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AR头显初创公司Mira,只为加强AR/VR领域人才与专利储备丨镁客每周硬科技投融资汇总

伟铭 10个月前 (06-10)

Vision Pro之后,苹果又有新动作

苹果收购AR头显初创公司Mira,只为加强AR/VR领域人才与专利储备丨镁客每周硬科技投融资汇总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65起,人工智能域发生19起融资事件,占比29.2%;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占比18.5%;半导体领域发生9起融资事件,占比13.8%;新能源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12.3%;新材料领域发生5起融资事件,占比7.7%;3R(VR/AR/MR)发生4起融资事件,占比6.2%;区块链、物联网领域均各自发生3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6%;航空航天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3.1%

6月7日,苹果确认收购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AR初创公司Mira,Mira Labs是一家移动增强现实公司,将AR眼镜与用户的智能手机无缝连接,以便用户发现和分享AR内容,旨在提高人们与技术和互相交流的方式。

苹果公司目前已完成了Mira Labs全部股权的收购,但并没有透露所花费的资金。根据此前的信息显示,Mira Labs创立至今已完成1700万美元的融资,苹果知名的前设计总监Jony Ive曾是该公司的顾问。

在公开收购信息的前一天,苹果在其WWDC23发布会中公布了旗下首款空间计算设备VisionPro。可以说,苹果已经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领域积累了大量的专业知识,所以并没有公司高管透露有关收购MiraLabs的确切原因,但猜测他们是希望继续加强在该领域的人才或知识产权储备。

苹果收购AR头显初创公司Mira,只为加强AR/VR领域人才与专利储备丨镁客每周硬科技投融资汇总

人工智能

右脑科技/RightBrain AI

右脑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光速光合领投

右脑科技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视觉内容AI创作平台,拥有视觉内容生成模型研发经验和实力,基于视觉内容生成模型研发能力,实现了领先的图像生成模型架构,图像视觉质量、语义对齐等多指标处于领先地位,并持续向着更高质量、更高可控性的图像生成效果进步。自研的百亿级参数量专家模型支持丰富的高质量风格图像生成,在图像质量、画质、真实程度和细节信息的丰富程度均表现优异。

整数智能

整数智能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由藕舫天使、翊宙资本、安益盛银、图灵启真共同出资

整数智能是一家数据管理服务商,致力于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及科研院所提供一站式的数据管理服务。自研了「麻辣数据」数据众包管理平台,能够智能调度全网网民,在平台算法的支持下高质高效地完成人工智能领域的数据需求。可提供数据采集、数据清洗与标注、数据库、数据可视化等多项数据服务,覆盖智慧工厂、安防、金融保险、智慧城市等多个场景,解决了传统数据定制服务速度慢、质量低、价格贵的痛点,持续为客户输出优质的数据服务。

星鲸科技

星鲸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资方为南山资本、远镜创投

星鲸科技是一家AI管理和协同服务商,专注于聚焦MLOps服务领域,搭建数据和模型两大功能板块平台,提供MLOps平台和工具等产品服务。目前的星鲸Starwhale开源版本既支持企业端部署,也支持个人开发使用。除此之外,星鲸科技还即将推出星鲸云 ,包含目前开源的各类大模型和数据集,支持模型微调、评估和部署,方便中小企业和个人使用。

Poolside

Poolside获得26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本轮由Redpoint Ventures红点全球基金等3方共同领投

Poolside是一家AI软件及代码开发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专注于软件和代码的人工智能公司。致力于通过追求软件创造的AGI来释放人类的潜力。其基本信念是:人类向AGI的过渡之路就是通过为特定的能力而不是通用的方法进行建设。

宠加

宠加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资方为赛马资本

宠加是一个宠物行业数智化产业互联网平台,该项目旨在依托移动互联网、AI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为宠物行业传统实体门店多维度精准赋能,打通C端、B端、F端的各个节点,构建垂直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宠物产业绿色生态平台。

星愿智能

星愿智能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Brinc、林润创投、清荣创投共同出资

星愿智能是一家基于头皮脑电信号(EEG)与心率变异性(HRV),利用脑机接口等可穿戴设备,对精神疾病进行辅助诊疗与筛查的创新型科技公司。产品聚焦精神疾病患者,对其抑郁情绪、焦虑情绪、运动想象以及注意力等进行快速筛查。

Sana Labs

Sana Labs获得2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由NEA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

Sana Labs是一家在线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开发了一种个性化的自适应学习平台,使组织能够在整个工作场所加速培训。它应用机器学习来调整技能和提高技能,目的是缩短掌握时间,提高敬业度并提供丰富的学习分析。

光年之外

光年之外获得2.3亿美元的战略投资,由源码资本领投

光年之外是一家由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创办的人工智能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版OpenAl。

小步智能

小步智能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合肥产投领投

小步智能是一家工业矿山无人值守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专注于为工业矿山领域提供无人值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成功研制出矿山无人值守智控平台、配电房轨道巡控机器人、井下防爆+灭火巡控机器人、防爆视频算法分析类脑智盒、 输送皮带类脑机器人等多款成熟产品,可为工业矿山提供一整套无人值守解决方案。

纬尔科技

纬尔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清水湾资本、零以创投共同领投

纬尔科技是一家农业精准作业机器人研发商,专注大田作业场景,致力于以科技赋能农业生产力,公司运用在机器人技术、计算机视觉、多智能体协同、精密运动控制等领域的技术积累,聚焦核心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推出公司首款全面自研,集“双目视觉三维重建+AI规划算法+精准作业控制技术”为一体的智能棉花打顶机器人。

氢源智能

氢源智能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理工导航领投

氢源智能是一家智能装备与技术创新服务商,公司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的技术积累与专业优势,主要开展智能导航系统、特种无人机、固体氢动力模块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Beehive AI

Beehive AI获得51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由Valley Capital Partners领投

Beehive AI是一个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平台提供商,通过分析非结构化、开放式数据并结合定量数据,帮助全球主要企业提取新见解,帮助他们了解和服务客户,该平台允许客户上传他们自己在任何平台上收集的现有数据,或启动AI设计的问卷,提出开放式问题以征求客户的反馈,然后对数据进行量身定制的分析,并允许客户使用直观的可编程仪表板来探索洞察力。

神顶科技

神顶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资方为深圳高新投、昆山台商发展基金

神顶科技是一家以“硬加速和软融合”为技术特色的机器视觉方案公司。致力于为机器人产业的智能化提供普惠的硬件平台和快速开发的软件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级、工业级和专业服务领域等诸多机器视觉,帮助机器人产业实现智能升级,用数据创造价值。

FOCO

FOCO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创新工场领投

FOCO是一家AI数字人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定位于“AI+数字人”全流程方案的提供,致力于通过AI技术轻量化好莱坞工业级的特效制作流程。其自主研发的DOE引擎可实现工业级3D资产的AI生成与AI驱动,为全球企业及个人提供高品质、高效率、低成本的一站式视觉呈现解决方案。

TradeMonday

TradeMonday获得一笔战略投资,资方为商汤科技

TradeMonday是一个人工智能低代码模块化平台,专注于提供人工智能零售大数据分析服务,致力于帮助零售商和品牌拥有者即时验证其商业决策。平台将消费者、品牌和产品的数码足迹转化为可执行的见解,包括社交媒体、店内客流量和交易数据等信息,为零售商、消费品品牌和商场等提供盈利增长策略。

小雨智造

小雨智造获得一笔战略投资,资方为小米集团、雅瑞资本

小雨智造是一家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专注于工业机器人制造、智能机器人的研发、特殊作业机器人制造、金属切割及焊接设备制造。

中赢数智

中赢数智获得7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由中南金服领投

中赢数智是一家政企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AI、物联网、数字孪生、码链技术等新技术作为数智基底,以核心技术+解决方案+生态合作模式为数智转型驱动,助力政企数智化转型。

图灵智造

图灵智造获得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陕煤集团领投

图灵智造是一家智能工业机器人研发商,主要产品包括1.5kg-500kg负载的六轴工业机器人,3kg-80kg负载的SCARA工业机器人,以及3kg-20kg负载的工业协作机器人。除了已经广泛适配的传统工业场景,例如:汽车、3C、金属加工、包装物流等,图灵机器人还逐步进入一些新领域,包括医疗、半导体、新能源、光伏、锂电、新零售等等。

智聘

智聘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资方为无锡逆熵资本

智聘是一个AI招聘平台,旗下智聘Coplt的人才版及企业版依托自研ZHIPIN-TLLM(Talent Large Language Model)大语言模型,就在尝试改变招聘流程,创造更提升双边(双边指C端求职者与B端招聘方)效率的招聘平台。

3R(VR/AR/MR)

InstaVR

InstaVR获得10亿日元战略投资,资方未知

InstaVR是一家虚拟现实(VR)制作、出版、分析公司,专注于使其他公司能够使用沉浸式VR技术创作出丰富的体验给顾客,致力于提供基于网页的360度VR应用解决方案。

八点八数字科技

八点八数字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南京江宁高新区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领投

南京八点八数字是一家虚拟人全链路服务公司,公司针对身份型和服务型虚拟人提出不同的行业解决方案,为政企、品牌、影视、游戏、动画等客户营销及业务场景服务,打通虚拟人产品从IP研发到行业解决方案再到SDK云渲染技术授权的全链路服务。

Viture

Viture获得近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资方为蓝驰创投

Viture是一家时尚AR眼镜研发商,主要从事消费级AR终端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面向C端用户提供时尚和兼具高性能科技体验的“Viture One”AR眼镜产品,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相关的AR产品及服务。

Mira Labs

Mira Labs被Apple苹果公司收购,金额未知

Mira Labs是一家移动增强现实公司,将AR眼镜与用户的智能手机无缝连接,以便用户发现和分享AR内容,旨在提高人们与技术和互相交流的方式。

生物医药

ROBO/罗伯医疗

ROBO医疗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泰珑投资领投

ROBO医疗是一家柔性消化内镜手术机器人研发商,是进入产业化阶段的医疗机器人研发型企业,致力于柔性消化内镜手术机器人的技术攻关。公司在柔性机械臂、并联手术机器人设计及控制、力反馈、机器视觉、自动手术等领域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并率先将这些技术用于经自然腔道手术、超声诊断等临床领域。

英诺湖医药

英诺湖医药获得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药明生物、中博聚力、和达基金共同出资

英诺湖医药是一家肿瘤及免疫系统疾病药物研发商,公司致力于开发及商业化针对肿瘤及免疫系统疾病的治疗药物。公司已组建了一支在新药研发和临床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家管理团队,并建立了非常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产品研发管线。同时借助内外部平台及优势资源,通过自主研发和全球合作等多元化模式,持续加强产品研发管线建设和推进产品开发上市进程。

昌进生物

昌进生物获得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锦秋基金、益联资本共同领投

昌进生物是一家可食用微生物合成蛋白研发商,主要从事合成生物学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推广,并应用于食品领域,提供牛奶、酸奶、饼干、巧克力、糖果、面包等概念产品,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相关的产品及服务。

Debut Biotech

Debut Biotech获得34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由欧莱雅BOLD领投

Debut Biotech是一家美国特种酶生产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与连续生产相结合的特种酶解决方案。它结合了酶的力量和连续制造的能力,以创建和修饰大小分子,适用于各种行业和应用。

Cytovation

Cytovation获得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资方为Sandwater

Canica

Cytovation是挪威一家免疫肿瘤药物研发商,专注于开发靶向肿瘤膜免疫疗法,主要产品CyPep-1是一种针对肿瘤细胞细胞膜的肿瘤溶解剂。

伟德杰生物

伟德杰生物获得一笔C轮融资,本轮由北创投领投

伟德杰生物是一个单克隆抗体药物的自主创新研发机构,致力于研发下一代生物制品,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模拟人体内抗体成熟机理的抗体亲和力提高、高通量筛选平台,针对在临床上已经证明的已知靶点来开发Bio-better 和Bio-super的单克隆抗体、抗体融合蛋白药物,开发的重点是拥有国际知识产权的治疗自身免疫病和炎症inflammation的单克隆抗体药物。

珂阑医药

珂阑医药获得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高榕资本领投

珂阑医药是一家致力于开发源头创新药物的生物医药公司。公司聚焦疾病新型靶标,以生物化学、疾病生物学、药物化学及临床转化医学为基础,开展针对代谢性疾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症以及NASH等)和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型医药研发工作。将融合生命科学、药物化学、临床医学等核心技术,构建自主创新研发平台,为代谢性疾病和肿瘤治疗提供极具潜力的创新型药物。

嘉越医药

嘉越医药获得1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勤智资本、国生资本、安信国生微芯基金共同出资

嘉越医药是一家创新药研发商,以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为核心驱动,重点开发肿瘤和自身免疫、代谢类和感染性等疾病领域。公司通过转化医学平台,深挖靶点、机制和疾病科学根基,源源不断将具有临床开发价值的候选化合物(PreClinical Candidate, PCC)开发成为经临床II期有效性和安全性验证(Proof-of-Concept, PoC)的临床药物,最终为患者提供未被满足的真正具有临床价值,更有效、更安全、更经济的产品。

百力司康

百力司康获得一笔B+轮融资,金额未知,资方为日本卫材

百力司康是一家肿瘤靶向和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商,专注于抗肿瘤生物大分子创新药的研发和产业化。通过自主研发和外部合作双轮驱动的模式,围绕多种肿瘤适应症,不断开拓和布局差异化的大分子生物创新药梯度产品管线,建立和完善多种产品技术平台及符合国际GMP标准的抗体和ADC自有产能。

惠正奇医药

惠正奇医药获得一笔种子轮融资,金额未知,勤智资本、丹麓资本、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国聚创投共同出资

惠正奇医药是一家mRNA创新药物研发商,重点从事肿瘤及免疫领域的mRNA创新药物(包括传染病疫苗)研发,并搭建mRNA等高端技术平台。

华药康明

华药康明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战略投资,由投控东海领投

华药康明是一个创新型溶瘤痘苗病毒产品研发商,是强生上海孵化器Jlabs的孵化企业。是致力于肿瘤免疫疗法特别是溶瘤病毒产品研发、转化及产业化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已建立起以痘苗病毒为载体的肿瘤创新药技术平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申请多个国际PCT专利。

SciTech Development

SciTech Development获得237万美元的战略投资,由Storm Lake Capital、Pointe Angels等4方共同领投

SciTech Development是一家肿瘤类药物制造商,其临床先导化合物是一种加速的、短程发展的抗癌药(纳米-芬维A胺或ST-001),通过新型静脉注射系统给药,最初用于治疗孤儿T细胞淋巴瘤,然后用于治疗干细胞、其他未满足需求的肿瘤类型。

联网

力控科技

力控科技获得一笔B轮融资,资方为中国石化

力控科技是制造业+互联网融合的行业解决方案及相关工业软件产品提供商及服务商,力控科技丰富的产品线构建了完整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主要包含工业软件领域的HMI/SCADA自动化软件、企业级实时历史数据库、工业能源管理信息平台、企业MES管理平台、工业物联网平台、移动智能监控平台、智能优化及工控信息安全等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从自动化到信息化的工业软硬件平台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

智慧优视

智慧优视获得15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天津信联智造领投

智慧优视是一家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公司致力于构建人与物、物与物泛在互联的物联网生态,用心从事物联网平台技术研发、物联网智能终端研发和提供完整物联网解决方案。

蔚复来

蔚复来获得6000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资方为诚合资本

蔚复来是一家致力于打造物联网核心平台,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赋能实体新智造、新经济的高新科技企业,目前已经形成智慧环保、智慧物业(智慧楼宇、智慧园区、智慧院区)两大行业解决方案。

新能源

纬世新能源

纬世新能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毅仁资本作为财务顾问

纬世新能源是一家锂电池制造商,致力于可充式锂离子电池的电芯、封装和系统整合的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一体。

Jolt

Jolt获得600万欧元的A轮融资,由Climentum Capital领投

Jolt是一家活性电极技术开发商,其使命是加速全球化石燃料向绿色氢能的过渡,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动世界走向可持续的未来。Jolt旨在开发下一代活性电极技术,并将其应用于电解槽和电池中。

揽海能源

揽海能源获得1亿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由红杉资本中国领投

揽海能源是一家新能源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业务集储能资产创设、高新技术研发和高端产品制造于一体。聚焦全球高价值市场,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工商业和大型电站规模储能解决方案(ESS)和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EVCS),通过资产创设,领先技术,及完善的服务及解决方案,持续帮助客户提升价值。揽海能源将支持客户实现其ESG目标和可持续发展愿景。致力于成为储能技术解决方案和储能资产创设的全球领导者。

埃克森新能源

埃克森新能源获得一笔战略投资,资方为格力电器

埃克森新能源是一家新能源电池生产商,公司聚焦在集中式储能、分布式储能和工程机械及特种车辆等应用场景,主营高安全、长循环、低成本的储能电池产品,包括铁锂、钠离子等电池,230/280Ah方形磷酸铁锂电芯及全极耳大圆柱电芯将陆续量产,后续还将迭代量产钠离子电芯。

科曜能源

科曜能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资方为苏高新金控/苏高新创投

科曜能源是一家专注于电力智能化设备、5kw~250kw储能产品和5kw~150kw光伏并网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曜能源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培育了一支研发经验丰富、自主创新能力强的专业研发队伍并与东南大学共建电力智能化微电网联合研发中心;同时科曜能源依托母公司中储普华在电力行业供应链支持和行业影响力,积极拓展可再生新能源市场,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住宅及工商业电站项目,实现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从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全方位发展。

Woltair

Woltair获得205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Inven Capital、Kaya等5方共同出资

Woltair是一家太阳能供暖提供商,为用户提供供暖安装过程的数字化服务,包括用户生成、销售和安装到售后支持。

元禾能源

元禾能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协鑫再石资本领投

元禾能源是一家模块化储能系统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大规模储能系统集成产品,工商业储能产品,混合动力及其他细分领域储能产品,数字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储能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和增值服务。公司储能系统集成产品和解决方案可适用于火电联合调频、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用户侧储能、独立共享储能电站等多应用场景需求。

光因科技

光因科技获得5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转转、58同城共同出资

光因科技一家专注于钙钛矿光伏研发与生产的企业,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通过融合创新技术与构建卓越组织,为社会提供清洁、高效、低成本的能源解决方案。

新材料

中润新材

中润新材获得一笔Pre-IPO投资,金额、资方未知,万创投行作为财务顾问

中润新材是一家锂电池溶剂NMP研发生产商。公司为中润达集团旗下子公司,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N-甲基吡咯烷酮(NMP),其NMP产能达10万吨,且在环保安全、成本能耗、性能指标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同时与上游原料BDO厂家、下游客户电池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蓝固新能源

蓝固新能源获得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九智资本、隐山资本共同领投

蓝固新能源是一家新型电解质材料研发生产商,公司致力于成为新型电解质材料方向高科技企业。通过整合资源、自主发展,将会逐步具备为客户定制开发和提供整体电解质解决方案的能力,所开发材料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满足未来消费电子、电动汽车和规模储能等各应用领域先进电池的需求。

鑫华半导体

鑫华半导体获得10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浦东科创、元禾厚望等8方共同出资

鑫华半导体是一家主要从事半导体产业用电子级多晶硅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率先系统掌握高纯电子级多晶硅制备技术,产品已通过国内大部分领先的半导体硅片厂商认证并形成规模化销售。

柔创纳科

柔创纳科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资方为中金资本

柔创纳科是一家新能源储能器件隔膜开发商,主要从事新型高性能纳米纤维隔膜和纳米纤维等新材料的研究生产,产品主要用于超级电容电池、钠离子电池、储能锂电池、半/全固态电池等领域。

瑞为新材料

瑞为新材料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明智大方领投

瑞为新材料是一家新型芯片级散热材料及热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研发生产高功率核心芯片热沉、散热冷板、热管理系统等,致力于成为核心芯片高端散热材料的引领者并填补该类产品的国产化空白。目前,公司已能实现高导热金刚石铜/金刚石铝热沉的低成本量产,相关产品已得到市场权威认证。

航空航天

点石航空

点石航空获得2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资方为沃衍资本

点石航空专注于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发与产业化,主要从事民用航空器及其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单轴涡喷发动机、螺旋桨等产品,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相关的航空装备及服务。

航天驭星

航天驭星获得2亿人民币的Pre-B轮融资,本轮由中关村科学城领投

航天驭星是全球航天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服务商。业务主要围绕天地通信和航天器在轨管理开展,可以提供包括卫星频率协调与发射许可申请、卫星测运控数传一体化解决方案、卫星寿命周期空间态势与遥感卫星定标服务。目前提供的产品主要有多功能基带、星上通信机、应答机、测运控软件;测控数传一体化多功能地面站、便携站等。

半导体

芯祥科技

芯祥科技获得一笔天使轮融资,资方为合肥产投、合肥高投、硅港资本

芯祥科技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商,主要经营范围涵盖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等服务。

领存集成电路

领存集成电路获得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资方为投控东海

领存集成电路是一家全自动化芯片检测及芯片封装服务商,是领存技术为落地全自动化芯片检测、芯片封装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领存技术研发的产品主要围绕着存储和计算两部分,涉及固态硬盘等存储设备、闪存测试设备、BMC芯片和军用计算机等。目前,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各军品种,包括轰炸机、侦察机、地面雷达、装甲车等。

舆芯半导体

舆芯半导体获得近亿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临芯投资领投

舆芯半导体是一家致力于中国自主可控的车规级安全芯片设计的设计、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产品主要应用在汽车行车安全最重要的动力域、底盘域等产品领域,规划产品设计遵循全球行车安全最严苛的ISO26262 ASIL-D、网络安全SAE21434标准以及 AEC-Q100 Grade1标准。

芯塔电子

芯塔电子获得近亿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由吴兴产投领投

芯塔电子是一家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和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高端电源、工业控制、光伏逆变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提供包括SiC SBD,SiC MOSFET等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和模块、驱动应用解决方案等。

Etched.ai

Etched.ai获得536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由Primary Venture Partners领投

Etched.ai是一家美国语言模型推理专用芯片设计研发商,公司致力于构建超级智能硬件,设计用于语言模型推理的专用芯片。

芯享科技

芯享科技获得数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朗玛峰创投领投

芯享科技是一家半导体工厂生产自动化CIM解决方案服务,专注于提供晶圆制造、封装测试领域的智能自动化生产方案和服务,产品主要涵盖MES、EAP、EES、APS、WMS等半导体工厂自动化系统。

芯三代

芯三代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资方为海富产业投资、毅达资本、上海桦昀

芯三代是一家半导体外延设备及配件制造商,从事外延设备及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为用户提供CVD外延设备、PECVD设备、MOCVD设备等产品。

莱特葳芯

莱特葳芯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无锡创投、新投集团、芯和投资共同出资

莱特葳芯是一家高压及超高压栅极驱动芯片与模块研发商,专注高压非隔离与隔离驱动芯片(HVIC)、Low-Side与High-Side驱动芯片、智能功率模块(IPM)、智能功率集成电路(SPIC)、直流无刷电机控制、电源与逆变器等技术产品的研发。此外,该公司可为不同类型功率晶体管(MOSFET、IGBT、GaN、SiC等)匹配最佳驱动方案和控制方案,可打造高集成度、高可靠性、高能效、高感知能力的智能化驱动芯片,推动相关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家电、机器人、工业自动化等多领域的应用落地。

芯思源科技

芯思源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资方为顺络电子、保腾创投、成都菁英航远产业基金

芯思源科技是一家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设计研发商,专注于模拟、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研发,主要围绕信号链(AFE,传感器),电源管理,及其相关的专用SOC三个产品线布局,以消费类产品为切入点,逐步往工业控制级和车规级产品布局。公司主要聚焦高性能电源管理芯片、模组和信号链等产品,可广泛用于消费类电子、仪器仪表,工业控制,光伏储能,医疗电子,智能汽车等领域。

区块链(不包含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金融相关的企业)

Argus Labs

Argus Labs获得10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Haun Ventures领投

Argus Labs是一个Web3游戏工作室,致力于实现·个游戏开放、互操作和由新兴游戏塑造的未来。在应用研究和加密原生技术的融合中,我们正在推进构建、玩和扩展游戏的方式。

Oamo

Oamo获得125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由White Star Capital领投

Oamo是一家去中心化数据经纪商,主要提供去中心化数据经纪相关服务。

Lens Protocol

Lens Protocol获得15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由IDEO CoLab Ventures领投

Lens Protocol是一个Web3社交协议,是一个可组合的去中心化社交图谱,具有一般的社交媒体功能,例如个人资料编辑、评论、转发帖子等,允许用户创建NFT拥有和控制自己所创作的所有内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