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iPhone 14曝存在重大设计缺陷;一汽大众官方回应中控屏弹窗:已停止推送

王饱饱 2年前 (2022-09-29)

何小鹏回应“卸任小鹏汇天董事长”:可加快工作效率。

1、国行iPhone 14曝存在重大设计缺陷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官网已推迟发货部分iPhone 14Pro系列,因为大量用户反映iPhone 14 Pro卡槽有问题。

据反馈,部分iPhone 14 Pro系列的双卡卡槽有一面因设计问题无法塞入SIM卡,导致只能使用一张SIM卡。而本次美版iPhone 14系列则全面取消了物理SIM托盘,全部使用eSIM技术。据苹果官网信息,国行iPhone 14系列全部配备两个nano SIM卡槽,继续使用实体SIM卡。

2、一汽大众官方回应中控屏弹窗:是面向车主的关怀行为,已停止推送

据上游新闻报道,一车主发视频称:驾驶新买不久的一汽大众ID.6纯电车,在使用车载导航行驶时,中控触摸屏突然出现弹窗广告遮挡了行驶中的导航信息。

对此,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车机消息推送是一汽大众面向车主的关怀行为,并非弹窗广告,主要内容是提醒用户保养、品牌活动邀约等与用户息息相关的信息。针对此次弹窗推送信息给车主带来的不便,一汽大众深表歉意。为避免影响用户驾驶,一汽大众已经即刻停止了车机弹窗提示信息。

3、三星公开可拉伸卷轴屏电脑显示器

在近日的Intel Innovation Day中,三星展示了一款卷轴屏原型设计“Slidable Flex Duet”。

通过手动拉动设备边缘,该13英寸显示屏可以变成17英寸显示屏。另一个安装了电机的版本“Slidable Flex Solo”还可实现自动拉伸。

三星称,这是世界上第一款用于PC的17英寸可滑动显示器,可同时满足对大屏幕和便携性的需求。不过,三星及英特尔暂未透露该产品何时将搭配PC量产发售。

4、亚马逊二代Echo Auto变得更小并还增加了道路救援功能

亚马逊于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第二代Echo Auto,这是一款更小、更灵活的设备,旨在通过将其Alexa语音助手带入更多车辆以此来扩大这家电商巨头的影响力。

据亚马逊称,Echo Auto现在有五个麦克风,这样可以确保在典型的背景道路噪音甚至音乐中也能听到司机的请求。另外它还配备了一个快充3.0认证的适配器,进而可用于为手机快速充电。

在功能方面,亚马逊已经为Alexa增加了道路援助,这意味着它也将进入Echo Auto。用户可以说“Alexa,呼叫道路救援”以跟一名代理联系,他将代表司机或乘客请求帮助来解决汽油耗尽或爆胎等问题。

5、全球首款Web3手机开启预售

昨日,英国奢侈手机品牌VERTU宣布全球首款Web3手机“META VERTU”将于10月24日正式发售。

据介绍,新机首次提出“芯端链系服”五维整合生态的概念,旨在帮助每一位用户毫无障碍的进入Web3世界,并解决用户的数字资产安全问题。其宣传广告也“致敬”了苹果经典的《1984》广告。

VERTU现已联手天猫开启限时预售。不过,目前该手机的具体配置仍未透露。

6、石头科技重要股东和董监高套现超80亿

9月28日消息,近日,石头科技披露了《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结果公告》,石头时代、高榕和万云鹏分别减持了133.61万股、35.74万股和1.18万股,合计套现8.55亿元。

这已是上述3位股东第二次减持。据“V观财报”统计,自2021年2月以来,已有5位股东和4位董监高实施了数轮减持股份计划,合计套现超80亿元。

7、日本将推出空中飞行汽车,最大续航10公里

9月28日消息,日本“天空驾驶”公司9月26日发布了最新的“SD-05”空中飞行汽车设计方案,希望这款车在2025年大阪世博会上使用。“SD-05”为电动空中飞行汽车,可搭乘1名驾驶员和1名乘客,12个马达和螺旋桨驱动可以让其具有垂直起降能力。

它的最大续航距离为1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飞行时间预计为5-10分钟。“天空驾驶”公司表示,他们力图打造像汽车和自行车一样轻松使用的出行工具。此前,韩国空中出租车成功试飞,这款可载人飞行器它依靠电力驱动,时速最高可达80公里,最多可运输100公斤的货物,目前只能容纳一名成年人。

8、英特尔推出游戏显卡拟挑战英伟达和AMD

9月28日消息,英特尔在其技术峰会上宣布,将于下个月开始销售面向游戏玩家的新款游戏显卡。该举动有望打破英伟达和AMD对于游戏图形处理器(GPU)市场的垄断。

英特尔即将发售的新款游戏显卡A770定价329美元,预计将于10月12日上市,价格对标英伟达的RTX3060,但该显卡游戏性能较RTX3060更为领先。

9、哪吒汽车正式进军以色列市场

9月28日据哪吒汽车官微消息,其与以色列领先的经销商集团BliliousGroup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进军以色列市场。

这是哪吒汽车继亚洲泰国、尼泊尔等海外市场后,出海战略的进一步快速延伸,标志着哪吒U和哪吒V车型将首次进入中东市场。

10、何小鹏回应“卸任小鹏汇天董事长”:可加快工作效率

近日,广东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小鹏汇天”)发生工商变更,何小鹏退出董事长职务,赵里退出董事职务,赵德力由董事兼总经理变更为执行董事兼经理,此外,该公司注册资本从2.5亿美元增加至3.2亿美元。

28号晚间,何小鹏就“卸任小鹏汇天董事长”一事发文称,小鹏汇天是集团公司HTFlyingCar的全资子公司,自己在HTFlyingCar公司任董事长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加快工作效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