝光;富士康将进军元宇宙

家衡 2小时前

苹果和爱立信之间关于iPhone中使用的5G专利的法律纠纷已经扩展到两家公司在欧洲各地的多起诉讼。

1、爱立信和苹果的专利纠纷升级

近日,苹果和爱立信之间关于iPhone中使用的5G专利的法律纠纷已经扩展到两家公司在欧洲各地的多起诉讼。

爱立信最初的诉讼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西部地区和至少一个未知的欧洲国家提起的。现在,欧洲的诉讼则是在德国、荷兰和巴西提起。苹果最初的反诉在美国提起,但具体是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爱立信认为,苹果现在是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使用其5G专利,而苹果的法律团队则认为,应该阻止这家瑞典公司向美国进口产品。

2、京东数科或于今年在港IPO,募资10亿至20亿美元

据外媒透露,京东科技计划于2022年在港IPO,募资10亿至20亿美元。据悉京东科技正在与美国银行、中信证券和海通国际合作进行上市。另外,京东科技可能会在上市前进行一轮上市前融资。

京东科技是整合了此前的京东数科、云与AI两大业务板块而来的京东子集团,该公司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各类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技术性产品与解决方案。该公司于去年4月撤回了200亿元的上海IPO申请。

3、松下将于明年量产特斯拉4680电池

松下计划2023年初开始为特斯拉量产新款锂电池产品,其将实现续航提升20%。

此前特斯拉曾声称,4680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提高5倍,整车续航里程增加16%,电力相比有极耳电池提升了6倍,功率输出提升了6倍。不过,从时间上判断,4680电池的量产时间比原定晚了1年以上。早先的对比图片显示,4680电池电芯和松下的1865、2170电池相比,显得体积巨大。

4、特斯拉Cybertruck实车照首次曝光

日前,疑似Cybertruck的量产版实在照在国外论坛上曝光。

Cybertruck自2019年首次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当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举办的活动上发布了该公司第一款电动皮卡。而据最新消息显示,该车将要等到2022年底上市。

5、富士康将进军元宇宙,设计可穿戴设备微型显示器等

据媒体报道,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富士康今年将进军元宇宙,计划将元宇宙元素纳入其产品设计,如可穿戴设备、云、数据中心、半导体和微型 LED 显示器等。

去年,富士康首次提出元宇宙计划,在一场在线虚拟活动中,郭台铭以虚拟人物的身份现身,展现了该公司在电动汽车和元宇宙方面的野心。本月初,富士康的计算机硬件子公司 Ennoconn 获得谷歌3980万美元的投资。两家公司计划在中国台湾地区合作开发更多的元宇宙项目。

6、我国自研操作系统SpaceOS天卓发布:应用于载人航天

近日,可应用于载人航天、通信卫星、北斗导航、深空探测等重大航天工程任务、满足我国各类航天器在轨应用需求的空间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SpaceOS-天卓正式发布。

据悉,SpaceOS-天卓操作系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完全自主研制。该所星载计算机研制中心主任刘波表示,SpaceOS-天卓操作系统可靠性、安全性突出,具有较多优点。能够满足载人航天的网络化、可扩展需求,卫星通信的高实时性、高吞吐量数据交换需求,深空探测的自主、智能需求,星座组网的星间、星内协同需求。

7、供应链短缺致苹果减产,称富士康一季度只有两天春节假期

昨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发布公告,子公司鸿佰科技鸿佰桃园自贸园区将配合防疫暂时停止营运。鸿海表示,公司将协助相关单位清查染疫员工足迹,确保员工安全,厂区环境也立即安排清消作业。鸿海精密称:“桃园以及新竹各厂区禁止员工跨厂移动。”鸿海精密董事长刘扬伟在23日鸿海精密的一场内部活动中表示,因为第一季的季节性表现可能比过去几年都来得好,所以在几个重要的厂区,有可能只能有两天的春节假期。

另有消息称,为了满足iPhone 13 Pro的生产需求,富士康河南郑州厂近期紧急招工,并设置“返费奖金”作为额外奖励。富士康方面并未对上述招聘信息予以确认。

8、VR/AR全球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三星腾讯百度位列前三

近日,知识产权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IPRdaily发布2020年以来的VR/AR全球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

榜单显示,前十位分别为三星、腾讯、百度、索尼、OPPO、平安集团、商汤科技、佳能、华为、微软。其中,位居前三的三星、腾讯、百度专利数分别为4094、4085、3094。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