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iPad Pro即将发布;美的欧洲新基地落地意大利,将投资6000万欧元

王饱饱 1年前 (2022-10-17)

鸿海多款电动车即将亮相,目标2025年销量达50-75万台。

1、M2 iPad Pro即将发布,新配件也在路上了

Bloomberg记者MarkGurman在近日的newsletter中称,苹果将在几天之内通过新闻稿发布新的11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

两款新iPad Pro是苹果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对高端iPad产品线进行更新,预计将会用上M2芯片,并新增MagSafe充电和反向无线充电功能,外观设计则不会有大的改动。

分析师RossYoung今日也重申,12.9英寸版本将采用miniLED屏幕,而11英寸版本无缘miniLED屏,采用了和iPad Pro 2011相同的LCD屏幕。

2、美的欧洲新基地落地意大利,将投资6000万欧元

近日,美的楼宇科技在欧洲投资新建的生产研发基地在意大利东北部费尔特雷正式开工奠基。新的生产研发基地位于费尔特雷市美的楼宇科技旗下的高端商用空调品牌Clivet厂区。美的表示,Clivet主要产品包括冷水机组、热泵、空气处理和净化系统等。

按照规划,新的生产基地将投资6000万欧元,包括热泵生产中心与研发中心,热泵年产能30万台,预计2024年二季度投产。

3、消息称联发科削减台积电6/7nm代工订单,因智能手机销量不理想

近日,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自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国内安卓智能手机销售势头颓靡,迫使IC设计厂商削减晶圆厂的订单。

市场消息人士透露,联发科技在台积电的6nm和7nm晶圆开工量已经缩减,原因是联发科智能手机AP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订单削减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4、宝马将把MINI电动车型生产线迁至中国:计划明年底前完成

10月15日据《泰晤士报》报道,宝马集团将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电动车型,并将在明年年底前把该生产线转移到中国。宝马MINI品牌的负责人斯蒂芬妮·沃斯特称,牛津工厂没有为电动汽车做好准备,运行效率并不高。

近来,舆论还一度猜测长城汽车或有意收购牛津工厂,作为其在欧洲发展的一部分。对此,沃斯特则称牛津将永远是MINI的家。不过,沃斯特承认,未来可能会出现MINI与长城汽车都在该厂生产汽车的情况。据报道,长城的一位发言人也证实,相关谈判已经在内部进行。

《泰晤士报》称,宝马转移电车生产线的这一决定是对于英国绿色能源汽车产业雄心的一次重大打击。《电讯报》也认为,这将是英国引领电动汽车革命的希望的重大挫折。

5、机构:预计2022-2027年5G商用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以20%的CAGR增长

10月16日消息,StrategyAnalytics最新报告指出,在2022-2027年的预测期内,5G商用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以20%的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

报告称,到2022年底,全球BYOD(BringYourOwnDevice,指自带设备)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11.9%,商用出货量将增长80.3%。到2027年,B2B5G智能手机将占整个B2B智能手机市场的89%。

6、英特尔CEO:愿意在自家晶圆厂为AMD/英伟达代工

10月15日消息,据WccfTech报道,在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愿意在自家晶圆厂为AMD/英伟达制造世界级的CPU和GPU

帕特・基辛格表示,他会很高兴将竞争对手(AMD和NVIDIA)的Logo放在自家的晶圆厂中。帕特・基辛格还表示,不仅仅是AMD和NVIDIA,他希望向世界展示英特尔作为世界级制造公司的能力。

7、华为Mate50系列5G通信壳价格降至219元起。上市不到一个月降价580元

10月16日消息,华为京东自营旗舰店华为Mate50系列5G通信壳迎来大降价,最多便宜了580元。

具体来看,华为Mate50/E通信壳219元、华为Mate50Pro通信壳389元、RS保时捷版589元,降价的均为石墨黑配色。此前,其中Mate50、Mate50E、Mate50Pro三款通信壳售价799元,RS保时捷版售价899元。

8、美国市场30%的iPhone用户拥有AppleWatch

10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研究报告显示,AppleWatch实现了其最高的半年“附加率”,即同时拥有活跃AppleWatch的iPhone用户的比例。

调研机构CounterpointResearch的一位发言人表示,AppleWatch在北美市场达到了上半年最高的附加率,为30%,高于2015年的10%。

9、用户不足20万,Meta元宇宙下调目标

据WSJ报道,Meta最初为元宇宙HorizonWorlds设定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拥有50万月活跃用户,但近来却将该目标修改为28万。

而据内部文件显示,HorizonWorlds目前的月活总数还不到20万,其中只有9%的空间曾被至少50人访问过,而且大多数的Horizon用户通常只会使用一个月。

Meta的一项调查显示,Horizon用户抱怨他们在里面找不到自己喜欢的虚拟世界,也找不到其他可以一起玩的人,也有部分用户希望能够在HorizonWorlds里找到全职工作。

一些员工还表示,对于Horizon是应该向游戏还是向社交关系发展,Meta内部依然存在争议。

10、鸿海多款电动车即将亮相,目标2025年销量达50-75万台

10月16日消息,鸿海科技日将于10月18日举行。届时,鸿海ModelC量产版、新款电动车型ModelB等将亮相。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将揭露未来两年电动车出货最新进度。按目前进度,鸿海2023年下半年量产的电动休旅车ModelC,将以纳智捷品牌电动车n7出货,目前n7预订数量超过1.5万台。刘扬伟的目标是在2025年电动车销量将达50万到75万台,毛利率为10%,即使面对景气下行,这个目标仍未改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