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升级PowerVR图形架构,高端移动设备或将迎来重大升级

伶轩 7年前 (2017-03-09)

Furian将成为一个可持续数年的架构。

近日,Imagination发布了新PowerVR图形架构Furian,这也是自2010年Rogue推出以来的第一个主要图形架构升级。

Imagination升级PowerVR图形架构,高端移动设备或将迎来重大升级

据悉,Furian将为下一代iPhone带来重大的图形升级和图形密集型应用,包括虚拟现实、4K图形等。Imagination方面表示,Furian将用于新的PowerVR GPU,如Series8XT。另外,Furian已经向设备制造商授权,预计可在2018年底前于移动设备上正式推出。对此,苹果已经专门修改了针对iPhone的PowerVR图形架构,这意味着我们最早明年就可以在苹果的设备上体验到新的图形功能。

目前,iPhone 7的GPU是基于Rogue的,相较于Rogue,Furian将集群从12个提升至60个,总体性能提高了35%,游戏性能提高了70%—90%。基于Furian的GPU,不仅可以拥有更高的运行速率,拥有更多的图形核心和更短的路径,还能延长扩展性能的时间和扩展能力,这些都将大大提高下一代iPhone和其他移动设备的图形性能。

Imagination升级PowerVR图形架构,高端移动设备或将迎来重大升级

此外,Imagination 已经将目光瞄准在了深度学习领域上,Furian不仅可支持4K视频,还可以支持神经网络和自动驾驶汽车。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PowerVR产品和技术营销高级总监Chris Longstaff表示,Furian将成为一个可持续数年的架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