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于WWDC宣布新消息,或正式推出基于ARM架构的Mac自研芯片

伶轩 5个月前 (06-22)

相关硬件产品将于年底或明年年初发布,在WWDC提前宣布芯片更换消息,是为了给开发人员留出时间做相应的软件匹配工作。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苹果计划在WWDC上推出基于ARM架构定制设计的Mac芯片这与外媒彭博社早前的报道一致。此前彭博社就已经透露了苹果公司最新的ARM架构芯片以及相应的系统/软件更新。

苹果将于WWDC宣布新消息,或正式推出基于ARM架构的Mac自研芯片

郭明錤透露,苹果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度或2021年初发布使用ARM架构自研的芯片的Mac电脑产品,并在WWDC提前宣布这些芯片,以便给开发人员留出时间做相应的软件匹配工作。

首批采用ARM芯片的Mac机型是13.3英寸MacBook Pro和全新重新设计的iMac,13.3寸MacBook Pro外观与英特尔13.3寸MacBook Pro十分相似,而ARM版的iMac将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并搭配24寸屏幕

报告称,苹果公司将在12-18个月内逐步将x86架构转向ARM架构,最后覆盖整条Mac产品线。自2021年开始,所有新款Mac机型均将配备苹果自研处理器。

郭明錤认为,有了苹果自研处理器、Mini-LED显示屏与剪刀脚键盘的加入,MacBook在未来两年内充满竞争力,出货量与市占率将得到显著增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