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回应员工猝死;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韩璐 2年前 (2022-02-08)

B站回应称,(春节期间)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事发前一周未存在加班等情况,目前已经成立专项小组,配合警方处理后续事宜。

1、华为内部人士证实:公司仍处困难时期,但仍将拿出逾 500 亿分红

B站回应员工猝死;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月6日,多位华为内部人士称,2021年,虽然华为仍处困难时期,但公司仍将拿出逾500亿元人民币,为“奋斗者们”分红。

报道称,经多方求证,华为2021年度股票分红方案已经出炉:虽然处于困难时期,华为仍将继续实施股票分红,预计每股1.58元。

2、英伟达收购Arm交易宣告失败软银或在年底推动Arm上市

B站回应员工猝死;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监管者担心全球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受到影响,导致软银作价660亿美元将英国芯片公司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宣告失败。

该交易是芯片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英伟达原本可以借此控制一家为全球多数移动设备贡献核心芯片技术的公司。但该交易遭到高通和微软等依赖Arm芯片设计的大型科技企业的反对。

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将获得最高12.5亿美元分手费,并寻求在年底前推动Arm上市。此次交易失败可能导致Arm的管理层震荡,该公司CEO西蒙·赛加斯(Simon Segars)将被知识产权部门主管Rene Haas接替。

3、B站回应员工猝死:一周内未加班正配合警方调查

B站回应员工猝死;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据多名网友爆料,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因过年期间被要求加班,在晚上9点到早上9点的工作强度下,初五凌晨脑出血猝死”。

当日下午,B站发布内部邮件,确认消息属实。B站表示,该员工于2020年5月加入B站,对于网传加班猝死一事,经过内部核查,(春节期间)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事发前一周未存在加班等情况,目前已经成立专项小组,配合警方处理后续事宜。

4、东芝宣布一分为二:分拆半导体业务,出售非核心资产

B站回应员工猝死;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周一,东芝公司宣布,将分拆为两家公司,并出售非核心资产。东芝放弃了最初一分为三的计划,该计划曾遭到维权股东的强烈批评。

东芝在声明中称,计划分拆包括半导体在内的设备业务,让其上市。东芝放弃了稍早时候作出的剥离基础设施业务的计划,该业务将继续归东芝所有。东芝表示,分拆为两家公司的安排将比最初的计划更节省成本、更顺利。

5、“欧盟芯片法案”投资450亿欧元

B站回应员工猝死;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2月8日消息,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称,目前美国、中国、韩国等国家正投入巨资扩大芯片产业,现在欧盟也在效仿。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将在周二公布欧盟的《芯片法案》。根据该法案,到2030年,欧盟将投入大约450亿欧元用于支持芯片生产、试点项目和初创企业,最重要的是建设大型芯片制造工厂。

6、韩国政府将追踪芯片工程师行程以防技术泄露

B站回应员工猝死;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消息称,韩国将创建一个芯片工程师数据库,以监控他们进出该国的行程,防止关键技术落入外国竞争对手手中。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上述措施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五年计划的一部分,要求列出在“国家核心技术”方面具有先进知识的人员名单,企业和研究机构将为符合这些标准的人员登记。韩国政府则追踪这些名单上人员的行程。

7、王思聪布局半导体制造

B站回应员工猝死;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企查查App显示,1月28日,九桓碳构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岂雨泽,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珠宝首饰制造等。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后者由王思聪100%控股。

8、全球动力电池企业最新排名出炉,宁德时代连续五年登顶世界第一

B站回应员工猝死;东芝宣布一分为二

周一,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发布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行榜。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前十名分别为:宁德时代、LG能源、松下、比亚迪、SK On、三星SDI、中创新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远景动力、蜂巢能源。宁德时代去年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全球装机量达到96.7GWh,市场占有率32.6%,位列全球第一,连续第五年登上全球最大动力电池企业的宝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