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情人节推“打车”业务;苹果申请屏幕指纹识别新专利

伶轩 7年前 (2017-02-14)

美团这是要叫板滴滴吗?

1.Flex-N-Feel手套,帮助异地恋情侣增进感情

美团情人节推“打车”业务,苹果申请屏幕指纹识别新专利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研制出了一款名为Flex-N-Feel的手套,这种手套能够向戴着它的人传递手的触感。

据悉,这款手套的每根手指处都安装了微控制器、传感器和一个WiFi组件,只要戴上这款手套,弯曲手指,传感器就会将这种手指弯曲的信号通过WiFi传送到另一只手套上,以达到远距离传输握手触感的效果,很适合异地情侣使用。不过目前这款手套只能单向发送信号,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能够实现信号的同步双向发送。

2.microLED 感知技术,让屏幕指纹解锁更简单

美团情人节推“打车”业务,苹果申请屏幕指纹识别新专利

USPTO(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近日通过了一项苹果申请的专利。苹果对于该专利的描述是,这是一种可以识别用户指纹的显示屏,是配备了红外二极管的交互式屏幕面板。

据悉,这款使用了microLED 感知技术的触控屏,能够执行包括环境光感测、距离检测、触摸检测等任务。也就是说,未来的iPhone手机,将不再需要Touch ID 和 Home 按钮,只需要将手指放在屏幕上就可以了进行指纹识别了。

3. 安装了MIT新款芯片的充电器,无认证密码不可使用

美团情人节推“打车”业务,苹果申请屏幕指纹识别新专利

针对无安全认证的山寨充电器,MIT(麻省理工学院)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在国际固态电路研讨会上公布了一款新型芯片,但凡用户想要使用安装了这款芯片的无线充电器,必须先通过密码验证。

此外,这项技术还允许两台设备共用一个充电器,且两台设备的充电效率同等。

4.美团情人节于南京试行“打车业务”

美团情人节推“打车”业务,苹果申请屏幕指纹识别新专利

不知昨日大家有没有发现,美团App里出现了一个“打车”的入口,这表明美团开始推出其“美团打车”业务了。据悉,美团目前只在南京试运行该业务。

“美团打车”在模式上与滴滴快车类似,只需要输入出发和目的地,美团就可以检索出这两个地点周边运行的车辆信息和提供叫车服务。此外,该服务支持银联卡、微信钱包和QQ钱包等付款方式。

目前“美团打车”还未归入美团旗下任何业务线。

5. 高通全球首发802.11ax产品组合

美团情人节推“打车”业务,苹果申请屏幕指纹识别新专利

近日,高通宣布推出一款端到端802.11ax产品组合。

据悉,此套产品组合包括了面向网络基础设施的IPQ8074系统级芯片(SoC)和面向客户终端旨在改善连接体验的QCA6290解决方案,而高通Technologies也是首家发布支持802.11ax的端到端商用解决方案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